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老师的800字作文
星期五下午,我们到餐厅看电影,电影名字叫《最后一课》。故事说的是在汶川大地震中,有一位叫谭千秋的老师,在地震爆发的那一刻,为了疏散同学,失去了逃生的最佳时机。又为了保护未来得及逃走的四名学生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观看演出现场,同学们叽叽喳喳、嘻嘻哈哈,一点儿也不严肃。拍这部电影是为了教育学生的: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不要等到牺牲了,才懂得尊敬。可学生们为什么不感动呢?这与编剧有关,台词很多是从其他电影中套过来的;演员的演技不高,很做作;模拟地震爆发时的场景让人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其实最糟糕的,就是它的说教成分。谭千秋老师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现在又拍成电影,让人觉得太过了。
作为学生,我们知道人活在世上,无论有多大官职,无论有多少家产,无论存活多久,最后都将归于尘土。不如趁自己年轻做一些有益于家乡,有益于国家的事,这样将来死后也落个好名声。
从古至今,有许多英雄豪杰因为做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而流芳百世,他们的精神与品质就成了后人学习的榜样。社会为了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就张贴标语、喊出口号、------我觉得吧,光说不练有什么用呢?“学习雷锋好榜样”,现实生活中雷锋并不多见;学习任长霞好局长,当下冤假错案并不少见;学习好书记焦裕禄,官场中贪官昏官越来越多;------我觉得,树立一个过于完美的形象,反而让大家觉得可望而不可即,起不到应有的作用,不如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制度,让大家按规矩行事,用身边的平凡人的不平凡的事来教育我们,这样效果也许会好些。
谭千秋生的平凡,死的伟大。这是地震中的谭千秋,平常生活中的老师们只要敬业、爱生,我也觉得他们很伟大。我们生在一个多元化的社会,不必要求所有人都单一的去追求同一种东西。
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学生,我们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我们有我们自己的审美观、价值观,我们不喜欢被说教,过多的说教会让我们在课堂上倒下;我们喜欢去做,喜欢用行动来诠释自己的价值,哪怕像谭老师一样也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