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成长400字作文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一眨眼我就成了十三岁的大姑娘,回想起我“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从牙牙学语再到与同学共同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父母的辛劳与汗水,成长真好,让我学会读懂父母的爱心。记得童年的我是个名副其实的“调皮鬼”,身上、腿上满是伤,上蹿下跳很是调皮,可妈妈一天到晚教训我:女孩子家,这么调皮干什么呀!而我却把妈妈的话耳旁风。
我喜欢笑,妈妈总是提醒我:要笑不露齿,要不然两颗大门牙露出来很难看,嘻嘻,可我才不在乎呢,喜欢笑就笑呗,干嘛那么拘谨呀。父母就像我的启蒙老师,整天细心地教导我。为了我的成长,父母付出了巨大的艰辛与汗水,如春风温暖照亮了我的内心。在我上一年级时,我觉得我已经是一位小学生了,应该自觉学习,看到我的老师每日每月到深夜还未入睡,在准备着明天的课程,老师早已困倦不已,但仍然坚持着,我更加坚定了要好好学习的决心。一转眼,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并且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我感到我的肩膀上肩负着沉重的责任,长大要报效祖国。
这十三年来,父母为我日夜操劳,老师到深夜依然支着疲倦的身躯为我们明天的课程做充分准备,老师与同学给了我巨大的帮助。父母的爱像阳光,老师的爱像雨露,我就像一棵小树,在阳光和雨露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听,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扬帆的航船已经启航,让我们一起来吧,为了更好的明天整装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