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倾听作文
你是否倾听过大自然的心,你是否感受过它想要告诉我们的讯息,让我们一起去倾听来自大自然的声音吧!
听!“哗哗哗……”,那是小溪曾经的歌唱,清脆而甜美。它迈着轻盈的步子,哼着欢快的小曲,与岸边的石头对歌,与垂入水中的柳枝合奏。而今天,小溪的声音变成了“哗——哗——哗——”,步履蹒跚,彳亍而行。原来它带着太多同行的伙伴了,有塑料袋同学,有小水瓶朋友,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化工原料兄弟。小溪缓缓地挪着脚步,发出沉重的叹息:“哗——哗——啊——啊——我好累呀,救救我吧……”这就是它的心声。
再听!“叽喳叽喳……”,那是小鸟昨天的欢笑,它们在树枝上左蹦右跳,呼朋引伴,其乐无比。而今天,你再也捕捉不到这样的悦耳笑声了。如果你有敏锐的心灵,一定可以从工厂轰鸣和汽车嘈杂的噪声中分辨出鸟儿“受不了了,离开这里,离开这里”的哀鸣,这就是它们的心声。
然后,让我们一起去听听雨的声音吧!朋友,你可曾记得,小时候的我们是多么喜欢谛听春雨滴滴答答打在房顶,落下屋檐的声音啊,“大珠小珠落玉盘”,那是大自然的乐者在尽情弹奏美妙的曲子。而今天的雨声,则少了一份温馨,多了几分乖张。每次在哗啦啦的暴雨下完之后,看看那又长了一层锈斑的自行车,你的耳边是否会回响起“我们是无敌的酸雨,我们要报复人类对自然的不公”这样的咆哮?这就是雨的心声。
你听到了吗?那就是大自然的心啊,它在告诉我们关于它的种种,请你用心去感受,去接受大自然想要传达给我们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