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老师的800字作文
朱老师,是我们田径队的训练老师,你别看他整天穿着浅蓝色的衣服,个子又不高,他的发起“火”来可厉害呢!
文火——笑里藏“刀”
一天下午,我们几个田径队的女生说说笑笑地走进体育室,只见朱老师坐在座位上,春风满面。他笑着对我们说:“来来来,看看这篇文章!”他笑嘻嘻的把一本读者推到我们面前,我们往他那边凑了过去,哦,是一篇与教育有关的文章。我们就围绕“会指出孩子的优点的父母是合格的父母,指出孩子缺点的父母是不合格的父母”这句话展开了讨论。朱老师是全神投入,而我却在一旁偷着乐——朱老师今天心情这么好,应该安排太多训练任务吧。整当我兴奋的时候,朱老师看看墙上的钟,忽然抽身就往外走。走到门口,他停了下来,转身对我们说:“我先出去一下,你们给我做准备活动操,跑五圈,压腿,基础练习,今天练长跑。”一瞬间,我们的心情跌入了黑暗的低谷,朱老师呢,却头也不回地大阔步走出去。唉,“魔鬼训练”又拉开序幕。没办法,这可是朱老师的“杀手简”!
武火——怒火中烧
“文火”虽然折磨人,但好歹也算“文雅”,“武火”可就不同了,那气势,真能把人给考“焦”了!这不,这回力量练习,有个女生做动作不到位,一开始,朱老师还沉得住气,铁青着脸一言不发可那位女生还是没嗅到“危险信息”,终于,朱老师忍不住了,他站起来破口就骂:“你怎么搞的?有你这样做的吗?给我再做30个!”这时的朱老师,真是怒发冲冠,脸胀的通红,眼睛里,一把看不见的火熊熊燃烧,一发不可收拾。我们被吓呆了,大气也不敢出,于是,那位女生捧着重达10公斤的砝码一遍又一遍地做着“青蛙跳”,一张冷漠的脸和一张痛苦的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看来,朱老师真的火了。
我们曾经无比痛恨朱老师的“火”痛恨他把我们折磨得“生不如死”,可是,当我离开田径队,离开朱老师时,蓦然回首,我忽然发现,朱老师为我们付出了的心血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为了让我们安心训练,他给我们向学校申请了免费的午餐;为了让我们开心,他星期五下午总陪我们打篮球;为了我们能锻炼成材,他早出晚归,身心疲惫。是啊,朱老师的好,深藏在那几把火中,默默地,用柔情滋润着我们!
啊,朱老师,有一句话我一直没跟你说——真的很爱你,爱你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