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在我没有出生以前,你们给我取名——“哲”,希望我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并且给我准备了大量的书籍,准备了明亮的书房;在我刚“呀呀”学语的时候,就教我唱儿歌、学数数、背唐诗,使我在同龄的儿童中出类拔萃。但是,我对你们的做法还是不——满——意! 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
从我上小学一年级的那天起,你们总是把我管得很严。每当你们要出门,你们总是对我说:“不要看电视,把《奥数天天练》、《一课四练》做好。”在你们和我的谈话中,总是离不开学习,开口就说要熟记“好词好句、成语谚语、名言警句……” 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只觉得作业像“五指山”一样压得我透不过气来,我多么希望有一天,你们能陪着我一起玩泥沙,一起捉小鱼,一起采野花。你们知道吗?我曾经做过一个梦,梦见你们和我一起在花丛中捉蝴蝶,在花园里荡秋千,我变成了一个快乐的小天使,我无忧无虑地玩。
我真的好想这个美梦能成真,但是醒了以后你们又要我练字、做奥数。 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习知识自然重要,但是不一定要在书中才能学到,我觉得在玩中更能学到知识,在实践中更能发现人家不知道的知识。因此,我多么希望你们能给我一点玩的时间,还我自由,让我在游戏中学习知识,在实践中去发现知识、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祝你们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