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除夕作文
除夕是每年的最后一天。这一天是要回家团圆的,所以我和爸爸妈妈一大早就出门了。这不看不知道啊:大街上人山人海,全出来购买年货;每两棵树之间的间隔都挂上大红灯笼……
夜晚很快就到了,我来到饭桌前一看,全是好吃的:有糖醋排骨、白斩鸡、红烧鱼、小葱拌豆腐……看得我直流口水。等到大家全入座以后,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吃吃这个,又吃吃那个。可好吃了!
吃好年夜饭,听!这是什么声音?我像一只小兔子,连蹦带跳地出去。哦,原来是烟火发出来的声音啊。天空中的烟火可漂亮了!看那儿,一串串火花像龙射向天空,“嘭”火花在天空中炸开,有的像似一朵朵牡丹,有的好像在天空中掉下来的流星,有的犹如仙女在天上撒下的花瓣。它们太美了,让我看得眼花缭乱……
我回到家就开始看联欢晚会,直到主持人说:“五、四、三、二、一。”我便知道,新年来了,外面的烟火声再次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