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老师的800字作文
如果说同学的爱是无私的,父母的爱是亲切的,那么老师的爱是怎样的呢?在我的心中,老师的爱是深沉的。
提起我们的宋老师,我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她那和蔼可亲的面孔,永远也难以忘记她对我们的爱。我时常沉浸在被宋老师爱着的幸福中,不禁回忆起发生在四年级时的一桩往事。
那是四年级开学的第一天,上午的课程结束了,到了该吃午饭的时间。由于新学期刚开学,学校食堂还没有开伙,我们的午饭就要自己解决了。我家离校很远,爸妈没时间来接我出校门吃饭,所以他们曾嘱咐我午饭就在教室里吃面包应付一下。眼看着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冲出教室,我既羡慕又难过。当最后一位同学走出教室后,我猛然发觉偌大的教室空荡冷清,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格叽格叽”地啃着又干又硬的面包,感到了无比的孤寂和委屈,可又无可奈何。过了好一阵子,忽现听见了高跟鞋的“嗒嗒”声,心想一定是老师来了。我赶快把脸朝向桌子,装作津津有味地吃着。又过了半分钟,我好奇而又警惕地朝教室门口一瞄,没想到一张熟悉的面孔正朝我微笑。仔细一看,原来是宋老师!我怔住了。宋老师连忙把我拉到她身边,轻拍我的肩膀,和蔼可亲地说:“颜诗琛,吃冷面包不觉得很干硬吗?来,跟我去拿个苹果吃,不然下午会饿的。”听了这话,我心里顿感暖意。但转念一想,老师工作那么忙,我不能给老师添麻烦啊。于是,我说:“老师,我不饿,还是您留着……自己吃吧!”可她放心不下我,执意要带我到办公室取苹果。我胆怯地跟随老师来到办公室,只见她小心翼翼地从水果架上挑选了一个最好、最红的苹果,洗净,削皮,最后深情地递给我。我向老师道谢后,欢快地跑进教室。
我平常虽不是很喜欢吃苹果,但还是试探性地咬了一小口。哇!真的好甜啊!原来老师给我的是最好吃的冰溏心苹果,我美美地品尝起来。虽然苹果算不上是最珍贵的水果,但我却感觉比冰糖心还甜上几倍,觉得甜到了心底。我三下五除二就把一大个苹果解决掉,并慢慢地一遍一遍地舔着舌头,细细回味着刚才老师那深沉的爱呢!
“三尺讲台染苍苍白发,桃李满园露美美笑靥。”老师饱含着对我们浓浓的爱意,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许多辛劳!老师的爱历历在目,老师的爱永世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