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等待作文
等待?等待是什么?我想大家是明白的。一杯热奶茶,我等待着他冷却;一次期末考试;我等待着他结束;一颗苹果树的种子,我等待着它发芽。那么我们在等待中,又能收获什么呢?既然在等待中什么也收获不了,那为何生活中处处都是等待呢?
或许等待是人之常情吧。在写作的时候,写到一半,为何手中的笔就不知不觉停了呢?等待干的。他为了什么呢?一条思路?一个想法?还是为了让我们休息一会儿呢?与“匆匆”不同,等待一词是慢的吧。不,等待甚至比匆匆快得多,甚至你的思路,想法还没来得及被小小的脑细胞绘制出来时,时间早已经流逝完了。
按如此说来,等待早该被我们放弃了吧?事实并非如此。等待能使一场战争成为和平,要是所有士兵都等待着战争的到来,和平就会来到;等待能使垂钓者钓上大鱼,要是所有垂钓者都有耐心,恐怕整条小溪里的大鱼就难逃“魔掌”;等待能使一场矛盾消失,要是排队的时候多点等待的心情,就不会有矛盾了吧。这么看来也是伟大的吧。
等待,我对他的理解是:掌控时间与距离的主使。等待确实掌控了这两点。你等待时间流逝吗?或许你等待一与件事物的东西距离变近?亦或变远?我无法明白等待究竟是动词还是名词。作为动词,它是看得见的,作为名词,它是神圣的,伟大的。他或许触手可及,也许又远在天边。等待真的是我所理解的一般吗?我并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也只能随意空想罢了。
有些东西不是坐等就能等来的。成功,或许并不是坐等就能等来的。或许你会谈到牛顿。他不就是等待中获得了一项成功吗?地吸引力?不,我虽然承认牛顿是在等待中获得线索的。但线索只是成功的一部分,之后的实验,能称之为等待吗?失败可能等待能够创造,但成功也并不是等待就能换来的。这说明,等待是有利有弊的。
对此,我对等待还是抱有很大的希望,我真心希望等待能使人们感知自己,感知等待,感知未来。我更希望人们能在等待中成为成功的一分子,希望垂钓者们能把整条小溪里的大鱼全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