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等待作文
等待等一季春风,等一轮明月,等一场夏雨,等一夜冬雪。古人不曾看今月,今月曾经照古人。他们曾经在月下的等待,看月下的皎洁,怎奈何只得“对影成三人”,却等不来一起畅饮的知音。他们曾经在花下等待,可花开花落,却只等到“绿肥红瘦”,只看到“红藕香残玉簟秋”,却捎不来“雁字回时”的那一抹离愁。
他们曾经漫漫长夜里的等待随着经纶变转,渐渐在我心中根深蒂固。
有爱情——陆游。
那杯你一饮而尽的黄藤酒谁都说是苦的,是伴着你落下的清泪,湿润的鲛绡在你心中融化。那只怕是相思之苦已超越口中弥漫的辛辣了。
自唐婉离开已有多少日夜了,都不敢再看你那泪光涟涟的眸子。等待,等待,还是等待。
可等来了什么呢?等来了只是春风又绿宫墙柳,而那双让你魂牵梦萦的红酥手,再不能与你琴瑟相对,诗词共和了。错,错。错!绿蘸寺水波下的身影永远孤单,那只飞起了的惊鸿不再回转。可你还是在月下在园中痴痴地等,怕只怕沈园那座墙壁上的斑斑墨痕早已在你心中结起一块浮不起的瘢痕。
也有爱国之情的悲愤等待,是你,辛弃疾。
每每读到你的等待,心中无不如抽丝剥茧般的疼痛。
那把“吴钩”呢?那把让你无数次在醉后的深夜挑灯看过的,看那清冷的剑身在灯下发出幽幽的光。
即使登上那落日楼头,也只叹栏杆拍遍亦枉然。你本是笙旗拥万夫的大将军,直到白发苍苍也只能在梦里布阵点兵。你在等待什么呢?再看你深邃的眸子。你从眼神里告诉我,你在等待重上战场,你在等待杀敌报国!
可你等到了“陌上柔桑破嫩芽”,却无奈那把锋利的剑再未能饮胡虏血了。于是你把等待写进了一首首剑一般豪雄的词里。在那里,热血撞击你心壁的声音清晰可辨;在那里,我重又读出了你眼里的深邃;在那里,我真正找到了你悲愤的等待。
落英缤纷,秋雨梧桐,在有人踏着深秋而来的脚步声中,微风已带走回忆。点一盏灯,煮一壶酒,明月在我将醉时跌落我的酒杯。春夏秋冬年复一年的更替,妹妹我在月下,在花下,在一段段耳边充盈着笑声泪声的夜里,我听见了你们的等待。那些丝丝缕缕,缠绕心间的音弦字调铿锵,萦绕不去,是你们,一声又一生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