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春天的作文
【一】春雨的故事
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犹如一根根银丝,密密的斜织着,给大地笼上一层薄纱,它们落在地上,渗入大地,去叫醒沉睡已久的小草,小花,小树们,它们一点一点地渗入,一点一点地消失,它很满足自己所做的一切,它认为这是值得的。
一切春雨来得平淡无奇,它换来的却是生命的复苏,换来的是花红柳绿,一个姹紫嫣红。我们的生活里是否有这样的人存在呢?肯定是有的。他们很普通,也许是一位农民工,一位清洁工,甚至于一位乞丐,原谅我用了“位”这个字,因为我觉得默默奉献的人是值得尊敬的,这就是“春雨”。
【二】小草的故事
也许在大自然中我们见得最多的是小草,特别是在春天。冬天走后,留下了一个素色的世界,你有没有为素色中的一点嫩绿而感叹呢?它给我们带来了兴奋与激动。
我们只看到了它光辉的一面,在光辉的背后呢?它为自己的发芽经过了整整一个冬的挣扎,它积极的汲取养分,在暗黑潮湿的泥土中艰难地生存,只为自己某一天的发芽。现实中的我们常常被挫折打败,何不像小草一样去挑战自己呢?也许过程很艰苦,但“暴风雨后才有最美的彩虹”!
【三】两棵树的故事
这是一棵枯树,他的旁边是一颗枝叶茂盛的苍天大树。春天到了,这棵不愿抽出嫩叶的枯树对于这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似乎有些碍眼,所以人们决定砍了它。刨开枯树身边的泥巴,却怎么也抬不起这棵枯树来,大家决定挖得更深一点,更深一点,终于,大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枯树的根与那棵枝叶茂盛的树的根紧密相连!以前由于这棵树本身原因再也长不了苍天大树了,它把机会留给了比它更有前途的树!
也许生活的我们就不必时时都冲前锋,首先要看看自己的能力如何,有时候,退一步,你会发现更美的风景!
这是一场关于春天的故事,给了我莫大的启发,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可以走得更慢些,留心发现更美好的东西,春天里,仔细观察身边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沙,他会给你的人生添上精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