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习惯作文
2010年的新年伊始,我通过努力渐渐地养成了一个好习惯,那就是善于学习别人的长处。
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们每个人既有长处也都有自己的短处,虚心向他人学习,我们的长处就会变得越来越多,才能学业有成,将来事业有成。
我向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习,学习他们的长处,从一点一滴做起:我学习老师的爱心与耐心,我教小妹妹读书时不再高声吼叫;我学习校长的平易近人与微笑,我收到了周围人那一张张亲切的笑脸;我学习班里优秀同学对待学习的态度与方法,这使我自己的成绩有所提高;我学习爸妈对老人的孝敬,我乘坐公交车时也会主动让出自己的坐位;我学习小妹妹的勇敢;我学习小朋友的诚实;我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不断地发现别人的长处并努力地学习着,进而我养成了这个“学习别人长处”的好习惯。这个好习惯使我受益匪浅,从诸多方面提高了自己,增添了自信,同时也学会欣赏别人、尊重别人,懂得取长补短的道理,给我的生活带来益处。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养成这个好习惯,在生活中能取长补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有所作为,永远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