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习惯500字作文
好习惯养成记
假期的第一天,我把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地详细,虽然不是十全十美,但也十分周密。我给自己安排玩电脑的时间就长达三个小时。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按自己制定的时间表实施了。刚开始,我还老老实实地写作业,写着写着我的心里像猫抓似的,眼睛时不时向电脑瞟去。我终于没有战胜自己,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向电脑房走去。时间过得真快,我已经在电脑上遨游了一个多小时。
这时,楼道响起了熟悉的脚步声。完了,完了,妈妈回来了,我的作业还没写完,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把以前写的作业找了出来,应付了事。可是,我却怎么也没有逃过妈妈的火眼金睛。果然,不出我所料,刚给妈妈检查作业,就被发现了。妈妈大发雷霆,对我大吼大叫:“张昱洁,从今以后你别想玩电脑了,你多久把作业写完你就多久玩。”我心里还有点不服气:不玩就不玩,我还不稀罕呢!当我刚一坐上书桌旁,手又痒了,又想上电脑玩游戏了。妈妈坐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我浑身像长满了刺一样很难受,坐立不安。我长叹了一口气,还是老老实实的写作业吧!我秉着把作业早点写完,早点玩的心态抓紧时间写起来。
一天,两天过去了,三天过去了……每到那个时间,我都准时坐在书桌上。渐渐地,我养成了早点写作业的习惯。对于现在的我,每天早点写完作业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不写完作业我就觉得浑身不舒服,以致我现在做什么事都在第一时间里完成,从不拖沓。
美国著名儿童心理学家、哲学家威廉詹姆士曾经说过:“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是的,要养成一个好习惯不是一朝一夕的,它贵在坚持,也难在坚持。只有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的坚持努力才能在今后的道路上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