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怕走夜路了,别看我已经13岁了。要问我到底怕什么我也说不清,也许是怕“鬼”吧!有一次,爸爸叫我去超市买点吃的,我看了看表,啊,都8点多了,这么晚,外面早就黑了,我真是很不想去。可又一想,自己已经是六年级学生了,应该练练走黑路了。街上,下班的高峰早过去了,行人也逐渐稀少,我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脚上象灌满了铅似的一步一步沉重地向前迈,我不时回头看看有没有人跟着我,又走了一段路,终于看见了超市大门,我的心情放松了一点。突然,一个黑色的东西出现在我眼前,啊,“鬼头”!妈呀,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孩子,世界上没有鬼,不用害怕。妈妈的话似乎在耳边响起,我心里放松了很多,对呀,世界上根本没有鬼,不用害怕。我壮起胆,鼓起勇气,来到那怪物跟前,仔细一看,嘿,什么鬼头呀,原来是一个大垃圾桶。该死的垃圾桶,我真想好好打它一顿,但是又想:爸爸还在等我,赶紧回家吧!一会儿,月亮被乌云遮住了,大地被黑暗笼罩了,风呼呼地吹,是不是鬼在搞怪呢?我眺望远方,只两棵树摇晃着,摆动着,象两个挥舞着手臂的人,显得阴森恐怖,我脸上的汗一滴一滴的往下落,咳,真的太可怕了。为了壮胆,我唱起了音乐课上学过的歌。我的心稍稍宽了一些,我用最快的速度跑回了家。
回到家里我把买的东西交给爸爸妈妈,并跟爸爸妈妈说:“我现在宣布,我再也不怕走夜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