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作文400字
在生活中,“活雷锋”处处都在,雷锋精神更是家户晓。热心的小刚正是这样的例子。
小刚是我的邻居,他可热心了!他经常帮助我们,像买东西,提重物这样的事情理是数不胜数。他就像一位“活雷锋”经常帮助我们。但令我最感动的,还是在那个炎热的下午,小刚帮助老奶奶捡西瓜的事。
在那个炎热的下午,我们一家人和小刚都在树下乘凉。那个下午,炎日当空,连知了热得都懒得叫了,一会儿帮我们买冰水,一会儿帮我们买冰淇凌,弄得他满头大汗。
“卖西瓜嘞!卖西瓜嘞!”我们一听到西瓜,就迫不得已地流下口水,热心的小刚看见我们这样,就去买西瓜。卖西瓜的老奶奶看见有买主了,就顾不上旁边的车,骑着三轮车就往小刚那边去。突然一辆,摩托车直冲老奶奶的三轮车过去,老奶奶和三轮车都翻倒了。小刚看见这一幕,立马冲了过去扶起老奶奶和三轮车,问老奶奶:“老奶奶你没事吧?”老奶奶说:“没事,可是这西瓜……”小刚看了看地上的西瓜说:“老奶奶我帮你捡。”小刚说完就抱起地上的西瓜往三轮车上放。老奶奶抱起两个西瓜感激地说:“孩子,谢谢你,这两个西瓜就送给你吧!”“不,老奶奶我不能要。”“你就收下吧,孩子,这是你应得的。”……经过小刚的再三推托,老奶奶终于答应不给小刚西瓜了。西瓜终于装好了,小刚露出欣慰的笑容。
雷锋精神永在,就算经过了一百年,一千年那也有人知道这种雷锋精神。让我们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