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作文
我的成长小烦恼
从小到大,我经历的烦恼有许许多多,其中让我伤透脑筋的是兴趣和学习不能兼顾。
上了三年级,我幸运地被老师选去上手工课。在手工课堂里,我学到了许多手艺,当我把一个个手工作品带回教室,带回家送给妈妈时,我赢得了同学羡慕的眼神和妈妈甜蜜的微笑。可让我左右为难的是每次上完手工课,急匆匆地赶回教室时,两节的晚自习课已经过了一节,同学们的作业都已经快做完了。我只能加快做作业的速度,可一快,字也跟着缭草起来,还经常被老师批评。更令我伤脑筋的是,我越急,一些难题就越是毫不留情地挡在了我的面前,我想问同桌,可她一心只有她的课外书,压根就不理我。再看看前面的同学,他们的作业还没做完,我不好意思去打扰他们,只能自已苦苦思考,等我想出一道题来,下课的铃声却无情地打响了。于是,不能按时完成作业便成了我最大的烦脑。
我不想放弃手工课,我喜欢那像刚从河里采来的优雅的百合。可我也不想成为老师和学生眼里的写字缭草、到下课还没做完作业的学生,我的脑子都快爆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