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开学的一课的主题是“美在你身边”。
吴斌叔叔的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一眨眼就可以消失在人群里的人。他只是一个大客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有一个刹车片穿过了车窗砸中了他的腹部,他忍痛把车停在了高速公路上,还告诉车里的人不要乱走,他救了24个人的命,他让一座城为之叹息。如果是我,我一定会惊慌失措,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遇事冷静的态度和为大家着想值得我们学习。
焦刘洋还说:“兴趣也许是最大的动力,却不一定是持久的。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需要坚持。焦刘洋在北京奥运会上与冠军擦肩而过,可她并没有放弃,继续努力,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了冠军。这个事实告诉我们,一定要坚持。
于丹老师说过,有三锅沸水,分别放入一个鸡蛋,一根胡萝卜,一把茶叶。在一定时间后,我们会发现:鸡蛋被煮硬了,这就是在生活中孤立的人。胡萝卜被煮成了胡萝卜泥,这是在生活中失去自我的人。而我们要做一个像茶叶一样的人,在生活中舒展身体,又溶入生活的人。
这次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让我们一起探索美,创造美,传递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