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倾听作文
大自然是我们的家,我们也是大自然中的小成员。朋友们,你们有没有发现,大自然有多么奇妙,多么神奇!那么我们就一起来探索吧!
我来到乡下,那里辟山环绕,丘陵起伏,到处是苍松翠柏,绿树成荫,百花争艳,虫飞鸟鸣。听!那是什么声音?“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哦,那是小鸟们在欢快的唱着歌,听着听着,仿佛我自己也变成了小鸟,我和所有的鸟儿一起欢唱,边飞边唱,边飞边唱……
我“飞”到小溪边,我突然听到比我们的歌声更美妙的声音,我和小鸟们告了个别,从小鸟又变回了我自己。听!“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多么清脆的声音,多么美妙的音乐,我仿佛看到了小石子们你挤我碰,小螃蟹们嬉戏打闹。咦?怎么多了鸭子的叫声和欢快的歌呢?
我顺着声音发出的地方走着,走着……终于找的了发出声音的地方。听!“啦啦啦,嘎嘎嘎”哦,原来是“鸭司令”带着他的“士兵”们去洗澡了!那个大合唱充满了大自然浓浓的风味。
天渐渐的黑了下来,小鸟们进入了香甜的睡梦中,月光迎来了蛙儿们的“呱呱呱呱,呱呱呱呱”的歌唱,虫子们的低吟,萤火虫提着灯笼到处游荡,蛛儿们趁着夜色撒下天罗地网……
太晚了,我也该回家了,我恋恋不舍的告别了我家乡的朋友。
朋友,你也想倾听大自然吗?那就和我一起去倾听大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