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除夕作文
除夕之夜
我天天盼望的除夕之夜终于到了,全家团聚在一起,热闹极了!
晚上,妈妈精心准备了许多好吃的,爸爸也在厨房里忙碌着。天就要黑了,爸爸妈妈赶忙把饭菜端上桌,过年的气氛立即浓了起来。“开饭喽!”妈妈从厨房里喜气洋洋地走出来 ,一顿丰富的除夕晚宴开始了。一向不喝酒的爸爸妈妈也兴高采烈地喝起了酒,到处洋溢着快乐与喜悦。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的那一刹那,大朵大朵的烟花绽放在夜空中,整个城市变得一片通明。有的像无数颗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朵,有的像火红的大衣,有的像亮晶晶的星星,还有的像金色的太阳。。。。。。啊,太美丽了!
我和邻居家的哥哥、姐姐、妹妹再也忍不住了,立刻跑到到楼顶放烟花。我最先点着了一个“满地珍珠”,顿时金花四溅,犹如千万只美丽的蝴蝶在飞舞。然后我鼓起勇气点燃了一个大礼炮。过了一会,空中忽然升起一颗美丽的明星,随着“轰”一声,天空中展开了一朵五颜六色的花儿。哥哥也不甘示弱,放了一个“喷火龙”,顿时红花四溅。
啊,这个除夕真是令人难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