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倾听作文
清晨,我是宿舍里起得最早的一个,也许是为了心中那个魂牵梦饶的心愿吧。但走到前院广场,却能听到大自然的声音。
耳边是呼呼的风声,时强时弱。尽管我的耳朵被吹得冰冷冰冷的,但我不会用双手捂住或戴上帽子,我喜欢这风声,就像是大自然这位母亲的呼唤。虽然有些寒冷,但也
是对我们做儿女的考验,“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校园南边的村子里,时而传来几声狗吠和鸡鸣,顿时让我产生思家的感觉。家里的母亲、父亲,还有后院的小狗浪浪,都在想我。什么时候回来啊,在学校要注意保暖……关切的声音,暖心房的声音。此时,我会更加坚定信念,永远走下去。
清晨的大自然是静静的,没有汽车摩托的喧嚣,没有MP3,卡拉OK的歌吟声,是一种难逢的天籁,宁心静气。忙忙碌碌、争名夺利的郁闷和烦乱、疲惫和冷漠,此时取而代之的是平和、安详和寂静。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不啻是一种休息,一种调节,一种陶冶,一种享受。
如是,倾听大自然的声音是一种难得的奢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