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出发作文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
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
——题记
我是一只忧郁的蜗牛。笨拙。呆板。迟钝。
伙伴们都揶揄我,嘲笑我是榆木脑瓜,对我嗤之以鼻,对我旁敲侧击。小小的自尊心尘封在悄悄的脱离人群,我一个人,静静地伤心。
淋过雨的空气,疲惫了的唏嘘,随着风幻化成氧气。抑郁的心酸在心田里泛滥,重重的包袱在我的后背上依傍,我感到心力交瘁,好累好累。。。
一天,噩耗传来,当我知道了我心照不宣的好姐妹乌龟要和甲村的兔子赛跑时,我简直要昏厥过去了。我急得踱来踱去,当晚就连爬带跑地赶到乌龟家,去劝她三思而后行。
我趔趄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要到了,老远就看到乌龟老妹在跑道上一圈一圈地训练着。我当即就奔过去,不顾一切,拽着她往她家方向去,不容她的挣脱,我想作为她的好朋友,我有权利干涉这件事。我苦口婆心地给她做思想工作,说跟吖兔比,就等于鸡蛋去碰石头,针尖对着气球。阿鬼这性格也太犟了,把我的话都当空气了,说什么一诺千金,什么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啊,我晕哪,妹啊你现在先考虑考虑自己吧。我絮絮叨叨了半天,还是没有办法说服她。无奈啊…!?
翌日大清早,阿龟就在阳台活动着筋骨,做预备活动。吃完早餐,我就跟着阿龟到赛场去了。我既然无法挽回局面,也只能在旁帮老妹呐喊助威啦。我真为阿龟捏一把汗。
比赛开始了。吖兔雄风大振,龟也鼓足了勇气,向前冲!没多久,兔子已经跑得不见人影了,而龟还在慢悠慢悠地溜达着。我的手颤抖着,急得直冒冷汗。
等待是漫长的。渐渐地,渐渐地,黄昏了,沉沉的落日遮断天际的夕阳。我等得腿脚都酥麻了。我有点不耐烦了,正想放弃先走,可突然,我看到前方有个影子,我揉了揉双眼,定神瞧了瞧。猜我看到什么了,我看到阿龟正气喘吁吁地慢跑着。我乐得牙齿都快掉了,不住地拍着手,大声叫着:
“赢了,赢了,龟,你赢了耶!!!”
阿龟也很高兴,笑意中荡着几丝倦怠。
“嗯,我赢了。赢了!那兔子在前头睡得正香呢!”龟上气不接下气地说。
不过,你还是赢了这场赌局啊!
是啊,我赢了兔子。
我太佩服你了,你是我的偶像——
昨天你不是还说我是鸡蛋吗?
大人恕罪,小人有眼无珠嘛!
呵呵——
压力,就像流动的空气,贮满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可以因为压力,我们充满力量,流光溢彩;亦可以因为压力,我们彷徨,徘徊,迷茫。所以需要我们把握好压力的尺寸,选择好压力的负荷,快乐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