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3习惯作文
以前,我是家里的小公主,爸爸妈妈都围着我转。
但是现在,不是了,我不再任性了,已经懂得尊重别人了。那时,大家都围着我转,因为我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哥哥姐姐都不敢得罪我。一次半夜,我突然发烧了,一直吵着家人要买馒头给我吃。这可把“保姆”们急坏了,三更半夜哪有人在卖馒头呀。妈妈披着衣服出去给我买馒头。
妈妈走了好远的路才找到一间夜宵店,买回了馒头。我拿起一个馒头刚吃一口就大叫起来:“太难吃啦!全扔了,全扔了!”爸爸心疼地说:“ 这馒头还好好的,为什么要扔了?这可是妈妈走了好远的……。”“我不管!扔了”我打断了爸爸的话“你们买的馒头给我吃,就是我的,我想怎么弄都可以!”妈妈无可奈何地把馒头扔了。啊!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我打算给妈妈一个惊喜。
超市的饰品区有一个漂亮的发夹,上次我和妈妈去超市时妈妈还盯着它看了好久,我就买它送给妈妈吧。我掏出钱,很大方地买下它。母亲节那天,我从口袋里掏出发夹,送给妈妈,本以为母亲会很高兴地收下这份礼物,没想到她却把发夹随手一扔,扔到了垃圾桶里。
我大吃一惊:“妈妈,我送给你的礼物,你怎么能扔了呢?”妈妈不屑一顾地说:“这是我的东西,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咦,这句话怎么这么耳熟哦!原来我前天才说过呀。我顿时明白了妈妈的用意。听了妈妈的话,我非常惭愧,从此改掉了任性的坏习惯,养成了懂得体贴别人、尊重别人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