(六)_暑假趣事400字作文
在你的流光溢彩的欢乐暑假时光中,一定发生过很多事。有兴奋的事、愉快的事;有难过的事、悲伤的事;还有有趣的事……它们都充满了喜怒哀乐。下面,就让我来讲讲自己故乡童年时代的趣事吧。
一个周末,天气很好,天空像一位穿着蓝色衣裙的仙女,白云则是仙女那轻飘的衣袖。红彤彤的太阳挂在天空,让人浮想联翩。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到乡下老家去采茶叶,看风景呢!
故乡有一座小山,那是茶树最多的地方,我们爬了一会儿,就看见了绿油油的一片,不用想就知道这里一定是采茶的地方。开始摘茶叶喽!妈妈告诉我:“采茶叶最好是采“一叶一芯”或“两叶一芯”,泡的茶才会甘醇、可口!”话音刚落,我便迫不及待地开始采了。哇!“两叶一芯”的茶叶真多呀!摘也摘不完……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爸爸说:“可以下山了!”我们这才恋恋不舍的下了山。
回到家,爸爸把茶叶倒进锅里,带上手套。用手翻滚着茶叶,又把茶叶拿出来,挤去绿色的水,这叫做“杀青”。爸爸不在时,我也伸手往锅里碰。“呀,好烫呀!”原来“炒”茶叶也不是件容易事,差点儿把我的手给烫到了。
回想过去那快乐的时光,我的心就有一种抵制不住的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