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雷锋精神400字作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句名言留传至今,家喻户晓,可是能做到的又有几个?
孝心、爱心、善心、责任心……这些字眼儿报纸上、语文书上,随处可见。每一天,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就是为了让我们理解道德在人生中是不可缺少的。
可是雷锋一个普通的解放军战士,不管是对老人的关怀,对陌生人的无私帮助,对花草的关爱,还是对社会的崇高责任,他一个都不会丢弃。在生活中,这样的人还有不少,就如我的同班同学金景文。她可以算是我们的“小雷锋”了。她是班主任的管家,天天帮老师端杯子,拿文件,为班级同学服务。每天拿,每天放,下课时间对她来说也许就是工作时间,在忙碌中也就过去了。假如说这样的任务留给一个游手好闲,天天想着玩的人去做,他就会整天愁眉苦脸的,心里想:时间过去了,就不会回来了,唉,又不能玩了……,又怎么能好好为大家服务呢?
金景文就是具有雷锋精神,有一颗尊敬老师帮助同学的心,那样纯洁、善良,在生活中好比是一条虽然普通,却在活跃奔跑的小溪,带给人们喜悦、温馨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