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除夕作文
除夕到了,大街上到处都充满了年味的气息。
早晨,起来时,拿起新衣穿在身上,洗口刷牙全部弄完后,妈妈让我们坐在一起包饺子。爸爸和面,妈妈切肉,我洗葱,奶奶洗盘子,面和好了,肉和葱也弄好了,爸爸赶饺皮,我、奶奶、妈妈包饺子,我不会包,让妈妈教我,妈妈说:“先拿一块饺皮放在手中,再用筷子夹一些肉放在饺皮上,然后用手沾一点水绕着饺皮的一周,最后把两边对折,捏成波浪的形状,好了这就包完了一个。”不知过了多久,饺子包守了,该到锅里去了,锅里的油炸的“砰砰”直响,把饺子放到锅里,见妈妈熟练地操作着,居然一个饺子也没有炸糊,看着一个个细皮嫩肉的饺子,我的口水都留了出来,终于,第一锅饺子出来了,我跑到灶台上拿一瓶醋,到在一个小碗里,夹起一个饺子蘸一点醋后把它放到嘴里享受那美味,体验自己包的成果,我开心地笑节。
饺子吃完了,该放鞭炮了,拿出一支冲天炮,把它点燃,对准天空,啪一个出去了,变成了一朵红色的细雨般的花朵,美丽极了。好不容易等到了晚上12点,我们全家一起站在外面,搬出一个礼炮,放在地上,这连着的几家都搬了一个礼炮出来,我一声令下:“开始”所有的礼炮都点燃了,啪一个个冲上天空,变成一朵朵美丽的花朵,礼炮的声音打破了这夜的宁静,每一朵的闪亮的花朵把漆黑的夜晚照的闪闪发亮。
除夕夜,我很安详的睡着了,在这美丽烟花的氛围中,做着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