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春天的作文
残缺,也是一种美—题记
微风起处,落英缤纷,不禁油然而生出一种悲凉。
大自然赋予每个季节的时间纵然相同,可我还是在不时感叹着春的短暂,夏冬的漫长。微风拂面,蒙络摇曳,不知不觉地,头上便已落上了几片花瓣;床前的几株桃树,几天前还是绯红一片,过了没几天,便又回到满目翠绿了。
杨花飘落,不禁让人感叹春的残缺,时光的无情。心中又忆起了那首辛词:惜春长怕花开早,何况落红无数。
窗外,那姹紫嫣红,也早就变成白白绿绿一片了吧。
我趴在窗前,聚精会神地凝视着窗外,那个残缺的春,那渐渐流逝的春意,然而,望着望着,却似乎又从这残缺的春中望到了一种不曾残缺过的美,而这种美,似乎就是那春中的残缺。
我注意到了那温暖的阳光,那小跑着孩提,那摇曳中的树木,一切一切。我竟蓦然发现,这残缺的春天,竟是如此迷人,如此妸娜
这残缺的美好像维纳斯的断臂,又好像这个世上属于美的一切一切
我以为,世间所有的美就好像这残缺的春天,短暂而又捎带着缺憾。也是,四大美女中没有一个人的相貌是完美的;一个人性格不可能是全都令人满意的;一个伟人做的事不一定都是正确。但那种残缺的美,那种完美中残缺,难道不也是一种独特的魅力吗?
微风起处,蒙络摇曳,落英缤纷,不禁油然生出一种诗意。
此时此刻,呆望着窗外的我心中不由掀起一阵阵波澜:万事之美各有残缺,而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人生苦短,就像那苦短的春天,而人生又何时不会有遗憾?就像那终要落红的花草,凋零殆尽时,才发现自己并没有去珍惜那盛开时美好。时光匆匆,这渺如尘埃的千千万万的生命,又似乎都蕴含着那春一般残缺的美。也许,一切又似乎都像一位诗人所说的那样:“五月之百合,绽放一日,便有万种风情;纵然是夜凋零,却是光华的落英,于细微处领略美丽;于残缺处完满生命。”
一切属于美的东西就像这残缺的春天,人生就像这残缺的春天。残缺,其实就是一种美。
我的思绪全然变化了,眼前仿佛不见了悲凉。
微风起处,落叶缤纷,不禁油然而生出一种残缺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