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老师的800字作文
王老师特别了解我们的心思。那次下雪,王老师一到教室就对我们说:“同学们,你们出去打雪仗吧,10分钟后再上来。”我们欢呼雀跃,蹦着跳着跑到操场上,尽情地在雪地里玩耍。同学们大概谁也没有想到,我们在下面快乐地打闹时,王老师提着包又回到了办公室,为我们精心地备课。说是玩10分钟,我们却玩了近20分钟,我们班是四年级中第一个下去,最后一个上来的。我们每一个人都玩得特别痛快,上午每一节课也都听得格外认真。
王老师很体谅人。我带着班里的钥匙,每天都要提前10分钟到校。一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去上学,忽然我的肚子疼得受不了,前面正好有个厕所,我就跑了进去。一出来,我看了看手上的表,感到事情不妙,火箭似地奔向学校。我气喘吁吁地跑到三楼,令我吃惊的是走廊里静悄悄的,同学们已经安静地坐在教室里早读了。原来,王老师比我先到。下课了,我提心吊胆地来到办公室,低着头,支支吾吾地刚想开口,王老师却面带微笑地问我:“宋艺琳,今天哪里不舒服呀?”我的胆怯心理顿时无影无踪,一肚子的冤屈也跑到九霄云外去了,我把事情的经过原原本本地告诉了王老师。她和蔼可亲地对我说:“老师知道你是个负责的好学生,每天都要早到校,太辛苦了。要不,你把钥匙给舒家兴,换换班吧,好吗?”我眼里含着激动的泪花,重重地点了点头。我犯了这么大的错误,王老师却如此体谅我,我从心底里感激她。
王老师很负责任。我们班有位同学叫马楠,她是名智障儿童。王老师并没有嫌弃她,而是对她一视同仁,很负责任地教育她,让她和我们一样享受童年的快乐,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与我们不同的是,王老师对她以鼓励为主,在循循善诱地教授基础知识之余,她的每一点小小的进步,王老师都会给予极大地鼓励。有一次单元考试,马楠居然考了62分。王老师拿着她的卷子,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了她。我们都向她投去羡慕的目光,马楠同学脸上洋溢着自豪的微笑。
王老师是我心中的好老师,喜欢她的原因数不尽。有这样的好老师,我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