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挫折作文
挫折,人生中常见的。但,人们遇到挫折,人们会选择放弃,不会再次努力。其实,挫折并不可怕,怕的是你不会对挫折挑战,换来成功!我就有这样的经历:
我大概7岁的时候,爷爷看见我骑4轮自行车骑地很好,便问我:“想不想骑2轮自行车啊?”我当时想尝尝新鲜就爽口地答应了。可是我刚骑上爷爷改装的自行车时,“啪!”的一声,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当爷爷把我扶起来时,我生气地对爷爷大吼:“我不要再骑这2脚怪物了!”
这件事中,我选择了放弃,因为我就遇到了这么小小的一个挫折,挡住了我对骑车的信心,人们也如此一样,不会坚定信心,而半途而废,但爷爷的一句话让我恢复了信心:
“你不能这样,要学到新本领是要靠练的,不要轻易放弃!”我好象悟到了点什么,是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我又骑上了车,一次又一次地练,一次又一次地摔倒。这时我不怕挫折了,我用我的力量克服了挫折。我骑会时,我大声叫到:“我骑会了!”我知道我成功了,我又兴奋又激动,因为我从挫折里走出来了!
是啊!你克服了困难,你就觉得用辛苦换来成功,值得!但你首先要学会从挫折中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