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挫折作文
人,免不了都会遇到挫折。只是每个人遇到挫折的大小不同罢了。即使如此,面对挫折更重要的是看当事人给予怎样的态度。不同的态度导致不同的结果;胆怯的、懦弱的人往往对待挫折会感到悲观、失望甚至自暴自弃,从而对于他们更多的是一事无成。然而对于意志力坚强的人往往会在挫折面前迎难而上,不向挫折屈服,甚至自己向困难发出挑战。于是,等待他们的会是与前者截然不同的结果。他们会获得成功,成为命运的指导者、生命的强者。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则故事:一位饱受烈日暴晒的企业家,疲倦不堪地拎着两盒领带走在香港街的西装店一带兜售。然而,他跑了十几家店仍然没有买出一条领带。当他又走进一家西装店时,被店里的老板恶狠狠的大声吼了出来,虽然这已不是一次了。但是他却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于是,他以最快的速度、最殷勤的笑容继续走街串巷,寻找领带的买主。他有对事业的一种执着,不轻易向命运低头。终于他成为了赢家,成为了在海内外享誉盛名的‘领带大王’。
我们不仅仅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更要继承这种精神。有时候我们不禁要深思,当我们做一件事而不成功的时候,是为什么?是命运的阻碍?还是自己的懦弱、悲观使自己放弃了享受成功的喜悦?或是满足于现状? 人生就象大海,不可能永远都平静着。天会刮风,会卷起海浪。有起有伏才是真正的人生。如果人生成了一滩死水,那么生命将会毫无意义。生命的价值正在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