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家庭作文
俗话说的好,“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如果说每个家庭都是充满欢乐气氛的,我不相信,我也不想去接受这个所谓的事实,因为我对这个家庭只充满惆怅!
我本是十分开朗的女孩子,可在这家庭中,我却越发感到惆怅。大哥到湛江读大学去了,平日跟我朝夕相处的大哥和我相隔两地,思念的泪水总从眼眶中“脱颖而出”,特别是那个所谓的家人团圆吃月饼的中秋节,思念亲人的感发触动着我的内心。
二哥读高二了,每天为了他的理想而埋头苦读,为了那所谓的中山医学院而努力进取。望着他那疲惫的身影,望着他那一两根从黑溜溜的发梢中溜出来的银丝,望着他那深深的眼袋,想着他即将“背井离乡”的神情,我不由地叹着气,惆怅重临于我的心头。
而爸爸妈妈呢,却总是为了金钱与利益而斤斤计较,总不愿让对方吃到比自己更有利的“馒头”,宁愿玉石俱焚,也不愿你多点,我少点。
家庭的战争是永无休止的。爸爸妈妈总是为一些小事而大吵大闹,从来都是小事涨大,大事涨更大。以前,每逢爸爸妈妈吵架,我总是躲在一旁默默哭泣。可现在每逢到了那个时刻,我不再像缩头乌龟一样,而是不以为然地听着他们大吵。他们俩脾气不好,有时甚至拿我出气。而我,一个仅不到12岁的小女孩,哪能去接受这一切的一切,只有如咆哮的猛虎般冲进厕所大哭,是那种撕心裂肺地哭。门外,依旧是那阵阵的咆哮声,“如雷贯耳”。有时我会埋怨自己,为什么要来到这世上?为什么不去投一户好人家?却要从一个即将破碎的家庭中“脱颖而出”?为什么要我去面对这残酷且不堪回首的事实呢?
这本家庭的经真的是太难念了,我多么希望这是一首婉转动听的诗歌,而不是一本难言难懂的经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