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习惯作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
是什么与我们形影相随?是习惯;是什么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点燃我们的心灵之灯?是好习惯!它无声地引导我们的行动,默默地影响着我们的一生。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许多好习惯伴随着我,但最让我感到骄傲的是—我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
小时候,我就特别喜欢听故事,每天晚上妈妈把录音机放在床上,让我在精彩的故事情节中进入甜美的梦乡。渐渐地上幼儿园了,妈妈天天拿书给我讲故事,我看着栩栩如生的图画,不禁浮想联翩,真想让妈妈再给我讲一个。妈妈说:“等你认识拼音了,就可以自己看书了。”上了一年级,我终于美梦成真了,带注音的书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一有空,我就捧在手中细细赏读。《白雪公主》中的白雪公主让我惊羡,《小美人鱼》中的小美人鱼让我感动,《丑小鸭》中那坚强的小鸭子又让我肃然起敬。读书时,我就是书中的主人公,随着他们一起笑,一起哭,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随着上学年级的升级,我的作业量也比以前大了,可我依然坚持每天看书的习惯,我觉得看书是一种乐趣,是一种锻炼,是一种学习。在书中,我尽情吮吸知识的甘露;在书中,我无忧无虑地与古人,名人交谈;在书中,我游遍大江南北,古今中外……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读书,能使我们增长知识;读书,能使我们悟出道理;最重要的是读书能使我们心胸开阔。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读书吧!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让好习惯伴我们成长一生!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