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春天的作文
老师早早地就把这本书发给了我们,那时,我并没有留意过这本书,所以一点也不知道这本书的内容是什么。直到老师让我们写关于这本书的读后感时,我才捧起这本书,看了一遍又遍,被其中的情节深深地感动了。读了《走进和谐的春天》,我感觉到和谐就好像有一位美丽的姑娘,她牵着我的手,穿过了“和谐”的大门;她告诉我,“和谐”是人们朴素而美好的愿望。和谐在哪里呢?
冬天的一个夜晚,劳累了一天的爸爸妈妈回到家,我为他们递上一杯温暖的茶,这是和谐;在汽车上给爷爷奶奶让座,爷爷奶奶笑咪咪地说:“孩子,谢谢你!”这是和谐;节日的风景区游人如织,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微笑着彼此擦肩而过,共同欣赏大自然的美景,这是和谐;寒冷的冬天,孟详斌叔叔纵身跳进了冰冷的河水,用双手托起落水的女孩,把她举出了水面,而自己却永远地沉入了水底。全中国被他感动了, 在无数人自发的前往、悼念英雄,我知道这也叫和谐;毛陈冰姐姐连夜奔波,马不停蹄地从杭州赶到贵州,为侗族妇女献上了救命之血,因身体单薄,在抽血过程中,她连续昏厥过两次,但她非常执着,终于那位妇女得救了。这个事例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透露出两个字——和谐。
和谐就是这样大大小小的细节,和谐就是这样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连。《走进和谐的春天》有这样一句话把我吸引住了:“一只通体洁白的和平鸽,衔着嫩绿的橄榄枝,在人类的心海里飞翔了几千年。”我问自己,和平鸽真的存在吗?不,它只是生活在人类的心里罢了。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那世界才会充满和谐。和谐需要每个人亲自去感悟,去触摸。
书中吸引我的还有平民英雄——李学生的事迹。当时,一列由杭州开往温州的火车呼啸而来。他停下脚步等待,无意中发现两个年幼的孩子正站在铁轨中央,他们被疾驰而来的火车吓得怔住了,眼看着火车逼进,却半天挪不动脚。就在这千钧一发的紧急关头,李学生奋不顾身地冲上铁轨,用右手抓住小男孩,将他甩出铁轨。正当他试图返身去抓小女孩时,已经处于急刹状态的火车依然尖叫着冲过来,无情地将他与小女孩撞倒。。。。。。男孩得救了,李学生却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在悼念李学生的文章里,有人这样写道:“那铁轨就是李学生人生的一道坎,他在坎前舍身一跃,时光和生命都在那一刻凝固,那一刻,因为他的英勇而变得悲壮、凄美。”
看完书,我被那些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事例感动着;被那些诚信友爱、公平正义的事例鼓舞着;《走进和谐的春天》仿佛是我人生的一道坎,跨过去,我看到了一个愉快、安宁、温暖、充满力量的“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