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生800字作文
一次偶然的机会读了纳兰容若的词——《木兰花令拟古决绝词》,被其中的一句深深地吸引住了。“人生若只如初见”。多么忧伤美丽的句子啊,也道出了多少人的心声,引起了多少人的共鸣。惆怅,迷茫……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夜雨霖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问朋友,你是怎样理解的呢?他说,人生若只如初见,便没有了以后的纠缠缠绵……
是吗?
都说,两个人的相遇是一种缘分。
也有人说,人与人的相遇,只是偶然。所谓缘分无非是对生活的浪漫诠释,安慰自己,感动他人。
但不管怎样,人的一生毕竟是要与人有交集的,那是你活着的标志,以致不会孤零零地漂泊,游荡于偌大的宇宙间。
从陌生到朋友,这是一个情感的升华。为此,我们付出了,也或多或少有了些收获。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能经受住考验的又有几人呢?之后,或是保持朋友关系,或是成了亲密的死党,或是上升为恋人,或是再次回到起点,成为陌生人,这就不得而知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我亦希望像纳兰容若说的那样,可是,真的可以吗?
郭敬明说过:“身边的位置只有那么多,自己能给的也就那么多,这个狭小的圈子里有人要进来,就有人不得不离开。”
是啊,现实是残酷的,世界在发展,人也在不断的变化着。到最后仍能保持那一份“人生若只如初见”的惬意与情感的,又有几人呢?又谈何容易呢?简短的七个字,演绎着多少的人生。不过,最后过滤出来的,留下的,应该是最真挚,最宝贵的吧!
朋友是从爱情的角度去理解的,但我更愿意从友谊的角度去理解。
“友谊”是个温馨的词。
听!那“高山流水”仍在人间流淌。多少笑声都是友谊唤起的,多少眼泪都是友谊揩干的。友谊的港湾温情脉脉,友谊的清风灌满征帆。友谊不是感情的投资,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红。
我们为拥有朋友而自豪,而快乐!我们的生活因它而不同凡响,因它,人生绽放出不同的光彩。如汹涌澎湃的大海,不时也会卷起几个美丽的贝壳,随着海浪滞于柔软的沙滩上。
时间的齿轮依然不断向前,我们仍在和不同的人相遇,或擦肩而过,或相识,相知。我们选择人生,人生也在选择我们。
“人生若只如初见”但愿真的如此吧!
在若干个夕阳的隐没下,我希望的而不仅仅是昙花一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