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习惯作文
在人的一生中,会养成许许多多的习惯,有好习惯,也有坏习惯。好习惯让你一生受用不尽;坏习惯让你一生追悔莫及。我有一个好习惯,那就是读书,俗话说:“好读书,读好书。”下面就是我的读书历程。
小时候,我喜欢看有图案的小人书,也喜欢晚上妈妈给我讲童话。但在看小人书的当中也遇到不认识的字,就缠着院子里的大哥哥大姐姐教我读那些字。时间久了,小人书里的故事我也差不多记熟了,我就召集院子里比我小的小屁孩,洋洋得意地给他们讲小人书里的故事,看着他们那一双双崇拜的眼睛,别提我心中多自豪、得意了。二三年级的时候,可以自己阅读完一本书了,书中那奇妙的世界让我有足够的空间去探索。书,在我人生的旅程中,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最先我看的书是中国的四大名著,然后看一些中篇作文摘。每读到令人激动人心的场面,我都会激动不已;读到令人悲痛欲绝的场面,我总是泪流满面;读到驱逐恶魔的场面,我都不禁为正义担心。童年时代,就在这书海中的一叶小舟上度过了。
到了四年级,我爱上看一些著名作家写的书,当我每看完一本书,我都会在日记本上写上那本书的主要内容。随着时间的流动,我看的书越来越多,日记本里的书中主要内容也越来越多,每当我翻过一篇主要内容,心中又想起了那本书……
书,不仅能揭示社会的美丽,还能展示人间最美好的亲情和友情,给你奋进向前的力量。朋友,如果你还没有养成读书这个好习惯,就快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