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母亲节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这首诗歌颂了人世间最崇高的母爱,写出了母亲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时光如梭,母亲的脸上已长出了淡淡的皱纹,看着母亲的皱纹和白发,我不禁有一丝辛酸的惭愧。数年如一日,母亲毫无怨言,为我付出了她的全部心血。母亲节的前一晚,我想:平时妈妈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每天当太阳刚刚升起,就出门为我买菜、买早点。明天是母亲节,我要为妈妈买一次早点,好让她多睡一会儿。
说干就干,第二天一大早我就从梦中醒来,揉了揉眼睛,迅速地穿好衣服,然后我从储蓄罐中轻手轻脚地取了五块钱,就悄悄地出了门。当我走到小吃街时,每家店铺门前都已经排起了长龙,我走到了一家馒头店的长队后,哇噻!这里的食品真丰富,不仅有馒头,还有豆浆、糕点、茶叶蛋、果汁等等,让人眼花缭乱。
不一会儿,就轮到我了,我扫视一圈后,就随手买了妈妈最喜欢吃的菜馒头和豆沙包,可光吃这太干,营养也不够,我又买了一杯豆浆,小心翼翼地端着,往家里走去。走进小区,我看看表,已经不早了,心想:妈妈肯定也起床了,于是就加快脚步向自己家走去。快到家门口时,只见妈妈已经在门外了,她的脸一沉,用责备的语气说:“你去哪儿了?”我提着早点,喘着粗气说:“妈妈,我去给你买早点了,我已经长大了,你不用再为我担心了。你快趁热吃吧!”妈妈接过早点,坐在桌边吃了起来。当妈妈津津有味地吃着我买的早点时,我高兴地笑了,妈妈也跟着我一起笑了。
母亲,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她十月怀胎孕育了我们,用她那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们,用她那敦敦教诲教导着我们。 这个母亲节我过得十分有意义,因为我学会了感恩,以后我都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