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习惯作文
其实,很多事都是一种习惯,时间长了久而久之也成了一种习惯。然而,生活中的习惯是很重要的。
习惯了大海的广阔,于是面对浩淼的江面便不觉是茫然;习惯了生活的艰辛,于是面对突降的困难便不觉是困难;习惯了社会的纷纷扰扰,于是面对灯红酒绿便不绝世奇幻……这一切源于习惯之后自己的心便近乎死去,无法体味第一次的紧张,愉快甚至是不知所措而安于现状了。
现在社会炒作之风盛行,大江南北此风如春风一夜飞度玉门关,于是“艳照门”,“诈捐门”,“犀利哥”,“凤姐”风靡全国我们也就整日生活在虚假,无实却又日益强盛的世界里了。这就像我们的双眼被一层虚无的幕布笼罩,于光明黑暗宁静喧嚣的环境中而全然无所知。这就说明,我们已习惯了炒作,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意识不到炒作的负面。相反,加快了走想炒作的步伐,更希望自己被炒作。不学无术之人成为所谓的专家,没有真才实干的人成了绝对权威。而愚昧无知的世人,甘愿相信庸医把吃出的病吃回去的言论,面对学术造假却无动于衷,更一窝蜂的扎进抢盐的浪潮。
国人的心真的近乎死去了么?当打假斗士方舟子打出唐骏假学历时,一些人转而反思大学假学历的事件;陈光标裸捐之后,也有人关心当前我国的慈善境地和慈善的真正意义;陈圆圆自杀和五道杠事件后,有人认真思考国家教育的利弊。炒作中,有人会觉得这是虚假,有人会添一把火,但更有人直指其锋芒,转而内视自身的的不足,这便达到了至高的境界了。
习惯成自然,当我们习惯之后,不管是在社会上的,还是自身的,过去的,现在的还是将来的,我们就要开始反思了,反思我们生活中的浮躁,反思我们生活中的不足,这时,让我们更加明白了,在习惯之有应该保持一颗清醒的心,不要在让自己的心跳到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