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人的一生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的感觉是独特的,深刻的,难以忘记令人回味的。我来说说我第一次走夜路。
记得时我七岁,过年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去乡下的奶奶家拜年,乡下的亲人见到我们热情迎接。吃过晚饭,爸爸和大伯姑夫他们推起了“牌九”。大人的游戏我们小孩不能参加,于是我便一个人独自去二伯家找堂哥玩。这可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走夜路,难免有些紧张害怕,乡间小路凹凸不平,一不小心就会摔跤,加上又是冬天,风很大,没有月亮,四周阴森森的,短短的一段路怎么还不到,突然在前面隐隐约约有个人影,手里像是拿了个什么,看到这种情形,脑海里浮现出电视上杀人犯的一些血腥场面,顿时我毛骨悚然,“哈”对方叫了一声,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不禁叫起了“妈妈”。“小宝是我啊,不怕不怕”等他走近一看才知道是二伯,原来爸爸看我不在他身边打电话叫二伯在路上接我。我依在二伯怀里连通声叫起了“二伯”“二伯”。
现在回想起那时的情景,还会感到一丝害怕,但想起自己总算一个人经历了这段路程,又多么地骄傲自豪。啊第一次真好玩,真刺激,虽然胆战心惊,但我仍然兴奋,期待下一个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