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老师的800字作文
亲爱的鲍老师:
您好,
我至今犹未忘记第一次见你的场景。那是一堂兴趣课,我和同学们正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您忽然走进教室,小A推了推聚精会神的我,说:“喏,这就是那个‘暴’老师。”随着您的皮鞋在瓷砖上发出的脚步声,我用最快的速度将您全身扫视了一遍。您穿着雪白的衬衫和黑色西装裤,胖胖的身姿显得您十分臃肿,我还记得您当时的表情十分不自然,眉心紧锁,好象很生气的样子。问自然老师要了一支针筒,听后面的同学小声议论,您要拿这支针筒教训您的学生。我不禁打了个寒颤,难道您真是同学们心目中的“暴力老师”?我心想:“还好您不是我的老师,不然…”我不敢想象下去。那次,是我第一次见您,也是您留给我的第一次印象。
但是,在我和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升入四年级时,当了您的学生。当时,我的心情有点胆战,有点沮丧。
最后还是被您那特殊的教育方式所吸引,您第一次给我们上课就让我感觉到了您的幽默和亲切。之后的课堂只要我们打不起精神,您就会给我们讲笑话,讲您身边的趣事;或是让我们做一些另人发笑的动作,比如:举起你的右手,对准你的太阳穴,砰!等大家都打起精神来,您再给我们上课,那时我们会觉得课有趣了许多。您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采, 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不过您也有严厉的一面,那根铁棒和“弹指神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您在发数学卷子时,总会让不及格的学生站在讲台上,等发完了,就手握铁棒,开始教训他们。我知道,您不仅仅是为了体罚,更是为了给那些同学留下深刻的教诲。那根铁棒中包含了您对我们全部的爱。只要有人上课不跟着您的思路走而分神,您就会使出您的“必杀绝技”——弹指神功,从粉笔槽里拿出一截粉笔头,夹在中指和大拇指之间,然后用力向“目标”发射,“目标”百分百中“弹”,这也是一种让学生注意力集中的方法。
为了训练我们的计算能力,您每天早晨不辞辛劳地早早来到学校,为我们出题目。等我们一进教室,两块有着密密麻麻的题目的小黑板上已经挂在了墙上,就是这些密密麻麻的题目帮助我们提高了计算能力,这都是您的辛苦换来了我们的好成绩。每天放学,看着别的班的学生都开开心心地涌出教室,而我们依然在教室里奋笔疾书,依然在与题目做斗争。等我们放学了,您依然在办公室里备课,批改作业。外面,蓝蓝的天空已被擦黑,马路上已是灯火通明。
鲍老师,如果把您比作蚌,那么我们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爱去磨它,浸它,洗它,日积月累,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