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读书200字作文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这里参加读书博学之星评选的演讲,虽然我从幼儿园中班开始在父母的鼓励和引导下,一直坚持读书,但和其它知识渊博的同学相比,还是自愧不如。
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书中我学到了各种知识。《十万个为什么》教给我许多科学知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学会了感恩,《伊索寓言》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闪闪的红星》让我知道了中国革命的艰苦,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我不但喜欢读书,还喜欢买书。父母也非常支持我的做法,每个月都会买几本书送给我,我现在已经有了几百本的藏书了。
读书不但丰富了我的知识,还教育我如何做人,从中我学会了尊重、自爱、宽容、坚持。
书是我快乐的源泉,我爱读书!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