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家庭作文
我的家庭,虽是平平常常、普普通通的,但家中的四位成员: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非常的疼爱我。
从小,爷爷就对我关怀备至。有什么好吃的,都给我吃,只要我想买什么,爷爷总是千依百顺,因此,我得到了像公主一样的待遇。我渐渐地懂事了,偶然的一次,我听到奶奶说,老伴儿真是福大命大,差一点儿就看不到孙女了。 我凑上去问奶奶:“爷爷以前怎么了,你快说呀?”奶奶禁不住我的再三纠缠,终于说了出来:“你爷爷在你还没出生的时候,得过肺癌,还好是早期,终于救活了,但身体没有以前那样健壮了。”我一听,眼泪夺眶而出。
难怪,爷爷经过了生死,所以也就更加的珍惜。“就因为这样,我事事都顺着他。”奶奶插了一句。说到奶奶,别看她,刀子嘴,豆腐心。虽然平时嘴上不饶人,但她的心,比谁都软弱。 爸爸是个“书迷”,每次只要一有空,就会拿起报纸,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有一次,我大声叫道:“爸爸,爸爸……吃饭了!”可爸爸不作声,我就夹了一快红烧肉,来到爸爸面前,一边晃悠,一边说:“爸爸,这可是你最爱吃的红烧肉啊!你看,多香呀,快去吃饭吧。”谁知他不吃我这一套,竟若无旁人地又看起了报纸。我气呼呼地走了。
少顷,爸爸还是去吃饭了,我沾沾自喜:嘿,你不吃饭行吗?不过他一扔下饭碗,又看起了报纸。“书迷”这个称号,爸爸真是当之无愧啊! 比起爱看报的爸爸,妈妈应该是比较开通的。我有什么难题,妈妈总是来帮我解答,而且还教导我,基本上我的学习都是妈妈管的。我有任何事情,也都会跟妈妈说,所以妈妈有时候就像是我的朋友一样。
我感谢上苍,赐予了疼爱我的爷爷、慈祥的奶奶、爱看报的爸爸、还有开通的妈妈。我在这个平凡的家会幸福快乐地成长,我永远都是最亮眼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