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_挫折作文
挫折,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个词,而我们在生活大地上最关键的就是要如何在挫折中解决困难和成长。
人生难免有挫折,但是每个人面对挫折的方法是不同的,我们要怎样战胜挫折呢?怎样在挫折中成功呢?
雨果说:“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总保持着微笑,这就是伏尔泰,就是微笑使旧时代的人们对他产生畏惧,使新旧代的人们对他赞美。”
在挫折中成长就必须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挫折是成功的垫脚石,我们每经历了一次挫折,就多了一点经验,一次成功是架在成千上万次失败之上,人生没有永远的成功,也没有永远的失败,只有永远的进步,孔子说:“惟有无业游民就无方法教之。”我不认为这样,因为在无业游民的身上也会经历挫折,挫折会使他们吃亏,从而他们不会上同样地当,这就是成功。
古今成大事者,每一个都是经历了风风雨雨而获得成功,难道这些挫折在使他们成功之前没有鞭策他们失败的果因吗?我想挫折是成功的催化剂。
但凡成大事的人,也是胸襟开阔之人,正是因为他们能过接受挫折,有些挫折是一座悬崖,对于那些没有勇气和气量小得人就会望而生畏,对于有勇气的人和君子来说,虽然是很难,但只要有正确的思路,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方驶去,你会觉得,挫折并不是什么高山大海,而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垫脚石,所有我们要有君子的气度恢宏,又要做一个不惧怕困难的人,这样,我们就可以因自己的才能、境地做一种劳作做到圆满,这便是梁启超先生中的天下间第一种人。
难在挫折,但成功也在与挫折,无论多大的挫折,我们只要做好一个前进的目标,大挫折化小挫折,小挫折化助你成功的材料,挫折就并不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