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挫折作文
经风雨洗礼后的阳光固然灿烂,遍地芳花嫩草固然美好,徐徐拂面的清风固然温柔。然而,美丽的彩虹总在风雨之后,傲骨的梅花总在飞雪之中,坚韧的劲竹总在顽石之间。
万千事物无一具有两面性。正所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正如人生之路上的“绊脚石”一样,总是阻挡着你的去路。然而,众多的“绊脚石”聚在一起时,便成了人生路上的铺路石了,奠定走向未来的道路。
再大的困难与磨难都是磨砺自己的难得的砺石。虽然肉体上的痛苦难以忍受,精神上的折磨让人叫苦不迭,但顽强的毅力会从中得以彰显,精神境界得以提升。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不经历大风大浪的冲刷怎能驶向成功的彼岸?古有勾践卧薪尝胆终复国,李白铁杵磨针成诗篇,匡衡凿壁借光学有成-----而今笑看风云变幻,红尘滚滚,苦难亦不期而至,伴你成长。
然而,面对汹涌澎湃的波涛,有人欢喜有人忧。有的人因它的气势蓬勃而吓到,畏惧之心操控自己。只能望而却步,止步不前,在原地挣扎徘徊。而有的人却乘风破浪,凭双桨独舟驰骋汪洋,劈波斩浪。狂风暴雨肆虐着,惊涛骇浪狂啸着,却无所惧怕,反而意志更坚定,激情飞扬。
没有挫折的人生是索然无味的,即使是再名贵的菜肴也会变得平淡无奇。重重迷雾中失去了方向,茫茫大海中迷失了航路,何等之危险。
挫折的人生,人生的挫折。不在挫折中锻炼,就在挫折中死亡。
不禁想说一声“挫折,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