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雷锋精神400字作文
雷锋,是家喻户晓的一位人物,他的事迹被人们广为流传。但是,我们口口声声说要学习雷锋的精神,有几个人是在真正的学习雷锋的呢?
有的人说,雷锋是英雄;有的人说,雷锋为人们奉献出了年轻可贵的生命;还有的人说,他是我们世世代代学习的榜样。我很奇怪:竟然说了就要履行啊。可是有一天,在上学的路上,我看见了不寻常的一幕。
那天,我背着书包在等红灯变成绿灯。忽然,一个高大的人影从我面前跑过,好像十分匆忙的样子。这时,我听见了一声十分苍老的呻吟。我顺势一看:呀,不得了,有一位老奶奶被那个人撞倒了!而那个人呢?却好像看不见似的,一边哼着小曲,一边悠闲地看起了报纸!我看见了红灯变成了黄灯,紧接着又变成了绿灯,那个人渐渐远去了。我像一只愤怒的公牛,朝那个人吼道:“你还是不是人啦?撞倒了老人家都不知道搀扶一下!”大街上的人都小声议论起来,那个人满脸通红,转过身来,恶狠狠地瞟了我一眼,说:“知道了,我过来扶不就是了吗?”我心里有些恐惧,因为他的语气中分明就带了几分恼火和几份恼火。他很不情愿的扶起了那位老太太,然后就走了。我一时说不出话来,呆住了……
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只用口头说,还要付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