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等待作文
等待,一切生命皆有等待。春天,是鸟儿的等待;夏天,是知了的等待;秋天,是农民的等待;冬天,是腊梅的等待。就是有所等待,一切都不放弃,为目标而奋斗。有了等待生活才有所动力和信心。
小时候,父母上班,一直是奶奶照看着我,不知不觉中我已经离不开奶奶了。
晚风呼呼的吹着,叶子用沙哑的声音抱怨着鬼天气,我独自在家,躲在沙发的一角,自言自语:“好可怕,好可怕,有鬼……”为了不显寂静,我将所有的灯开着,电视也不例外。我像一只懦弱的小猫直哭出声来,我想放弃,想冲出家门去找奶奶,但漆黑的路使我寸步难行。在犹豫关头我想起奶奶,看看月亮仿佛是奶奶那慈祥的脸。心中就有所等待,不知为什么,我变勇敢了。此时,等待就是心灵的神丹妙药。从此,我的心中就拥有了等待,每次在危难时刻,我都能迎面而解,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等待,小时候的我永不忘怀,牢记心中。那时,奶奶成了我永远的等待。
不过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可能是住进了新房,可能是认为奶奶老,也可能是我的虚荣心使我开始忘却奶奶。
一天,我又孤独时,仰头望见那小时候一模一样的月亮,心中一惊就想起了奶奶。隔天,我们全家就开车前往乡下,乡下的一切都如此熟悉,往事又似乎浮现在我眼前,心中有触促动。
“奶奶,奶奶!”我爽朗的叫声迎来了奶奶的笑声。奶奶一把抱住我说:“囡囡,奶奶好想你!”趁奶奶和父母谈话时,我在寻找等待过的地方,我被桌上破旧的日历纸所吸引。我顿时哭了,为我的无知,为我的虚荣心所惭愧,难以平静。一张张看似平常的日历纸上写满了字:6月6日没来,8月7日囡囡已有两个月没来了,10月1日来了还带了水果,10月14日没来……原来小时候奶奶是我的等待,现在我成了奶奶的等待,是对我的等待使奶奶如此坚强。
我跑过去,一把抱住奶奶,任凭泪水的流淌,哽咽地说:“奶奶,你最好了,我终于明白奶奶一直坚持住在乡下的原因了,因为有回忆,有等待我今天陪奶奶睡!”奶奶抱着我,泪水在眼中打转……
现在时代的更新,使人忘记旧事,但我永远不会。奶奶辛苦的等待就是为我的一笑。是啊,等待中包含着奶奶对我无私的爱。我突然发现那夜的月亮特别圆。
等待使人坚强:等待使人奋斗:等待使人不放弃。让我们心中都留等待吧!等待真的好美,使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