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春天的作文
等待着。。。等待着,真是一个漫长的等待~春天,你的脚步声呢?
——题记
酷暑烧灼的大地。所有的事物都好像因温度过高而摇动起来。一颗豆子,只是一颗小小的豆子。它疲倦的走着。真的好想休息休息。这时,它遇见了莲子。莲子好贴,用自己大大的莲蓬为弱小的豆子遮挡炎热的阳光。豆子一直在走,莲子好疑惑:“不休息吗?”豆子说:“我在找春天!”“是吗?我也是。”从此,两人一起同行。
一路上笑着,无意间,它们遇见了一户人家,救出了一些伙伴~呵呵,阳光的饺子、文静的栗子、全能的粽子。又有了好多朋友,豆子好高兴!
秋天了,终于走过了一季。微风轻轻的吹着,好凉爽~周围是一片的金黄。它们漫步在田野里,正是放松的时刻,却听见了阵阵的哭声。一个包子正在路边寂寞的流油(流泪)。。。 。。。豆子上前安慰,其他的伙伴也都纷纷上前询问:“怎么了、怎么哭了?”“我找不到路了。”“什么路?”“。。。 。。。春天。”就这样,包子跟着它们的脚步一起前行,也从此找到了安慰。
又是一个季节过去了。是呀!春天不远了。。。 。。。
雪花飞舞着~包子开着玩笑:“豆子~如果这些都是糖该多好呀!”“嗯?为什么?”包子眯上了眼睛说:“啊!这样我就可以和你一起,做成一个大大的豆包了!”说着,嘴角流露出一丝微笑。粽子和饺子偷笑着:“大豆包~大豆包!”栗子和莲子也笑了:“是呀!我也想吃豆包,又大又香的豆包!”这样笑着,慢慢的,睡着了。
不知睡到了什么时候,只是感到有丝丝的“暖风”吹着脸颊,是春天到了吗?豆子睁开朦胧的双眼~天呐!眼前一片漆黑,没有一丝的温暖和阳光。伙伴们,伙伴们呢!豆子好着急、好孤独。。。。。。它哭了,只是自己躲在角落里哭泣。
“不要哭!站起来!”远处传来了伙伴们的声音!“站起来!向着前方!快!一直跑下去!不要回头!”豆子听到了伙伴们的呼唤,坚定起了信念。冲!再向前冲!快到了,就快到了!等我!等我!
终于,在瞬间,它听见了鸟儿欢乐的鸣叫,闻见了花儿阵阵的花香,一切如梦一般美好。可就在美好的景色中,它看到了一脸苦闷的菜籽。豆子很疑惑,这么美的世界中,还有什么不快乐的吗?菜籽说:“是的,我是身处在这么美好的世界中,可是,没有人与我分享这一切,又怎么能完整呢?”豆子突然醒悟:是呀!我的朋友,我的朋友们呢!这一路上、你们为我受难、你们让我不寂寞、你们给我勇气。当我成功时,没有了你们的存在,一切又有什么意义你!
“算你没忘记我们!”莲子、饺子、粽子、包子,是它们!那群朋友们!豆子伸出热情的双手:“菜籽!来吧!我们一起分享快乐,分享春天!”
对呀!是春天、这才是豆子个春天!
当你同时踏进了春的季节中,请你不要忘记,当初,是有那么一群朋友,默默的关心你支持你。春天这幅拼图,有了他们才是完整的。你找到真正的春天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