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2009年9月1日晚上6点半,在中央二台播放了《开学第一课》。
爱是什么?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爱是分享,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夺走了许多人的生命,有一群叫自愿者的人,他们伸出了他们的手去帮助了他们,有的捐款,有的出力,有的亲自去灾区帮助受灾的人们······当人们还没有走出阴影时,莫拉克台风又开始来伤害我们了,志愿者再次伸出双手去帮助他们······
爱是力量,人的两根手指的力量很弱小的,但是只要六个人,每人伸出两根手指,就能抬起一个人·爱是承担,马飞鹏在1996年时,他的父母去世了,他和奶奶相依为命,6岁开始烧饭,每天放学跑着回家,两公里的路他只跑了20分钟,这么艰苦的生活,但他依然在班上排在前20名。
我不禁想到了我,早上吃着妈妈为我做的早餐,中午吃着妈妈备好的水果,早上爸爸送,晚上妈妈接,每天过着公主般的生活,多么幸福······伸出大家的手,让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