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等待作文
等待大雪纷飞,世界一片银装素裹,死寂得连鸟儿的身影也寻觅不到。厚实的白雪遮掩了一切生命,轻松,溪流,绿草,它们仿佛沉沉地睡去了,披上了一层柔和的羽绒。
生命就这样停止了,静静地等待着,等待着大自然去唤醒它们,重获生命的激情与活力。沉睡的溪流接上了一层厚厚的冰,宛如晶莹剔透的钻石版,在阳光的辉映下,闪闪发亮;又好似一面滑亮的镜子,掩映出冰上嬉戏的孩童,那天真无邪的笑容格外引人注目。溪流猛地从沉睡中惊醒,他渴望激情,渴望活力,却无法动弹。孩童爽朗的笑声传入耳中,恍若看见满山翠绿的山大叔向它微笑,活泼可爱的鸟儿为它歌唱;恍若那一丝飘渺的生命力就在前方,却摸不着抓不住。冰河第一次尝到:等待,是一种煎熬……它感到愤怒,烦躁与无奈,全身犹如被施了魔法,僵硬不堪;而更多的,却是深深的无助与孤寂,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无人顾暇,黑暗吞噬着脆弱的心灵。
终有一天,它看见了河畔那枯黄的小草,微微地摆动着。一瞬间,它黑暗的内心仿佛捕捉到一丝光亮,微弱却亮眼。”不!这不是我!我不要生活在黑暗地窖之中。”坚定的信念从脑海闪过,挥之不去,心灵突然光明澄静。冰河依旧等待着,它却发现:等待是如此美好,因为等待,所以有了希望,所以才会有收获的时刻。它静静地等待着,甜甜地等待着,心若静水,平静而淡泊。就如那枯草,顽强而坚定,等待着春风拂过大地,等待着春风带来升级与活力……时间轻缓地踱着脚步,已是阳春三月。
大自然和蔼一笑,派遣春的使者去唤醒沉睡的大地。春风拂过枝头,长出了嫩芽;滑过大地,草儿探出了小脑袋;又来到冰河,印上自己轻柔的一吻,冰破水流,潺潺的流水涌动了出来,释放体内积蓄已久的能量,它释然一笑----等待,终于有了收获……冰河不再是冰河,已成为潺潺不息的春水,向东流去,为万物带去升级与活力,驱走冬日的黑暗与寒冷。犹如人生画卷上那抹夺目的红,扣人心弦,见证了生命”破茧成蝶”的美丽时刻。等待,是生命”破茧成蝶前的小插曲,它是生命中最美丽的时刻。因为等待,所以生命得到了重生!等待,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