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喜欢作文
在我所喜欢的人中,最令我喜欢的就是我们的高老师了。她是一个年轻而美丽的女老师,嗓音柔柔的,在那微笑的脸上,闪动着一对灵活的大眼睛,像水一样清澈,又像细流一样温存。
高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她除了给我们讲解课文以外,还给我们讲许多故事。有革命先辈们流血牺牲的故事,还有一些民问的神话传说。每次,我们都能从高老师讲的故事里懂得一些道理,受到某种启迪,得到很多鼓励。
高老师从来不会在全班同学面前批评人,遇到有人犯了错误,她就会给我们讲个故事,用故事中的人和事来使犯了错误的同学认识错误,使全班同学受到教育。
一次,我由于贪玩,忘了做作业。高老师问到我时,我先是骗她说作业木忘在家里了,后来又骗她说由于家里有事,没有来得及做作业……高老师一直没有说话,只是平静地望着我。面对着那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我的心里慌乱极了,话也说得语无伦次起来。高老师鼓后什么也没有说。过了一会儿,到了班级活动的时候,她才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起了《狼来了》这个故事。故事讲完后,只见她的目光轻轻地从我的脸上掠过。我顿时一阵羞愧,那滋味真比挨打挨骂还难受。下课后,我赶紧跑进她的办公室,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骗过人。因为,每当我要用谎话来遮掩自己的过失时,高老师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就会一闪一闪地浮现在我的眼前。
高老师不仅教给了我们许多知识,还教会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我真希望自己长大后,也能成为像高老师那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