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出发作文
带着快乐出发
“快乐”一词谁都不会陌生,因为快乐就在你的身边。可你有没有带上快乐去度过你每一天的人生旅程?或许有人会说:“我每天都会很开心。”又或许会说:“不知道。”那跟随我一起快乐出发吧。
早上,推开窗户,一股带着丝丝凉意的风吹进房内,不襟裹了一下身上披着的大衣。洗漱好后,与父母打招呼,挽起母亲的手走向餐桌。饭后与母亲告别踏上一天的人生旅程。
到车站处等车,“啊”我不小心惊叫起来。可是惊叫完后才发现大家都一副不解的样子,当我低头想擦一下被踩的鞋子时,才发现原来刚刚踩我的是一个不到我腰的小女孩。小女孩呆呆的望着我,不哭亦不笑。突然小女孩低下头,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摸了摸她的头,蹲下,与她齐平,道:“姐姐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不要自责了,看车来了,我们一起走吧!”我伸手把女孩的手牵住,在车上我们聊美食聊朋友,就好像一对姐妹。到站了,我与她说拜拜,她转头对我微笑。
有时或许你宽容别人,就会得到一个朋友,这样划算的事,何乐而不为呢?快乐就是一句真诚的道歉。
中午,与朋友到食堂买饭一路上打打闹闹,嬉嬉笑笑,买上饭后,再一起回班,突然一个人从后面撞到我,买的饭也全撒了,“唉”在心中长叹一声,转眼间自己已然好了,何必愁,何必苦,何必烦恼呢?捡起东西拉着两个朋友走掉。
快乐只是叹息后的回想,遇到这种事,如果跟别人吵起来甚至打起来,或许事后想想自己都会认为自己做的不对,可是不说不做不是忍气吞声,只是会像那江湖侠士般的一笑泯恩仇,快乐只是如此。
下午,与约好的朋友一起走,可我那活蹦乱跳的性子却也着实令人疼头痛,才走了没两步就踩到石头不小心扭到脚。朋友上前扶起我一手扶着我一手点点我的额头说说“看你还乱蹦乱跳。”把我扶回头,朋友们才一一离去,站在门口看他们离去的身影竟会感觉这一刻被蜜糖,被温暖所包裹。
虽然一天中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但是不是这样做会是你心情开朗呢?
带着快乐出发,从宽容开始,从原谅做起,从关心出发,无论你遇到任何不开心的事,都可以解决。
带着快乐出发,虽然平凡、简单,但却真实、温暖。
带着快乐出发,虽然平平淡淡但却有滋有味。
带着你的快乐一起踏上人生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