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等待作文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 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然后拼命去完成它,等待着成功的到来。而当事情一成功,等待的过程一结束,在短暂的喜悦之后,却又迎来了一种好像缺了什么的遗憾感,少了对目标完成的等待,好像就突然十分不适应了。
有一年过圣诞,我家边上一家饭店推出了“现烤火鸡”的服务,对此我们一家三个吃货纷纷表示淡定不能。尤其是我,我活了十多年,还不知道火鸡肉是什么滋味的咧挠腮、怀着对火鸡肉的憧憬,我们在饭店定了一个包厢,等待着圣诞节的到来。圣诞节终于到了,我们一家早早地奔至饭店,准备迎接人生中第一顿火鸡大餐。
酒过三巡,服务员将一辆铁车推入了包厢,胃部下意识的抽动与鼻子闻到的丝丝肉香使我们敏锐地感觉到-------火鸡来了。在我们一家人如同饿狼等待将死的猎物断气时那种目光的注视下,服务员将车上的红布揭开,顿时一只在烤架上滋滋冒油的火鸡出现在面前,并将浓郁的香气扩散的包厢内的所有角落,我们的口水也迅速地充满了口腔的所有角落。很快大厨进来了,手上捧着大量的瓶瓶罐罐,他将这样瓶子罐子按顺序在火鸡左边排好,然后抄起一把刷子,在第一个瓶子中沾了沾,顺手将已经沾过的瓶子移的火鸡右边,然后开始给火鸡涂料,“嗞”-------火鸡肉的香味和香料的香味狠狠的冲进了鼻腔,急得我抓耳挠腮,心中算计等会儿要把哪块肉据为已有。
大厨一边涂料,一边宣传一些关于火鸡的有的没的的知识,手上的动作也慢了下来,这更让我们的等待时间延长,我心急如焚都恨不了一脚踹开大厨自己来涂料了。终于,一只烤得油香四溢的火鸡上桌了,服务员替我们将鸡胸肉细心地切了下来。我夹了一块肉,拼命吸鼻子,感受着鸡肉的香气,再将鸡肉放入口中,那一瞬间我差点感到流泪------我等了十几年终于吃到火鸡肉。但在短暂的兴奋之后,丧失了目标的失落感又将我包围,口中的鸡肉也不那么美味了。果然,火鸡肉最美味的时候就是等待吃肉时与肉进入口中的那一刹然,之后的过程就是既然已经入口了,那也只有吃下去了。过了几年,全家人还是对那顿大餐津津乐道,不过讨论的大多是等鸡肉的过程而不是火鸡肉的味道。
人生亦如此事,真正美丽的地方,不在终点,而在于等待终点到来时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