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除夕作文
今天是除夕夜,到处灯火辉煌,鞭炮齐响,小朋友们满脸带笑, 穿着节日的服装,兴奋得跑来跑去,处处都是欢声笑语。
在喜庆的炮声中,全家人聚在一起共同就餐。坐在一起笑谈风生。不一会儿,一盘盘美味可口的佳肴就陆续上了桌。有西施豆腐、清蒸扁鱼、红烧龙虾……我不知不觉的流出了口水。四周张张笑脸,碰杯声、欢笑声、祝福声交织成和谐的新年交响乐。望着姥爷姥姥那高兴劲儿,我便和表姐端着饮料一起走到老人面前异口同声地说:“祝姥姥姥爷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寿比南山。”这时,全家人都情不自禁的笑起来。两位老人更是笑得合不拢嘴。在震耳爆竹声的伴奏下,一顿丰盛的晚宴结束了。
吃完晚饭,我们这几个顽皮的小孩子跑到楼下方便跑去了。立刻,我们周围变成了烟花爆竹的世界。五彩缤纷的烟花,把节日的夜空,装点成美丽的大花园。有的像仙女撒花,一簇簇,一群群冲上天空,有慢慢落下来,有的像秋菊,月季、万紫千红,千奇百怪;还有的像小流星,猛地窜上天空刹那间又消失在夜空中……大地和天空顿时像炸开了锅似的。各种各样喜庆声连成一片,真是动听及了。
“五、四、三、二、一。”新年的钟声响起,这就告诉我们猴年已经过去,新的一年开始了,我又长了一岁,我要更加懂事,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这个新年过得可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