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感恩作文
鸟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人,身为宇宙之主宰,亦有感恩之心,感激之情。
记得在一个有雨的午后,所有的父母不约而同地来接自己放学的孩子,可是,当我迈出校园时,我却没见到前来接我的母亲,顿时我的心凉了一大截,满肚子的不快溢满脸颊,赌气的站在了路边,任凭雨水淋湿了我的全身,双手紧搂着我的书包,冷冷的身子被冻的直发颤然而,就在这时,不远处隐隐约约的露出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越来越近的向我走来,仔细一看是我的妈妈,我一下子就委屈的扑到妈妈的怀里,嘴里责怪道:“妈妈你怎么才来啊?”只见妈妈用力的搂着我,柔声地对我说:“婷婷,对不起啊!妈妈有事耽搁了,所以来晚了,对不起啊,宝贝!让你淋了这么久的雨”我说:“那咱们快回家吧,我还有很多作业要写呢”妈妈点点头,习惯地背起了我的书包,紧紧地将我揽在怀中,突然,妈妈的一个喷嚏让我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我不由自主地去拉妈妈的右手,然而,我惊呆了,妈妈的整个身子全湿透了,额头上全是雨水,全湿了!全湿了!凉凉的!冰冰的!我心里涌上来阵阵温暖,原来母亲她将整把雨伞全撑在了我的头顶,自己全暴露在雨中,我顿时鼻子一酸,妈妈你全身都淋湿了,再看看我,别说雨了,就连一滴也没沾上,妈妈啊!
当母亲爱着自己的同时,父亲的爱也是无时的环绕在身边。
我们都是有思想的群体,父母,每个人都有,生我者父母,养我者亦是父母,借此机会,我向辛勤劳作的爸爸妈妈深鞠一躬,道一声:“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