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9月1日是全国学生开学的日子。在这一天,我们绵阳外国语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这是中央二台为同学们讲的应急避险知识课。这也是我开学以来最想上的一堂课。
这节课分四个主题:潜能、坚持、团队、生命,讲述了怎样用知识守护生命。最让我高兴地是主持《三星智力快车》的方琼阿姨居然当上了老师!奥运冠军陈燮霞、刘春红、田亮来了!连姚明、易建联也来了。他们还和小朋友一起唱歌做游戏了呢!
这堂课上我最喜欢“团队”这一节。当主持人问:“谁愿意上来和‘姚易双塔’比赛拔河?”“呼啦——”一声,我们班好多同学都举手了,我也高高地举起了手,真希望主持人能点我的名。
抗震小英雄林浩,带着五个小朋友上场了。可是他们根本拔不动……八个小朋友一块儿拔,可是“姚易双塔”还是纹丝不动……一群小朋友涌了上来,在加油呐喊声中,我们终于赢了强大的“姚易双塔”!
团结就是力量!上学期俄运动会上,我们班参加接力赛,在交错棒的情况下,全班同学不抛弃、不放弃,一起涌到跑道边加油。最终我们在8个班中还获得了年纪第三的好成绩!
今晚这堂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明白了有知识才能保护生命的安全。这堂课生动有趣,两个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真希望以后还能再上这样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