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我的朋友很多,其中有一个朋友跟我在班上并肩作战、共同努力把班上纪律管好的朋友。他叫做“黄毅”。黄毅他的个子不高不矮,圆圆的脑袋,白白的圆脸,乌黑的眉毛下有一双大大眼睛。
天生一副大嗓门的他,在班上管纪律是最严的,当同学不听话时,他动不动就发脾气,不过只对违反纪律的同学发脾气。也不会发太久,一下子就消了。
一天中午,同学们陆续走进教室,大家都没有好好读书,反而在玩。有的坐在座位上叽叽喳喳吵个不停,有的在打闹,有的在教室里你追我赶,还有的在玩游戏机。这种场面对同学们来说是很开心的,可对黄毅来说是忍无可忍的。他气冲冲地走上讲台,打开话筒,大声说:“安静。”同学们都不理不睬,还在玩,这下黄毅可是怒火冲天,用他对那天生大嗓门喊了起来:“安静!”这下同学们被吓倒了,个个看着黄毅。黄毅反而心平气和地说:“你们全部给我回到座位上,拿出书来读,不读的把名字记下来交给老师,并且扣分。”这下同学们可没话说了,个个鸦雀无声慢慢回到座位上拿出书来读。
那时我才知道,黄毅不发威,同学们都把他当病猫,一旦发起威来,谁都挡不住,同学们也就像老鼠见了猫一样。黄毅同学这样做,受到了老师多次表扬,而且把班级管得相当好。他说话时只要是对的就说,不对的就不说。向来做事能会青红皂白,对小事从不斤斤计较。大家都说他是一位有威信的好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