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400字作文
生活就像一部电影,我在自己的位置坐下,按下遥控器,记忆的大屏幕上立刻显现出我成长的点点滴滴。
幼年的我,一张照片见证了快乐:一个胖乎乎的小孩,甚至分不清是男还是女,剃了个小光头,趴在地上,手上戴着两个小银镯,那是我出生时别人送的,祝福我健健康康。就这样,我迷迷糊糊的成了家中唯一的一个女孩,成了爷爷奶奶的掌上明珠。
我按下遥控器的快进键,看见了童年的我。
童年的我,一个胖乎乎的小女孩,在花丛追风扑蝶,在草地上和伙伴追逐玩耍,在公园和弟弟玩“过家家”······当我沉浸在童年的童真中时,却又发现,童年也像月儿一样有阴晴圆缺。瞧!我因玩耍时打碎了花盆,正接受着处罚······
我再次按下遥控器,看见了少年的我。
少年的我,渐渐有了少女的样子,小提琴的乐声回荡耳畔,书桌前写字的认真模样映入眼帘,以前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已经远去,现在的是那个没有了孩子气,对“书”一片痴情的小大人。
俗语说道:“亲自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而成长的路也需要脚踏实地的往前走。在一点一点的长大中,我知道了许多人世道理,懂得了谦让、扶持的真正价值在遭受挫折时,保尔那不畏困难、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的精神鼓舞了我,使我敞开脚步,奋力去闯;在苦难时,想到卖火柴的小女孩的艰苦,自己这点又算得了什么,更是闯过了重重险阻。
走出剧院,我满脸灿烂的笑容:原来,我的成长是这样丰富多彩!
我成长,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