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喜欢作文
如果有人问我喜欢什么小动物,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狗。
因为我属狗,不知为啥我对狗天生就有一种莫名的好感。那年我和爸爸妈妈逛街,在一家宠物店看见一只又小又可爱的狗狗,于是我便将它买了下来。再后来,我给它起了个名字—菲菲。
菲菲刚到我家时眼睛还没睁开呢。我们全家人把它当婴儿一样细心照顾,给它喂奶子、铺床、盖房子…终于它睁开了两只葡萄一样水灵灵的大眼睛。菲菲渐渐长大了,它很好动,只要一看见我就粘,可是我一点也不讨厌它。
菲菲的毛色很漂亮,全身褐色,越到腹部毛色越淡。两只小耳朵短短的,鼻子就像镶嵌在毛球球上的一粒小扣子,可爱极了。四只小腿结实而有力,跑起来节奏感很强。记得一次爸爸骑摩托车去姑姑家,它居然也跟来了。跑起来像骏马一样,有时甚至超过摩托车跑到前面,还不时回头看一眼我们。好像在挑衅:“来啊,和我比赛。”
菲菲吃饭也很有趣。我扔一块肉骨头过去,它立马跑过去,两只前脚死死摁住,怕被别人抢似的狼吞虎咽。可要是我扔出去一个假骨头,它就跑去给我捡回来,好像在说:“我又不是傻瓜。”最好笑的是它撒尿的动作,有时一只后腿翘起,有时两前脚着地,两后腿腾空倒立。
这就是我家的小狗菲菲,它既聪明又可爱。现在它已经正式成为我家的一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