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生800字作文
小时候因为不懂,常常会以为爸爸妈妈赚钱很容易;小时候因为好奇,常常想着做爸爸妈妈的感觉;小时候因为无知,常常不肯用功去学习……
记得那时去年的圣诞节前夕(也就是平安夜),我突发奇想,想要身一变变成一个”小商人“。于是我和几个同学在那天中午一起包好每一个苹果、一起为每一个平安果的盒子上写上最真挚的祝福语。下午,我们很早就把一天的课后作业写完了,来到了这个城市里最繁华的地带。我们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中意的地点,在我们一筹莫展之际,同学的妈妈如同救星般降临在我们身边,帮我们指点。在同学的妈妈的帮助下,我们很快便找到了一个摊点,摆起摊来。
天气干冷干冷的,雪还没有彻底化完,冷风迎面吹来,这是冬至的的二天,但这一天的寒冷毫不比冬至逊色。”滴答,滴答…“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不知不觉中,我们几经出来了快有两个小时了,但平安果似乎故意在捣蛋,不招来客人。天气有些冷,虽然我们穿的很厚,但还是冷。为了转移冷的注意力,我们在一起说笑谈笑之间,不是的听到有人在夸赞”真是一群好孩子,这么小就会赚钱了。“即使这样说又能如何,我们的苹果依然一个都没有卖出去。于是,我们便开始自谋生路——问路人是否需要。“请问,您要一个平安果么?”“不不不,我不需要。”“请问…”“我不要!”我们问了很多人,但全都被毫不留情的拒之门外了,经历了一次次的失败后,我有些灰心了,正准备收拾东西回家去,就在这时,两个高中大哥哥向我们走了过来,问我们平安果的价格,我们一五一十的说了,然后那两个人决定买下来,随之递给我一张百元大钞,我没有足够的零钱找给他们,他们似乎也看出了我的窘迫,重新给了我一张二十元的钞票,我很快便找给了他们。
当我紧紧地攥着那人生中的第一个自食其力得来的时候,我的热血顿时沸腾了起来,因为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在这个风雪交加的晚上,我懂得了很多。从那以后我没有再乱花过任何一分钱,因为我知道,那是父母的血汗,那是来之不易的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