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动物园作文
今天要去动物园我高兴的不得了,因为我好久没有去动物园了。到了动物园,那里的风景特别好。一阵风吹过来凉爽极了!
刚进大门我就看见一头大象、一只山羊驮着一只小猴子、最后是一只漂亮的金刚鹦鹉,它们排成了一个长队,像巡逻的士兵。我跟大象合了影,坐在大象鼻子上真舒服!
我们第一个看的是火烈鸟,它的脖子老是卷着不知为什么?是不是在睡觉呢?它身体的颜色是橘红色的,真漂亮呀!我们又来到了猴山,山上有很多猴子,有的荡秋千,有的走钢丝,有的躺在妈妈的怀里看着很温暖。猴子很聪明,行人给它了一些香蕉和花生,它撕开皮就给吃了,猴子们跳上跳下好像在迎接客人。
转过猴山来到了长颈鹿馆,我们买了一把树叶儿来喂长颈鹿,看!它吃得多香,其实长颈鹿的脖子原来没有那么长,在很早的时候,低处的树叶越来越少,长颈鹿没有了食物,就吃高处树上的叶子,脖子越够越长,所以脖子长成现在这么长。长颈鹿最爱吃刺槐的叶子,这些知识是从《十万个为什么》里学到的。
今天我们看了许多动物也学到了许多知识,今天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