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习惯500字作文
我已有3年没见到表哥了。想到马上就能见到表哥,心里自然十分激动。
清晨,在西安火车站,我见到了表哥,他的模样变得让我认不出来了:他的头发有多半都白了,脸上长出了胡子。身上的一件黑色大衣和手里提着的笔记本电脑,更显出他的稳重。
在回户县的途中,我们去超市买东西。妈妈给大家分了口香糖,自己却把剥下的包装纸随手扔在了地上。这时,表哥将包装纸紧紧攥住。由于是冬天,人行道上结了冰,表哥就从冰上走过,把纸扔进垃圾箱。看到这,我也把手中的芝和妈妈遗弃的纸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箱。
第二天早上,表哥早早起来后,去户县余下镇与他原来的中学同学聚会,并说好,在中午12点准时买菜回来。快到中午12点时,姨妈打来了电话,问表哥回来了没有,我说还没有回来。刚放下电话,只听“咔吧”一声,门打开了,表哥提着一手的菜回来了,问:“我回来的准时吧?”我下意识地望了一下墙上的挂钟,秒针、分针、时针刚好集于一线,正好12点!这太巧了,巧得令我合不拢嘴,巧得令我傻眼!表哥的守时,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下来的一件事,虽不是我亲眼所睹,但也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学习。
据姨妈说,表哥高二时才有电脑,上面有几个游戏。一天,表哥的几个同学来家里玩,从晚上6点一直玩到1
1点多,表哥却一直在书房学习。后来表哥觉得他们玩游戏一点儿也没有节制,就把那些游戏全删除了。
“表哥确实太用功了!”我不禁暗暗感慨。“怪不得表哥头发斑白,却引以为豪。”
这就是我的表哥。他在2004年高考中以656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这几件事,使我深深感到自己和表哥的差距。不该再骄傲,否则是不可能出人头地的。而表哥守时、以学习为第一位的诸多优点中,又使我体会到了――优秀是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