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老师的800字作文
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我正在加紧复习。“唉,这么多知识,也不知道老师会出什么题,要是能钻到老师脑子里去看看就好了”,我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继续复习着,不知不觉,我进入了梦乡。
在梦里,一位魔法师走过来了,在询问完我为什么烦恼后说:“这有什么难的,我给你施一下魔法,你就可以进入老师的脑子里去,老师出什么题不就全知道了吗?”“好啊,好啊!”我急切地说。
只见魔法师用他的魔法棒在我的头上轻轻一指,我便模模糊糊地飘到半空中,一睁眼,哇,我真的进了老师的脑子里了。老师脑子里的知识可以真多啊!经典散文集,朱自清、徐志摩的优美散文全在这;还有阅读方法与实战;哎呀,写作技巧与方法,还带细节评讲,这可是我的最爱;哇,这里还有这么多带※的数学题,解题方法及思路一应俱全,我可捡着宝贝了。
“叮零零,叮零零”上课的铃声响了,老师开始像往常一样讲起课,由于我还在老师脑子里,老师要讲什么我都知道了。老师要提问了,终于该我露一手了。老师刚一提问,我便高高而快速地举起了手(要不是,举双手是投降,我恨得把双手都举了起来),答案当然没有任何悬念,我的回答和老师想的答案是一字不差。就这样,接下来,班上差不多就成了我的个人表演赛。老师也纳闷起来,今天语嫣的发言怎么如此积极。我便一边得意地哼着小曲来迎接同学们羡慕的目光。
期中考试终于开始了,我漫不经心地浏览了一下卷子,这些题果然都在老师的脑子里出现过,还有标准答案呢!我大笔一挥,写了起来,什么叫行云流水,下笔有神,我今天终于感觉到了。不到10分钟,我便做完交卷了。在老师和同学们惊异的目光中,我大步流星地走出了教室。
回到家里,我想:“反正老师现在要说的任何问题我都提前知道,就不用再做这多此一举的作业了。”我仍下书包,打开电视看了起来。正当我看得正高兴的时候,老师的脑子对我说话了:“依赖别人只能是暂时的,无法使别人脑子里的知识装进你的脑子里去,要想获得知识、取得成功只有依靠自己不断的努力才行,任何投机取巧都是不可取的。”我一下子惭愧地低下了头。
晚上,我在睡梦中赶紧找到了那个魔法师,对他说 :“请你把我变出老师的脑子吧!,我知道了,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