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_挫折作文
我从来不会抱怨上天对我不公,不会怨恨历经的磨难太多,因为我拥有了太多的幸福,快乐和希望。
我学会了善待挫折。挫折是成功的垫脚石,因为有了挫折,即使失败了,也问心无愧,因为已经努力啦,失败啦,就不会再失败。
我不会惧怕挫折,我会永远善待挫折,因为我深深明白:如果小草为自己没有树的伟岸而痛苦不已,那么世界就没有草原辽阔无边的壮美;如果流水为前方只剩断崖而痛苦不已,那么世界上就没有瀑布一泻千里的磅礴;有过人们为生命中的挫折失意而放大痛苦,那么世界上就不会有快乐,希望,成功和幸福。正因为这样,我学会了克服困难,学会了笑着面对生活,乐观的对待生命中挫折。
我一直把挫折看成一种别具一格的鼓励。当我被一块石头绊倒之后爬起来后,我时刻提醒自己这有一块石头,我将不会再因这块石头而跌倒。
正像从《星光大道》走出来的杨光,他的一生无时无刻在接受考验,从小时候双目失明起,他连续受到大小的挫折。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是年功”,杨光受的苦、受的难是别人无法理解的。杨光把生命中挫折看作一种希望,他一直在一个灾难中看到另一个希望。他的一生都在追求阳光,、成功和快乐。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正如《真心英雄》所唱的那样,彩虹固然美丽,可是不在风雨后,她不会释放她独特的美丽。经受挫折后,能不让信心失落,能微笑面对生活,菜蔬真正的成功。
善待挫折,是一种解脱,是对伤心,痛苦的解脱;是一种快乐,是放下生活压力后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