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春天的作文
上海进入了三月,整座城市都苏醒了。草绿了,鸟叫了,窝在家里的人们都出来了。
一副春意盎然的景色。 趁着这个机会,我和外公一起去中山公园放风筝。我们径直朝大草坪方向走去,一路的芳香让我们感受到:春天来了。看那一棵棵树,长出了一片片嫩叶;看那一朵朵花,花苞都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开放;看那一颗颗草,都偷偷地从地里钻出来;看那一只只鸟,在枝头上不停地鸣叫。我和外公来到草坪,那里已经人头挤挤。我们都做好准备后,单等地面上的微风来临。
草坪上放风筝的人真多啊!年老的放的是好的风筝;父母带着小孩放的是小风筝;年轻人放的是大风筝。天上点缀着二十多个风筝,远近高低不尽相同。有的像老鹰搏击长空,有的像白鸽鸿雁传书,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看得我心旷神怡。 突然,起风了。我一放手,外公轻轻地拉着线,风筝立即升入天空。我马上接过线盘,一会儿向下压,一会儿放线,风筝愈飞愈远,我奇怪:为什么见远不见高?外公告诉我:“连续压,不放线,风筝自然会向高处飞。”
果然,风筝升得更高了。在地面上足足有两个平方米的风筝现在看上去就像一只海鸥,展开双翅,迎风翱翔。一看线盘,啊,只省下四五圈了。风筝已经放了五百米高了。风筝一放高,非常平稳,只有线在不停地抖动。 我环顾四周,看见一位老爷爷也在放风筝,周围的游客为他助威,地上还放着七八个大风筝。听老人说,他是天天来放的,今天准备放两个,放风筝能锻炼身体,陶贻情操。我看他是在享受春天的快乐。 一个如手帕大小的风筝在我眼前晃动。
年轻的爸爸在放,他的女儿在跟着风筝跳啊,跑啊,笑啊,叫啊。女儿的妈妈在一旁叮咛小心,这一家多甜美啊! 忽然,一个小丑样的风筝飘飘悠悠地飞入天空,头顶黑高帽,身披黑礼服,脚穿黑皮鞋,外八字已成直线。这不是世界有名的丑角卓别林吗?原来,人样也能被当成风筝来放。
草坪上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收风筝可比放风筝难的多啊,收线十分的重,收得越快,风筝越向高处飞,只得慢慢地转线盘。收风筝的时间是放风筝的三倍,这是我放得最高的一次风筝。 春色真醉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