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感恩作文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饮水思源的故事家喻户晓,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感恩的心。
从我记事起,就发现我的父母总是起早贪黑地忙碌,有时饭也顾不上吃。要问我父母是干什么的,不怕你们笑话,是送货的。
随着叭的一声,门关了,我急忙拉灯,一看才四点钟,爸妈就出门了。我趴在窗户上,看着渐渐消失在幕夜里的身影,百味杂陈,心想父母为了挣钱供我读书天天四处奔波,在外面拼死拼活的干活,太辛苦了,我能稍微做点什么减轻他们的负担呢?对呀!我可以帮他们做家务活,让他们回到家就能休息。说干就干,起身下床,把父母的床整理好,有扫地、拖地、洗衣服。一会儿累得我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心想父母在外面干的活不起这重多了?他们不是更累吗?于是我开始准备做饭,让他们一回到家就能吃上热饭菜。这时电话响了,是父母打的,说他们回来得晚,让我先自己先做着吃。我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到厨房忙活起来。天天看妈妈做饭自然而然学会了两招。我来了个辣椒炒鸡蛋,才在锅里滋滋作响,散发出香辣气味,一会儿工夫就做好了,我自己吃了一份留了一份。晚上爸妈回来了,于是我连忙搬凳子,倒水给他们捶背,父母看到屋里整齐干净,都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我心里甜滋滋的。我想他们一天到晚辛苦忙累,都是我的将来,他们没有多少文化,却望子成龙,把改变家庭状况的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我一定不能辜负他们,在校认真学习,在家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他们减轻一点生活压力,这就算我对他们的感恩吧!
父母疼爱孩子,是一种本能,懂得感恩,孝敬父母是一种文明,我要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永远保持一颗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