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生800字作文
在大家的眼里,X+Y=A+B只不过是一个枯燥无味的代数式,如果X、Y和A、B各用人生来诠释,则这个代数式就成了诠释人生奥秘的代数式。许多有志之士就是用它来自我鼓励,不断前进的。
现在,就让我来为大家阐述本人对它的理解吧!
“X”在此代数式中,代表努力奋斗。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奋斗的历程。朝着既定的方向,忍着荆棘的刺痛,耐着心灵的寂寞,踏着时间的脚步,把握生命中的每一个今天,为了心中的理想而不断奋进,把握了今天,也就把握了未来。歌德曾经说过:谁若游戏一生,他就一事无成;谁不能主宰自己,它就永远是一个奴隶。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就是架在河上的大桥。
“Y”在这个代数式中,代表少说废话。人生在世,只有短暂的几十年,其中又有近一半多的时间是在休息和睡觉中度过的,真正可以用来努力学习和工作的时间是非常有限的。可见,一个人要想在学业和事业上有所建树,只有争分夺秒了,“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少说多做,脚踏实地。“Y”就象我们人生道路上的同行者,陪我们沐风雨、闯难关,因为有了“Y”,才使得我们的生活过的更加坚实。
再说说“A”。很明显,它代表结果,代表努力奋斗后的累累硕果。春播夏种,春华秋实。奋斗过了,才会有收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的人生目标如何,你的努力程度如何,决定了你的收获如何。“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用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回报你的定会是满意的秋果,否则,收获的只能是阵阵叹息、长长的后悔。“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彻。”
那么“B”代表什么呢?它代表的是丰收的喜悦。一个人在经历了重重磨难之后,终于得到了上天给予他的合理回报,那种喜悦,是无法用文字来表达和形容的。磨难是痛苦的,收获却是幸福的。美丽的彩虹,只有在经历了风雨雷电的洗礼之后才会出现。
其实,我们的人生就是一个等量代数式,等号之前的数字越大,等号之后的数字也就越大,别无他解。你想让等号后面的数字更大一些吗?那么,首先请你让等号前面的数字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