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等待作文
等待是一种近乎残酷的方式,因了其所需的隐忍与坚韧。怀念徐徐而来,次第绽放。在时光迅疾的河流中,倒影出自己那热切等待的样子,以等待的姿态。
在阳关肆意跳跃的午后,我们趴在地板上看书,调皮地交换了耳机听着交错的节奏。任童年的时光一点点荏苒,从白驹过隙的光阴缝儿里哗啦啦地流下去。
倘若可以,我们都以为可以这样插科打诨一辈子的。然而生活的大海,终究要先掀起些波浪才罢。
时至今日,她那日离开的场面都历历在目,彼时太过年少,只是用手紧紧攥住了衣服,喉咙像被锁了起来,说不出话。末了她却了然一笑,我会给你写信
的!这样一句话,却在我心底轰得一下炸开了。自此等待以一种不可抗拒的形式融入我的身躯。我不容分说地开始等待,殊不知其中所需的坚韧。
夜幕低垂,钴蓝色的苍穹广袤而神秘。我坐在窗边抬头仰望,心下空旷如斯。两年是一个沉重的过程,而那封信,却遥遥无期。忍不住眼泪灼热地流下来,
我想念的,是那个陪我度过那么多个美好午后的女孩。但我也知道,我对这样漫长无尽的等待,早已失去耐心,意兴珊阑。
翌日黄昏壮美无限,光线从手掌中流出,明明灭灭地游移在空气里,凛冽孑孓的样子。母亲在我身后轻拍我的背,温和的声音夹杂着咸咸的夏风,没有那么
多一拍即合的事情,等待本身就不容易,你要懂得等待的意义。我好像看见等待的路上,荆棘丛生,隐忍的坚持方可支撑这样的执念。我从未想过,友谊之于我
那么重要和不可或缺。我想念那时纯真的友谊,我已经开始混淆,我等待的,究竟是一纸空文,抑或是纯净无瑕的友谊,答案仿佛昭然若揭。
史铁生说,这是你的肤质,亦是你的罪孽。我有所震动,若知等待是一个艰难地过程,何不从中汲取对成长的感悟,对友谊的领悟。如何在等待中获取更为
坚实的外壳和饱满的内核,在这样的诘问中,我懂得了等待赋予成长的意义,如此厚重难当。
雨一直下,天空被洗得发白,淡如群上的暗灰浮青,我打开信箱,一封信掉落脚边。我知道,我的等待已然结束。我所付出的隐忍,在此刻,化为成长的印
记,伴我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