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动物园作文
昆明野生动物园坐落在云南省昆明市金殿。这里风景如画,充满诗意,让人陶醉,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进入大门,映入眼帘的是用五种彩色的树枝做的五个大字“野生动物园。”我们乘着电瓶车,来到第一处:“红屁股――狒狒。”站在上面向下看,还真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狒狒最独特的地方就是那红得像夏天里火红的太阳――红屁股。我们想要看看那屁股到底啥样,可狒狒总跟我们作对,死活不把屁股面对我们,依然在布置精美的园子里跳来跳去。
野生动物园里有:狮子馆,老虎园,野狼森林,狗熊馆……但最有趣的就是狗熊馆了。狗熊是动物界中最笨的动物了,它的笨拙可把我们逗得捧腹大笑。你别说,狗熊馆的前面景色还别有一番情趣,地面上的小草呈嫩绿色,好象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绿地毯,地毯上小花一丛丛,一簇簇,红的火红、白得雪白
、青的靛青、绿的碧绿。来到狗熊馆,我们先用一根线栓上一根胡萝卜,用一根竹竿的一头栓上线,把胡萝卜向狗熊馆的里面。嘿!看愚笨的狗熊站起来了,它用一只手去拉美味的胡萝卜,我向上一提,它没拉着。我跟狗熊玩了好长一段时间,它没力气了,两只手合拢在一起,拜佛似的,它好像在求我把胡萝卜给它,看它那可怜巴巴的样子,我只好把胡萝卜送到它的怀里,它高兴极了,露出了甜甜的微笑。看它吃东西的样子,憨态可掬。
走出野生动物园,我兴奋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动物园里的一处处美景、一只只动物就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汇集到一起就是一幅异彩纷呈的巨幅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