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中有很多快乐的事,其中,使我最快乐的一件事是第一次放风筝。
有一天,春风拂面,万里无云。爸爸说:“今天的天气这么好,放风筝最合适。”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于是,我们一家三口就兴高采烈地来到市委广场,没想到广场上放风的人可真多呀!他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有放“大金鱼”的,有放“花蝴蝶”的,还有放“齐天大圣孙悟空”的……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风筝在万里云霄,互相追逐,上下翻飞。我看了十分兴奋,情不自禁也买了一只“大雄鹰”风筝。
首先爸爸给我讲了放风筝的要领,然后他就把风筝高高举起,我拿着线轴,迎着风快速向前奔跑,边跑边放线,当我扭头一看,我的“大雄鹰”已经飞上了半空中。我来不及高兴时,“大雄鹰”又好像喝醉酒似的,飘飘悠悠落了下来,我好灰心。可是妈妈对我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有耐心,才会有胜利。”我听了妈妈的话,立刻鼓起勇气,按照爸爸教的技巧再放一次,啊!这次简直出乎意料,我可爱的“大雄鹰”犹如一只真的雄鹰一样,展翅高飞,在蓝蓝的天空上越飞越高,翩翩起舞,遥遥领先,展示着它的迷人风彩,这时我心里高兴得乐开了花。
放风筝,不但让我享受了许多的乐趣,还让我明白:“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这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