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等待作文
我时常听见秋风中,秋叶和落地的熟果间,那细微而清晰的声响相互交织;我时常听见初春里,新苗的发芽和冬水的悄悄融化,那象征生命的颤动使我陶醉其中。不觉间,树已参天,我在等待间沉思,岁月却已随流水东去……
人们总在等待。因为那象征着人对未来的企盼,有些愿望,有些志向,那些人,那些事……多少人站在时间的河流里,任时光在举手投足间逝去。多少人向着那浮华而等待,他们深信只要等待,时间会帮他们实现希望。直到岁月的尘埃已积满浑身,那些顽固的人们却仍不知自已被时间的洪流所淹没。
等待,古今中外间,有多少次等待?又有几次以时间换取了成功的等待?
在那片广阔的海洋上,有坚持不懈的航海者,怀揣环游的梦想,在大海似嘲笑的呼啸与风暴间,他们纹丝不动。他们屹立在船头等待,直到礁石被岁月洗刷成平,他们终在多年之后,实现了梦想,重新踏上了故乡的泥土。在西方一棵普通的苹果树下,躺着一个不修边幅的人,当顽皮的苹果砸到他的头上……那一次碰撞,科学的世界,摩擦出火花,“万有引力”这个名词被岁月摇曳至今。而在古老的东方,千万名中国人手挽着手,眼中闪烁着永不屈服的誓言,踏过烧焦的土地,战斗在被炮火敲击的城门前,等待……长城古老的瓦楞上印刻着岁月清晰的纹理,记得众人的等待,终有一日,会有那顶天立地的巨人,为中华大地撕开黎明。
等待,象征着梦想,却从不是凭空而现的成功。等待着成功,却绝不是妄想,它给人以寄托,并鼓励着人们为之付出汗水与努力。航海家的等待是远航,用风雨见证冒险的方向;科学的等待是冥想,小小的一步跨越科技的桥梁;革命家的等待是征途,鲜血指引正义的一方。等待掺杂着奋斗,这时,岁月便会对你轻轻颔首示意,你便可在时间不息的流水里淘到成功的宝藏。
夏蝉在烈日下等待,直至为人间留下最后的绝唱;冰霜在烛光下等待,一只安心满足地化作逝水……而我在磨练和阻境中等待,重复着从努力到等待,再到成功的人生之理,当等待与付出相交织,我揽得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