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除夕作文
除夕之夜“哇!好漂亮呀!”我们一齐抬头仰望星空。 晚上的天空,原本在抚摸着小星星睡觉,可今天却如此热闹。看,一簇簇烟花在空中前后“开放”,有的似灯笼红光闪闪,有的似流星越过夜空,有的似银瀑洒大地,有的如花苞瞬间绽放------它们似烟,似粉霞,似九月里金菊初吐芳蕊,又如仙女降临人间-----它们在空中绽放的一刹那,送给了我们一件最好的礼物,让我们在新年里步步高升!
我对爸爸说:“爸爸,以往我们都要在阳台插彩灯,挂灯笼,怎么今年不-----”没等我说完,爸爸一拍脑门,“哎呀,怎么忘了呢!走,到阳台去!”我们把彩灯插上,黑暗的阳台立刻变得美丽了。那彩灯上的灯炮是一小颗一小颗的,五颜六色,斑斑点点,近看像一颗颗只有绿豆那么小的彩色珍珠,远看呢,像一只只荧火虫排成一队上下飞舞,太美丽了! 哦,不,事情还没做完呢!还要挂灯笼。我们把灯笼拉直了,就像拉手风琴一样,可好玩了!等它变成了一个椭圆的“大鸡蛋”后,爸爸再用钢丝把上下都抵住,使灯笼不变形。呵!就是这么简单。这个晚上,晾着的衣服不会孤单了,我还似乎听到了它们在窃窃私语呢! 烟花还在放,灯火还在亮,我们迎来了春节联欢晚会。坐在被窝里,聆听新年的钟声,我们一起等待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