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400字作文
在弟子规里能学到许多的知识,就像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叫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及时的回答。
比如父母叫我们让我们叠被子,收拾自己的小屋,我们应很及时的去做,而我做的就不好了,如果没有家长的帮忙我的小屋会乱七八糟,没有爸爸,妈妈的帮忙我衣服会很脏很脏。举个例子吧!有一次我下晚自习回到家的时候,妈妈说让我洗头发,我说:“不洗,如果洗完头发得几点啊!我想睡觉了。”
妈妈说:“我给你洗吧!”我很生气的说:“不洗,就是不洗。”后来妈妈自己去洗了,我就去睡觉了,第二天的时候我把这件事和老师说了,老师说:“这就是你做的不对了,妈妈让你洗头发是因为你的头发太脏了,所以才让你去洗的啊!以后不可以这样做了,知道自己错了吗?你的做法就像我们《弟子规》里面的一句话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
听了老师的话我很惭愧为什么要那样对妈妈呢!心里暗暗的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做个听话的孩子。《弟子规》真好!真好!有你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