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叫孙妙,她长的胖乎乎的,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再加上那红红的脸蛋,别提有多可爱了!
孙妙不但可爱,而且还很乐于助人。昨天,我和孙妙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小妹妹,正在哭,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不停的往下流。孙妙连忙跑过去安慰小妹妹,还问:“你叫什么名字,几岁了?”
“我叫李冰儿,五岁了,我找不到妈妈了。”
孙妙和我拉起小妹妹的手,把朝阳小学转问遍了也没找到,但是孙妙不放弃,继续找,天都快黑了,还没找到小妹妹的妈妈。这时孙妙看见爱心寻人上的名字是李冰儿,年龄是五岁。于是,孙妙拨通了上面的电话。
到了八点多的时候,孙妙等到了小妹妹的妈妈,小妹妹的妈妈问孙妙的名字,孙妙不说话,我正要说,她却堵住了我的嘴,然后,指了指红领巾,拉着我跑开了。事后,我奇怪的问:“为什么不告诉阿姨你的名字啊?
“你没听过‘做好事,不留名’这句话吗?”问的我哑口无言。
孙妙的这种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她真不愧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