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妈妈的手400字作文
妈妈有一双温暖、细腻的手,就像可以千变万化的魔术手伴我成长。
当我呀呀学语的时候,妈妈的手就是指挥棒;当我跚跚学步的时候,妈妈的手就是我的支撑点;当我生病的时候,妈妈的手又是一支温度计。
一张纸在她的手里折来折去,一会儿变成漂亮的花篮,一会儿是一只扇翅膀的小燕子,一会儿是一艘小船。
记得有一次,我上小学二年级时。刚下过大雨,操场上到处是水坑,我和几个小伙伴在水坑,泥坑里忘乎所以地跑啊,跳啊。这时,几位家长过来了,小伙伴的屁股都挨了巴掌,看着他们满脸泪痕,捂着屁股的样子,我一步一步地蹭回家,低着头,捂着屁股站在妈妈面前。妈妈把我拉进门,说:“哪来只小花猫?”妈妈迅速脱下我的脏衣服,我看着妈妈说:“你,你不打我?”妈妈笑着说:“玩是孩子的天性,妈妈要像你一样在水坑里玩,别人准会说我是个傻子。”我和妈妈都笑了。一会儿,我的脏衣服又恢复了原貌,我看着妈妈那被肥皂水泡的发白发皱的手说:“妈妈,我给你捂捂。”
但是,妈妈的手也有不温暖的时候。
记得有一次,我作业写的又脏又乱,还错了几道题,妈妈往常那和蔼的笑容消失了,举起手狠狠地打了我的手背。我看着妈妈举起的手,含着泪说:“妈妈,我错了。”妈妈抚摸着我发红的手说:“学习要认真,不要欺骗自己。欺骗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
现在,我的手和妈妈的手一般大了。这时,我又想起了那只小纸船,妈妈的手稳稳地掌着舵,任我在知识的海洋和人生的长河中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