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老师的800字作文
尊敬的黎老师:
您好!时间过得真快啊!一转眼,一个学期又快结束了。通过这一个学期和您的接触,我对您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您是我最最崇拜的老师,您在我心目中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上课时,课文内容讲得很深入、很透彻。办事情认真到位,能够根据学生的特点来进行教育。不过,在这些优点中,我觉得您最突出的优点还是上课上得好。您平时在教课文时,总是让我们推敲每个字的深层意思。上课绝不会只是了解表面意思。您善于引导我们从课文的各个角度去探究,调动起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让我们“更上一层楼”。例如,有一次您给我们上第10课《月光曲》中的第6自然段,您从盲姑娘的一句话中推敲出了“这位穷苦的盲姑娘,不仅热爱音乐,还能从音乐中听出弹琴的人就是贝多芬。所以,贝多芬认为他遇到了知音”。
除了上课这方面,还有您给我们布置的作业并不多,而且光是背和读就占了大部分,但每一题都很重要,都能够调动我们的思维。您很少布置大量“手工劳动”和“重复劳动”的作业,你所关注的重点都是“怎样以最少的时间,完成最多的任务”。你做事情也是按照这个准则来执行的。这也许跟您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您做事情都是赶前不赶后,比如说,改作文这一方面,53篇习作,您很快就能改完,而且每一篇习作还加以详细的点评,一些错别字也逃不过您的眼睛。
而改考卷您就更快了,今天下午考完,明天上午就能改出来,真是“神速”。至于您是如何根据学生特点来进行教育,我想首先是您在上课的时候,对一些简单的问题,您一般都会叫那些学习不太好的同学来回答,而对于比较难的问题,您总是留给学习较好的同学来回答,这样使全班同学都有锻炼的机会。其次,有的时候,您还会根据某个同学存在的问题,找他单独“谈一谈”。您还会适当地给差生减少作业,这一点,您比较与众不同,别的老师都是给差生拼命加作业,而您对差生只是要求他们掌握基础的知识就行了,您就象一位母亲一样关爱着您的每一个学生。当然,人无完人,您也有缺点。您最明显的缺点就是上课的时候,一不留神就读出了口音,在《燕子》那课中,“五线谱”的“五”字,明明是读“武”,您却读“无”,害得我们全班同学也胡里胡涂地跟着您读,您还经常把“八”读成“拔”。听得我们同学哄堂大笑。
我希望您能够把您经常读错的字记下来,多加练习,在课堂上每当读到这个字时,就要特别注意,这样也许就能够把您这个坏毛病改掉了。在这里,我要再提一个小建议,您要注意身体,要劳逸结合,毕竟身体才是工作的本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