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和爸爸去坪西农场摘草莓。那时,天还没亮要用手电照着。为何一定要这么早呢?因为,我们这里的草莓都是外销。每天清晨小商贩能集数百人,他们一走,价钱就大跃,所以人们都早起摘草莓。
绿油油的草莓地,映衬着那熟透了的红草莓成了万绿丛中点点红。虽是4月天气,有时早晨还很冷,摘草莓的时间长了,手指头冻得发麻。可那红艳艳的草莓,在晶莹的露珠中显得格外剔透,美极了。有时摘一个放到口中,甜滋滋的、酸溜溜的、凉爽爽的往下咽,早把摘草莓的辛苦忘到脑后了。草莓是好东西,它不仅成熟早,可以在所有瓜果中率先上市,而且新鲜味美,酸味不大,甜味清淡,酸甜可口,还不伤肠胃。老人喜欢,儿童更不用说了。但草莓也有它的弱点,不易保存,运输困难,稍不留心,就碰得一塌糊涂,采摘时必须小心翼翼。草莓还有它的奇特之处呢!
初冬,人们用塑料薄膜覆盖在上面,冬天大雪纷飞时,里面却开着白色的小花,花瓣像雪花一样白,简直让人分不清哪是雪哪是花。初春,天气晴朗时,人们白天要把薄膜掀开给草莓晒太阳,晚上再把薄膜盖好,天天这样,日日如此。真不知种草莓还有这么多麻烦,以往只知道草莓好吃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