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倾听作文
大自然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演奏家。她演奏的乐曲美妙动听,当然,我们得用心灵去倾听。
今天我陪奶奶去采茶。可只一会儿,我就不耐烦了,独自跑到了盛开蒲公英的草地上。张着“大”字,躺在上面欣赏起蒲公英来。不知从哪里传来一声布谷鸟的叫声,清脆悦耳。拉开了这部交响曲的序幕。紧接着,青蛙开始唱歌,麻雀开始伴奏。微风吹来,沙沙沙的树叶声响起,砍柴人的砍柴声也有节奏地应和着。“这不是大自然精心为我准备的音乐会吗。”我想。于是,我静下心来,用心聆听,不放过任何一种声音。
我一边谛听,一边揣摩着各种鸟叫的特点。布谷鸟的叫声像不停敲打的鼓点;青蛙的叫声像徐徐吹奏的萨克斯;麻雀的叫声像拉动的小提琴。而我,就是这场盛大音乐会的听众——唯一的听众。在我听来,大自然的音乐并不比现在的流行歌曲逊色啊!她令人心旷神怡。能听到这么美妙的大自然的音乐盛会,真是我的荣幸啊!我会将这美妙的声音珍藏在心底。
让我们都用心灵去倾听大自然的美妙歌声吧!让我们都去做大自然的忠实粉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