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春天的作文
春天的大地,处处流动着春天的气息,看着路旁的草芽又拱出了一抹嫩绿,我又是满心欢喜。路旁,还有几棵早发的花树,几树繁花,装点着春天。校园里的花开了,但我却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花。
粉红的花瓣一层叠着一层,恰似阳关三叠,意韵非常。那在春天的枝头热烈地绽放的,不止是花瓣,还有它们春水般透澈的灵动的魂!花开了,开满了枝头。此时,春天也已开满了枝头,整个春天都悄然在校园里回荡,空气中弥漫着一阵又一阵淡淡的花香。林逋那“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句子,用来形容此时的花开再恰当不过。虽然,此时无梅。无梅是一种不小的遗憾,以致冬风的萧杀将一切灵动的气息全带走了,校园里只余下枯树,在寒风中抖动着一生的回忆。春天的校园,使一切都焕然一新,包括那些枯树,此时的树枝,也刚刚感受到春意,一抹新绿,悄然爬上枝头。
开始时是鲜嫩的鹅黄,嫩得让人不忍触碰,只想用最温柔的摄像机,将那一抹鹅黄采下。春天的校园,应是绿色为主,那种绿,绝非夏天的豪华所能比拟。闭目沉思,夏天的绿色也能回荡在眼前。夏天不甘寂寞的树枝上,有欢快跳跃的阳光,似在唱一曲不倦的欢歌。而春天的枝头呢,那种绿,很难用笔画出,最顶级的画家,也难描摹其万一。而那种绿,若能袭上心头,你便独占了一树春风。
白诗云:“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是指早春的细柳。春天的湖畔,此时也种上了棵棵细柳。细柳随风摇摆,款款而舞,都是春天的气息。闭目细听,耳边是一声又一声春天的脚步,微风吹过,淡淡的草香,那湖畔的绿草也已装点了睿智湖的春天。于是吟诗一首:“清风细柳徒相惜,绿染春湖一半泥。平地清风惊老雁,踏花飞马践铁蹄。”此时,我愿乘一匹快马,将那一湖胜景尽览。眼前,万里春光笔下生。
春光融融之时,也有“踏花归来马蹄香”的意境。草地铺成了一副绿色的画卷,再过几天,那冬眠的蜜蜂与蝴蝶苏醒过来,也来闹春,戏花的蝴蝶是最不甘寂寞的,翻飞着,嬉闹着,诉说着一段缠绵的春情。春风吹绿了湖面,吹绿了我的心田。此时,我愿用我的笔,描摹一幅春光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