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倾听作文
清脆的声音,让我们赏心悦目;动听的声音,让我们拥有欢悦的心情;深沉的声音,让我们懂得了道理。
风声,是伴着花儿的芬芳吹来。优美动听的韵律从耳边响起,像维也纳的圆舞曲。田野里、草丛中、小溪里,一切事物随风飘动,变成了淘气的音符,拼成了一首自然之歌。
水声,是夹着鱼儿的快乐走来。涓涓细流是琵琶娓娓的声音“哗哗”。五彩斑斓的小石子是大自然给予的舞台,水姑娘拖着长长的辫子,放开歌喉,唱天籁之音。
雨声,是和着小雨点抹不掉的笑,清脆悦耳的“叮咚”声从四面八方飘然而起,像牧童吹奏的箫声。曲目中小雨点顽皮的落到地面上,和其他伙伴唱着清脆悦耳的歌。
鸟声,是随着欢快的啼叫声,鸟儿们刚刚旅游回来,湖是静的,清晰的映出蓝的天,白的云,红的花,绿的树。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叫着,议论纷纷,仿佛在讲述着自己惊险的历险故事呢!
走进大自然去倾听流水、海浪、刮风、鸟叫、果子成熟落地……你会发现倾听大自然,用心去听,用心去感受,其实是一种快乐一种享受。细听大自然,静听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