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就是——黄达。
他今年10岁了,是小学5年级的学生。他的个子高高的,不胖也不瘦,显得很精神。圆圆的脑袋上留着板寸,头发乌黑发亮。在苹果似的脸上还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像两个黑珍珠一样。他特别爱笑,笑起来脸上就露出一对小酒窝。平时喜欢穿校服,因为穿校服活动起来很方便。
黄达可是一个爱助人为乐的人,班里无论大小事,找他帮忙准没错。记得那次数学测试,老师让我们都用钢笔答卷。当我打开笔袋的那一刻,顿时傻眼了。糟了,我的钢笔不见了。我的心“咯噔”一下,急急忙忙找了起来,可就是不见它的踪影。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因为胆子小,所以也不敢和老师说,只好自己暗自落泪。这时,坐在我后面的黄达看见我着急的样子,便小声地问我:“许文轩,你怎么了?”我抽泣着说:“我的钢笔不见了,怎么答卷啊?”他说:“别难过了,用我的吧,我有两支笔。”说着,就从笔袋里拿出一支看起来很新的笔,递给了我。看着这支笔,我激动得热泪盈眶,小声地说:“谢谢你!”他笑着说:“不客气,谁让我们是好朋友呢。”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听了我的介绍,你们也愿意和他成为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