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事每天都伴随着我,而在我生命的七个春秋里最快乐的就是那一次……
去年国庆节假期,爸爸、妈妈带我到了沈阳森林动物园。在那里,我的见到了许许多多动物,让我最快乐、最难忘的是观赏散养区的动物。我们是坐大巴汽车观赏的,首先来到了“虎区”,这里有威风凛凛的“森林之王”东北虎,它们有的在草丛中趴着休息,有的三五成群悠闲的散步,一点也没显出凶猛的样子;车辆又来到了“狼区”,几只狼正趴在一起啃骨头,看见车来了,都一溜烟跑进了树林里,偷偷的往外看,非常的机敏;在“鹿区”,我看见了陆地上最高的动物长颈鹿,它们高昂着脖子,显得温文尔雅,像个绅士,比我们的大巴车都高,一抬头就够到了很高树上的叶子,真厉害;还有长着长毛的牦牛、又黑又大又丑的鸵鸟、红红头顶雪白羽毛的丹顶鹤、背部长的像山丘的骆驼……真多呀!坐在车厢里的我,仿佛自己已经置身在大森林里,和动物朋友们一起呼吸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我兴奋地又蹦又跳,情不自禁伸手去抚摸可爱的动物们,却被车玻璃挡了回来……虽然车已经驶出了动物园,我却依然沉浸在大自然中与动物们和谐相处的无限欢乐中。
导游阿姨说,这里很多动物都是世界上受保护的,非常稀少、非常珍贵。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我应该为它们做点什么呢?对,应该好好爱护它们。我相信,大家一定也会像我一样热爱这些可爱的“人类之友”的,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