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作文800字
老师的爱是初春里温暖的阳光,柔情地播洒着知识的种子。
“叮叮,叮叮”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陆续进入了教室。有的同学无精打采的趴在课桌上,有的同学兴致勃勃的交谈着,有的同学看了看课程表叹气的说:“怎么又是语文课呀”。老师走进教室,同学们才安静下来。老师说:“同学们,这次考试,我们班考的不是很好,还退了一名。最高分才130多分”。同学们听着,突然嘭的一声,一个同学的椅子倒了,同学们都浮躁起来了,一个个交头接耳,过了好几分钟教室才安静下来。老师说:“人总要仰望点什么,你们仰望什么呢?”老师说完默默地走了出去。
同学们见老师走了,又热闹起来了。老师说的话有几个人记在心里呢?许多人都当耳旁风,右耳朵进,左耳朵出。 但老师的话让我恍然大悟。是呀,我在过去的岁月里又仰望过什么呢?我想老师希望我们考好,而我们又是怎么做的呢?教室里越来越闹,越来越疯狂。老师再次走了进来,她那不听话的泪水流了出来。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同学们一个个低下了头,老师说:“同学们,老师希望你们考好,我大老远的来,很希望好好的教你们,不是说每个人都能得第一名,但至少要让我感到有一点成就感啊,至少给你们老师一点点安慰啊”。说完老师又走了出去。教室里异常的安静,再没有一个人说话,同学们都在思考着老师的话。班长终于打破了沉默,带着几个同学到黑板写了几个字;“老师,您辛苦了”再把老师请了回来。老师看后心里很感慨,很高兴,然后又开始讲课了。这节课没有一个人说话,也许也没有一个人开小差,同学们都很认真。也许同学们都明白了老师的苦心,都知道了老师的真情!
老师的爱是初春里温暖的阳光,柔情地播洒着知识的种子,于是知识的园地里便春意盎然,姹紫嫣红;老师的爱是盛夏里茂密的绿荫,无声的遮蔽着潺溪里的每一泓水流,于是,潺潺的溪水顺畅地流入知识的海洋;老师的爱是秋天里一片片红叶,于是便迎来满园的秋色,硕果累累压满枝头;老师的爱是冬天里的一缕梅香,瑞雪严寒笑傲自开,教会我们不畏困难,树立信心,站胜险阻,勇往直前。
人总是要仰望什么的,我们又仰望什么呢?无非是将来的身份,地位……。哪老师呢?她又仰望什么呢?也许是我们的成功吧!在这成功之中又蕴藏着多少老师的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