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春天的作文
我在夏天的尾巴搭上了最后一班地铁,碾过落叶的金黄和白学的纯洁,轰轰烈烈地开向我的春天。
我把自己比喻成一条鱼,我要努力寻找离开“象牙塔”的出口,我把自己比喻成一只鹰,我要全力飞出蓝天的庇护。我要奔跑,跑上自己的轨道。
高中生活犹如一场青春的盛宴,失败与成功,快乐与痛苦,友情与背叛都是宴席上的一道道菜,酸甜苦辣无味俱全,于是我学会了世故圆滑。
十七岁经历中考后,似乎对考试早已麻木。考试就像是一场永远不会结束的游戏,但又随时定出胜负,低分高分意味着输赢,于是我学会滋生堕落,看上去就像是分数的奴隶。
我开始怀疑,我的青春里有过什么?是厌恶,是感动,还是与周围环境千丝万缕瓜葛不断的牵连?我倘徉在自己的默默无知中,徘徊于寻找出口的迷茫中,记忆中的童年被我主观美化了。天永远都是蓝的,不许变成别的颜色,草永远都是嫩的,不许变黄变干,花永远都是开的,不许败不许谢,柏拉图永远都是心目中尊贵的神,童年是我永远无法企及的乌托邦!
可是,当高考辐射出来的冲击波将我一步步推近它时,我明白我已站在了三岔路口。杨柳岸的晓风残月已不能再是我悲吟的对象,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气概已属于过去,而今所要的却只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那份执着!
我明白,只要不拒绝小草的卑微,希望的田野就不会拒绝你放飞梦想;只要你不拒绝一步一个脚印的平凡,诱人的光辉就不会拒绝你对他们的拥有。
羚羊奔跑时如闪电划过夜空,也似一辆急弛的赛车;流水奔腾而下如白驹过隙;兔走鸟飞也似一辆不等人的赛车;而高考也像一辆赛车。不同的是,它是列车,载着各个不同方向的人,呼啸而过。我知道当我登上这班列车,我将驶向何方,但我深信,前方等待我的必是鸥翔鱼集的天水一色,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有追求,才会品位芳香四射的人生,于是在十八岁的尾端,我擦干眼泪,搭上属于我的地铁,轰轰烈烈地开向我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