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经历过挫折,而有的人在挫折的面前不低头,坚强的挺了过来;有的人在挫折面前做牛做马,永远也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在我读四年级的一天上午,老师对我说:“今天下午,竞选大队干部,你中午好好准备一下。”听了这话,我喜滋滋的,直想着大展一下自己的“风采”。由于是第一次参加竞选,我竟然不知道写些什么,眼看快要迟到了,就随便在作文书上找了一篇作文就去学校了。竞选开始了,从高年级到低年级,我心中像有一只小兔子,直弄得我坐立不安,十分紧张。轮到我了,尽管我把它念出来了,但我还是很紧张。开始统计票数了,我闭着眼睛,不敢看结果。最后,我果然落选了。谁也不可能想到,在那次竞选失败的小女孩,在她读六年级的时候,竟一举成为了大队长。这是从蛹变成蝶的美好过程,在我这么一位平凡的学生身上表现出来了。我现在才知道:要想成功,就必须要有经受挫折的勇气。有时候,挫折就是成功的入场券。虽然当时你会失落、悲伤,但是,在这以后,就会有一条灿烂的星光大道等着你去走。所以,当你遇到挫折时,不要害怕,不要退缩,与挫折成为朋友。慢慢地,你就会发现,成功已经悄然来到了你身边。
在生活中处处都有挫折,处处都被挫折笼罩,如果你想摆脱挫折,就一定要面对挫折,面对了挫折才能创建出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