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生800字作文
生活中的不如意和烦恼无处不在,它就像灰尘一样存在于万物生灵之中,所以我们应该时时保持自我清洁,抹去思想中的灰尘,笑对人生,微笑着走向生活。生活就像打扑克,抓到手的牌的好坏,不是你左右的了地,但你要耐着性子把牌打完,并尽量出好牌,也就是说不管人生的道路上,发生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要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这就是生活下去的最好的态度和方法。请您记住这一点:假如我们转身面对阳光,身子就不可能陷在黑暗的阴影里。
我们要始终保持快乐平常的心态,不管在工作单位或是在公共场合,要始终做到“忘我”,只有做到忘掉自己的存在,才能摆正位置,才能有一个与世无争良好的心态,不必把人与人之间的琐事当成是非,更不必把别人一句无意的话当成有意的话,自寻烦恼和痛苦,常言说:“那个人前无是非,那个人后不说人”。所以我们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尽量不在人前谈论是非,同时也要做到不轻易被别人的话所刺伤。
一个人的快乐不是他拥有很多,而是因为他计较地少。多是一种负担,是一种失去;少不是不足,而是另一种有余。生活中我们要学的豁达些,因为豁达才不至于钻牛角尖,才能乐观上进,才能把快乐送给别人。有一个很浅显的道理:当我们拿花送给别人时,我们自己首先闻到了花香;当我们抓起泥巴甩向别人时,弄脏的首先是我们自己;一句温馨的话语,就像向别人身上洒香水,自己也会沾上几滴。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时时刻刻心存好意,乐善好施。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光明使我们看见许多东西,也使我们看不到许多东西。假如没有黑夜,我们就看不到闪烁的繁星,生活中的磨难和苦难,可能使我们的人生坎坷坎坷,但它也是砥砺我们坚强意志试金石,它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有意义,使我们的人格品质更加成熟更加有魅力。
微笑面对人生,就是对生活布满信心,不管外界如何变化,自己心中永远拥有一片宁静的天空。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扩展生命的宽度;你不能决定他人,但你可以把握自己;你不能全然猜测明天,但你可以充分利用今天;你不能改变天生的面貌,但你可以时时展现动人的笑脸;你不能要求事事顺利,但你可以做到事事尽心。
微笑面对人生,就是以善良和真诚面对身边每一个人,投之一李,报之一桃。你向别人微笑,别人也会向你报之微笑,这也是生活中的一种辩证法。一个始终微笑面对人生的人,那他肯定是最快乐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