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要相信自己,幸福就在身边!”这句话是《开学第一课》中盲童刘浩所说一句话话。
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对刘浩那种乐观、开朗和自信的性格感到敬佩,他并不觉得自己眼睛看不到是一种不幸的,他觉得自己只是眼睛看不见而已,其它和别人都是一样的,什么事情都能干。凭着这种乐观和坚强不息的精神,刘浩最终站到了国际大赛的舞台上。 多么知道感恩的孩子,我要向他学习!幸福就在身边
“多鼓励,多赞美你的孩子,只要他今天比昨天有进步,那他就是第一!”李娜阿姨的这句充满激情的话语深深地刻在了我心中,是呀,有时父母或是老师那一句不轻易的赞美和表扬,的确是会让我们欣喜万分,让我们更有自信心,更相信自己一定行,一定能够做得更好。
“坚持梦想,坚持去做,你就一定能够成功!”这是邓亚萍阿姨的话,她的个子不是很高,所以一开始练球的时候呢,教练并不看好她,但是阿姨很自信,认为自己就是有打乒乓球的天赋,她坚信只要自己努力去做了,付出了,就一定能够成功,最终她成为了世界冠军。后来退役后,邓亚萍阿姨选择了到清华大学去读书,由于她从小训练打乒乓球,所以文化课的基础很差,但是阿姨认为任何事情只要从现在去做都不算晚,只有努力坚持,并且坚守自己的理想和梦想,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去做,自己就一定能行,就一定能够成功。。。。。。
《开学第一课》深深鼓舞了我,并且告诉了我,幸福在就每个人手上,看是否去把握。其实幸福它就在我们身边,幸福是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幸福是一份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