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妈妈的手400字作文
当我还很小很小的时候,我要出门时,妈妈就用她那只大手,紧紧地拉着我的小手。妈妈的手是那么有力量,我努力挣扎,却怎么也挣脱不了,我很生气,因为妈妈要把我拉到幼儿园去。小时侯我异常不爱上幼儿园,那时妈妈的手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黑暗的种子。自己跟一个"小大人"一样,思考着问题。
我想:"上帝在制造妈妈的手时,出了一点点小小的问题,把妈妈的手造成了送我上幼儿园的手了" 后来,我长大了,当我开始犯错误时,我渐渐发现,妈妈的手是打我屁股的手。我非常恼火。有一次,我没有考好,当我拿着卷子回家时我感到了害怕,因为那段时间我的学习态度不太认真,很浮躁,考试前妈妈让我好好复习,我却说我都会,不信考完试再说。
可现在,唉!刚进门妈妈还眉开眼笑的问我考的怎样我支吾着不情愿地拿出了卷子。妈妈一看顿时大发雷霆,抡起巴掌就往我屁股上打,"麻,疼,"我大叫了起来。妈妈开始加班加点的帮我复习落下的功课。 再后来,我发现妈妈的手还是做家务的手,每天早上一睁眼,香喷喷的早餐便端上了桌子。
中午,晚上一放学就有现成饭吃。家里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我们全家的衣服妈妈全部都熨洗的平平整整。 直到现在我才认真地观察了妈妈的手,她不再象从前那么纤细,洁净。经过岁月的打磨,手上渐渐有了皱纹,而且变得粗糙了。 我爱妈妈的手。她给我一种温暖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