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作文
我们的小区很漂亮,尤其是在这春暖花开的春天就显得更加美丽动人了。
春天来了!花果山小区一片春光明媚的景象。草坪绿了,树枝发芽了,茶花开了,红的、白的、粉色的。桃花开了,满树满树、鲜艳夺目。温暖的阳光下,小孩们脱掉了棉衣,换上了春装,红的、花的、白的…… 几个叔叔阿姨正在美丽的桃花树下照像,摆出各种姿势,不断吆喝着“茄子”……
不过,最让我惦记和心动的还是小区那美丽的樱花。
记得春姑娘才刚刚来到时,樱花还在懒懒地打着哈欠,不像其他的树一样,在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开始萌芽、汲取营养。过了一段时间,我们院子里一片花红柳绿,充满了春天的气息。只有围墙旁的那排樱花树还是光秃秃的。我很奇怪,为什么樱花树到现在还不发芽呢?但是很快,樱花树作出的反应让我放弃了查询答案,樱花树已经发芽了。那嫩嫩的小芽是浅绿的,散发出一种迷人的清香味,让人看了就忍不住想伸出手来爱怜地抚摸这可爱的绿色的小精灵。转眼间,我发现以前那可爱的嫩叶已经不在了,来迎接我的,竟然是翠绿的新叶!叶子是长条形的,上面布满了如蛛网般的纹路,片片的小叶已有一寸多长,叶子不同一般,绿里带黄,有的泛起一层红色,上面像涂了一层薄薄的油彩,像小姑娘的脸蛋,显得特别娇嫩,长在樱花树枝的两旁,使本来光秃秃的樱花树变得热闹起来。一般的树都是先长叶后开花,可樱花却耐不住性子,一夜功夫就长出了很多很多胖嘟嘟的花骨朵,一个个争先恐后,含苞待放。再过了一天,天晴了,春光明媚,樱花也笑逐颜开,争相竞放,有白的,有粉色的,有紫色的,我情不自禁的一天几次跑到樱花树下看。一个个小枝桠挂着两朵、三朵或四朵樱花,花瓣呈锯齿形,七层薄透如纸的花瓣簇拥着中间的花蕊,像婴儿的笑脸甜美可爱,一阵春风吹来,又好似跳皮的小女孩,摇摇摆摆,欢歌舞蹈……
听老人们说:“今年的樱花推迟了上十天”。怪不得大部份樱花还在含苞待放,再过几天一定是樱花的海洋!我们就可以尽情欣赏纯洁烂熳的樱花了!
春天的小区真美啊,我爱春天,爱春天的小区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