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习惯500字作文
习惯铸造人的一生。良好的习惯可以使你一生受益,坏习惯可能会把你引入歧途。
我记得老师说过,只要你二十一天反复做同一件事,你就可以养成这种习惯。这句话我深有体会。
从三年级开始,妈妈就督促我写日记。每天晚上,我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就拿起日记本,开始写日记。一开始,我只是在记流水账,后来,我在日记本上写每一天发生的事情,详细的记录下来。日复一日,我已经养成了写日记的好习惯,我的作文水平渐渐提高,这就是写日记带给我的好处。
还有一个好习惯使我非常受益。那就是读书。原本我是不喜欢读书的,认为书太枯燥,呆板无趣。爸爸妈妈只好硬逼我读一些课外书。我也只好硬生生的把那些知识储存在我脑子里。渐渐地,我喜欢上了书中那些优美的文字,它们就像一个个顽皮的小精灵,生动而有趣。每天读书对我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读书,开阔了我的视野;读书,让我拥有了许多知识。现在我已经读了:《茶花女》、《红楼梦》、《西游记》、《城南旧事》等等一些课外读物。
但我也有一些坏习惯,不过不要紧,我会慢慢去改,直到把坏习惯消灭为止。
创造好习惯,就这么简单。改变坏习惯,也是很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