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妈妈的手400字作文
记得去年冬天的一个星期三,寒冷的北风呼啸着,天上下着雨夹雪,我撑着雨伞行走在放学的路上。一不小心,脚下一滑摔了一跤,伞掉进了路旁边的淤泥里。我拾起伞来看,一把漂亮的红花伞上到处是污泥斑斑。回到家我怕妈妈骂,偷偷的把伞放到门的角落里。晚上,我正在灯下做作业,听到一阵刷刷的声音。我忙跑过去一看,是妈妈在洗那把沾满污泥的伞。我心里感到十分内疚。突然,妈妈手中的刷子掉了,我连忙拾起来,这时,只见妈妈冻得全身发抖,我便抓住妈妈的手,啊!妈妈的手背又红又肿,手指发僵像冰一样冷。我哽咽着,对妈妈说:“妈妈您休息吧,我来自己刷。”妈妈深情地说:“孩子,没关系的。如果今天妈妈不把这伞上的污泥清洗掉,明天你上学不还得举着它呀。你去学习吧,以后小心点儿。”听了妈妈的话,泪水顿时模糊了我的双眼。
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