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成长400字作文
我的二胡学了半年了,每年暑假都要进行考级考试,老师说我拉得还行,要我去参加四级考级,结果我顺利考过了。爸爸妈妈为我鼓掌,老师为我鼓掌,我为自己鼓掌。
考试那天,我和妈妈,还有其他考试的同学搭着专车来到了考试的地点——常德市白云宾馆。一下车,只见宾馆大厅里人山人海,有参加考试的同学,有陪同的家长,还有老师和监考官,看到这种场面我不由得紧张起来。妈妈马上鼓励我说:“勇敢点,就像在家里拉一样。”于是,我挺了挺胸膛,勇敢地站了起来。接着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开始抽签,结果我抽到的竟然是第二签。
开始考试了,我们每次进去八个人,每个考场有两个考官,他们一副严肃的表情,让我更加忐忑不安。在我前面考试的是一位大哥哥,他拉的是《赛马》。我看着他浑身都在瑟瑟发抖,一副非常紧张的样子。没什么好怕的!不就是像在家里那样拉一遍吗?我早就已经很熟练了。我一边想着一边给自己加油,紧张的心也慢慢平静了下来。正在这时,考官喊了我的名字,我马上站起来,勇敢地走到老师面前坐下,一点儿也不紧张地望着考官笑了笑,拉起了我的考级曲目《良宵》。我拉得非常流畅,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一会就拉完了,考官为我鼓了掌,还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我抱着二胡跳着跑出了考场,把我考试通过的消息告诉了等在门外的老师和妈妈,他们为我鼓掌,为我的勇敢鼓掌。其他同学、家长也为我鼓起了掌,为我的进步鼓掌。我为自己鼓掌,为自己的成长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