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暑假生活作文
快乐的暑假生活
这个暑假,我过得和平常的暑假不一样,这个暑假过得很奇特,就像甜甜的巧克力美味中带一点小新意。要说哪里不一样,读完你就知道了。
我的姥姥家在东北吉林,这里不像南方那样的炎热,还有一些活泼机灵的小动物。当然,这里除了鸡、鸭、鹅这几种家家都有的动物外。燕子和蜻蜓也非常多。有时还可以看见一大群五颜六色的蝴蝶欢聚在一起欢歌笑语、载歌载舞的飞着。也有可爱的小燕子排着整齐的队伍停在又细又长的电线上,一动不动,就像木头人一样。哇!我情不自禁的说,我看到的场景和语文书上写的一模一样的。
这里可不只有空中飞的动物,还有在在水里游来游去的小鱼。经过几天去小溪里的观察,我发现这里的与分好几种。第一种,就是我们常见的普通小鱼,第二种鱼很奇特,说它是鱼,它又在水里游来游去,它就是泥鳅,它同别的鱼的不同就是它身上有不同颜色的花纹,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美丽极了。第三种鱼身体特别的非常长,游得特别的快,俗称蛇形鱼。最后这种鱼如果不仔细看,还有很难分清和普通的鱼到底有啥不同,这种鱼头的两边长的像泡泡一样的东西,所以本地人都叫它“白泡子”。
怎么样,我的老家有趣吧,这里还有很多有趣的事呢,下次再讲给你们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