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习惯作文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要拥有好习惯》。
是什么与我们形影相随?是习惯;是什么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点燃我们的心灵之灯?是好习惯!它无声地引导着我们的行动,默默地影响着我们的一生。
我国古代伟大的教育家孔子说过:“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讲的就是一个人从小养成的习惯会和他的天性一样自然,这个时期养成的习惯是坚不可摧的,小学阶段是培养习惯的重要阶段之一。
古人还说:“一个坏习惯可以毁掉一个人,一个好习惯可以成就一个人”。《点石成金的金手指》的故事告诉我们,正是由于他捡起一枚石头,就随手扔到大海的习惯,使他失去了机会,妨碍了他取得财富。古代的欧阳修,很注意节约时间,他利用马上,枕上,厕上(三上)的时间思考、学习,终于成为有名的文学家。所以我们要在学习上养成好习惯,这样学习起来才会有效率,在生活上养成好习惯,这样的孩子才会让人放心,让人信赖。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生活和学习中培养自己一个又一个好习惯。讲文明,懂礼貌,“谢谢”“对不起”“没关系”要脱口而出;弯腰拾起一片废纸,举手擦去玻璃上的灰尘;课前预习,课中专注,课后复习,成为自觉的行为;红灯停、绿灯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等等!
人们常说:播下一个行动,便会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便会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便会收获一种命运。
同学们,昨天的习惯造就了今天的我们,今天的习惯决定着明天的我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今天做起,从身边做起,持之以恒,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祝愿每个人都能成为真正的好公民、社会的好栋梁!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