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4习惯作文
有一种东西,它无形无味,无声无息,但它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可以成就一个人,也可能毁掉一个人。这就是“习惯”。
人人都有一个异于常人的习惯,而我也不例外,好遐想就是属于我那独特的习惯。因为这个习惯,让我仿佛一直生活在梦幻国度里。我这个好遐想的习惯总是体现在小说方面。小时候,不知从何时开始喜爱上了书本。稍大些,便开始看作文书,再大些,就翻箱倒柜找父亲买的小说。
父亲买的书大多是奇幻小说和古代的江湖小说,而我也喜爱这方面的小说。假如我对其中一部小说结局不满意,就会对这部小说里的人物进行遐想。比如小说里的男、女主人公如果没有遇到某件事,之后的结局就会完全因我的遐想而改变,成为我喜欢的结局。或许,因为我沉陷得太深了,导致我走路也在想,睡觉也在想,连吃饭排个队都会想。一部小说被我想成了几种,甚至十几种结局。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感到非常惊讶,可仿佛已经抑制不了了,就只好让:“它”继续遐想下去。有时我还会把这部小说里的人物加进另一部小说里去呢!那又会是一个有趣的结局。可能因为我好遐想,让我喜爱上了不符合实际的关于想象类的作品。比如神话故事、童话故事、奇幻小说关于玄幻的漫画等。
可能大家会认为我整天不务正业,只知道沉溺于玄幻里吧。不!恰恰相反,我因为喜爱玄幻而有了丰富的想象力,想象作文、希腊神话等更是让我加强了想象力。写作文时,想象类的作为就成了我的最爱,也是我最擅长的。写想象作文时,我总能写得得心应手,而且自己也很满足。好遐想→奇特的想象→别样的习惯,丰富了我的生活。会遐想,并不是一件坏事,只要不沉溺,它就会变成你攀登一个高点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