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中有很多快乐的事,其中有一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我久久不能忘怀。那是寒假的一天,一大早妈妈就把我从暖烘烘的被窝里拉出来,因为奶奶生病住院了,今天要做手术,他们都要去医院看奶奶,妈妈让我帮大姑看书店。虽然我也想去医院,可是妈妈说我已经长大了,应该为大人做点事。我看着妈妈鼓励的目光,点了点头,心想今天一定要帮大姑看好书店。
但是卖书我可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我怀着兴奋又忐忑的心情来到了大姑的小书屋,这里的书可真多呀!我看没有客人,先拿起一本漫画大王看了起来,正当我看的津津有味时,忽然进来一位阿姨,我一看有“生意”,连忙放下书,紧张地问阿姨:“您想要什么书呀?”阿姨用怀疑的眼光看看我,问我:“有没有狮子王?”“有,”我赶快热情地答到,赶忙找出一本狮子王,递给了阿姨,阿姨又问我:“这本书多少钱?”“九元钱,”阿姨给我十元钱,我又找给她一元钱,阿姨满意得走了。阿姨走后,我才发现额头上满是汗。后来又陆续来了几个人,慢慢地我不紧张了,时间很快到了中午,我一共卖了五十元钱,我高兴极了。
回到大姑家,我把钱给了大姑,大姑竖起大拇指夸我:“你真能干!”还发给我三元钱的“工资”。虽然这是第一次卖书,但是让我知道,原来干什么事都不容易呀!握着来之不易的三元钱,我想爸爸、妈妈平时上班一定很辛苦,我以后不能随便乱花钱了。回家的路上,我觉得今天虽然很累,可是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