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成长400字作文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爸爸妈妈开始与我商量一些大事。我也隐隐约约发现自己改变了很多。我说得清么?把自己锁在书堆里,渴望寻找,眼睛在字里行间搜索,让我震颤的题目扑面而来——《成长着,隐匿着》。
好奇心驱使我读了下去,作者发现时间在一天天过,她自己也在一天天改变,可怕的成长正一点一点地吞噬着纯真,自己也在一天天地隐匿……
这简直把我所想的全说出来了!从前放学之后,总可以和几个要好的朋友没完没了地痴笑着回家,现在不会了;以前可以在课间的缝细里去操场的一角拾木棉花串花冠,现在不会了;以前可以和表姐开“摇控器大战”,把家里弄得天翻地覆,现在表姐不会了,我也不会了……
我孤零零地行走在岁月的过道上,流逝的时光犹如一把锋利的刺刀。正把我身上五彩缤纷的童趣一块一块地割下来。做事情之前,总要把后果想得一清二楚,才敢去做;说话之前,总要把每个词语再三斟酌,才敢开口……无论做什么事,总会小心翼翼,生怕行差踏错。
背负着沉重的包袱,跋涉在荒漠之中,各种滋味儿可以向谁倾诉呢?拿个“无人能及”的名次,接“踵”而来的是同情和可怜的目光,讪笑和挖苦的寻问,还有冷嘲热讽的“关心”,父母脸上掩饰的黯然……一串串劝慰的话语铺天盖地地向我压来,只能将无尽的辛酸和痛苦浓缩进日记里。怎能还像过去那样和向几个要好的朋友诉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