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倾听作文
傍晚十分,雷公不知怎的,又一次勃然大怒。这可把云朵妹妹吓坏了。她脸色一变,天空立即乌云密布。风姐姐也不甘寂寞,“呼呼”地袭来,卷起地上的落叶和尘土,世界变得一片朦胧。瞬间,雨弟弟也来凑热闹,加入了这场大合唱。雨倾盆而下,给了人们个措手不及。幸亏大树爷爷把身子一弯,让手忙脚乱的人们有了个避雨之地。
望着窗外的雨景,我静下心来,倾听起大自然的音乐会。“轰隆隆……”雷公咆哮着,像是喝醉酒的仙人,迷离的吟唱;又像一千个诗人在云间吟咏。忽然,一道闪电划破了天空,像一个刚从梦中惊醒的淘气小孩鲁莽的到处乱撞。周围的空气仿佛凝固了……不知过了多久,雷公公带着最后的呻吟发怔地离开。雨弟弟那胖乎乎的身体,从天而降。
“哗啦啦,哗啦啦……”他们欢快得蹦着、跳着,尽情地嬉戏。多么优美动听的音韵啊!每一滴雨就是一个欢快的音符,他们在房檐上、树叶间、水池里弹奏出一首首宏大、振奋人心的曲子。雨在每个角落弹奏着,为植物浇上清甜的雨水,为树叶冲洗满身的灰尘,为世界换上了新的衣裳。渐渐的,我眼前的一切变得更加清晰、明亮了!空气中开始弥漫着沁人肺腑的香气,多甜,多美啊!推开窗,伸出手,雨孩儿娇气地躺在我的手心中,慢慢入睡。
雨,停了。可她那美丽动人的娇媚模样,悦耳的声音却依然在我的心中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