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烧烤500字作文
我们学校的旁边有一家烧烤店。同学们每天放学就往哪儿挤,当然也包括我自己啦。
放学了,我背着书包走出校门。“卖羊肉串了,卖羊肉串了……”一阵阵吆喝声把我又引到了烧烤店,买好东西后刚好下雨了,我就坐在他们的椅子上等着爸爸来接我。看着他们把一串串羊肉啊猪肉往油里面放,顿时,吱吱的声音伴随着一股香味传了过来,使我想起了吃肯德基,也使我想起了前些天电视在放肯德基使用滤油粉的事。于是,我专心地观察他们使用的油,发现他们用的油是黑乎乎的,而且是反复地使用,这时,我真地感觉手上的这羊肉串好象变了味似的。
这时,爸爸来接我了,在上车的时候听到老板在打电话,说是多弄些买不掉的肉和死鸡的肉来。听了这话,我感觉手上的这羊肉串好象发出了一阵阵的臭味,立即把羊肉串扔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吃过外面的烧烤 真心地奉劝大家,即使 “ 英
雄难过美食关 ” ,也 “ 不要光顾路边摊 ” 。
食品不安全的事件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作为一名小学生,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也应该要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我在此呼吁广大小学生应注意食品安全,为自己负责;我希望那些不法商贩能为别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