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春天的作文
春天,鸟语花香,春意盎然。在人们的眼里,一切都显得那么的生机勃勃。嫩绿的小草,舒展着腰身,做着轻快的健身操。小虫,一堆一堆的聚在一起,讨论着感兴趣的话题。小鸟呢?它在结实的枝干上,动情地唱着春天的歌。小河也不甘示弱,利用自己天生那清脆而透亮的的声音,与小鸟争着歌唱春天。
我漫步在这活力四射的世界中。操场上,男孩们你争我斗,龙腾虎跃。看,这些男孩,他们在一块,开始了一场激烈的篮球比赛。看!矫健的身姿灵巧的躲过一个个障碍物,左冲右突的闪到了篮框的下面,这时,就显出了他的实力。起跳!转身!一个乌龙绞柱,360度旋转,扣篮!进球!胜利的一方欢呼雀跃!但输的一方却毫不气馁,他们吸收着这次的教训,为下一次的进攻打下了基础。
我又骑着自行车,感受着春的细节,倾听着春的诉说。来到一个小土丘上,停下脚步,弯下腰,仔细观察。你看到了什么?没错,就是还未出土的嫩草。瞧!一小点绿尖尖正不依不挠的顶着泥土,再为春天添上一点新绿。放眼望去,稀稀疏疏的新绿零星散布在土壤中,就好像一颗颗绿色的行星散布在与宇宙中。这一块儿新绿散布的土地仿佛是在绘制未来的宇宙。
芳草青青,踏之何忍。是啊!小草是四个季节中春的使者,它的到来就是春的到来,它身上所透露的一切都是生的气息。蚯蚓为春的音乐会忙碌地准备着。春风轻柔,杨柳垂丝皆画 。小鸟穿上绚丽的晚礼服,胸前别着一个黑领结。嘿!还颇有一些大师风范。“啾啾啾 ”。听,这是指挥家的命令!一场隆重的春天音乐会开幕了。一排小鸟摇晃着身体高声歌唱。啄木鸟以击木声来代替鼓声。百灵则担任主唱,抑扬顿挫的旋律在我心中流动。跳动的音符在我眼前舞蹈。一场热闹的音乐会就此开始,谁也不能阻止它,它像汹涌的海水一发不可收拾。
“呼啦啦,呼啦啦”听,那是谁?原来是风婆婆也凑热闹来啦!她以她的浑厚的声线跟百灵一唱一和,招来了一阵春雨。“春雨贵如油”。瞧,身子苗条的小草更是验证了这句话。它随风悠然的摇摆着,阵阵的春风与春雨夹杂在一起,滴滴细丝就如仙露琼浆一样灌醉了小草,灌醉了柳枝,灌醉了大自然的一切生灵。。。。。。
啊!迷人的大自然,你的每个细节都让人如痴如醉。你的每个变化都让人又惊又喜。 啊!迷人的春天,你给每个新生都添加了活力。每个人都显得生气勃勃。如果让我来评价你,那就是:沂水春风;柳绿花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