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作文500字
在这个美妙的星期五,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春游,这次春游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这是在母校里的最后一次春游,而这次值得留念的春游内容是烧烤,大多数才第一次烧烤的同学又惊又喜,纷纷期待着春游快点到来。
烧烤的地点在路途遥远的九溪,我们坐上车,大约过了45分钟吧,就到了目的地——九溪。大概又向里面走了5、6分钟的路,这才真正到了烧烤区。
大家按原先安排好的小队坐下了。服务员端上了素食,这就已经让饥肠辘辘的我们咽了咽口水,紧接着,小队长发话选人干活了,哪几个人去拿荤食,哪几个人负责摆碗筷,哪几个人负责卫生管理……安排得井井有条。
过了一会儿,老师说可以开始烧烤了,大家便兴致勃勃地烤了起来。我们小队先让厉铭明、张若彤和胡希蕙开始烤。瞧她们的动作多么娴熟,现在烤架上铺上一层银灿灿的锡纸,然后在锡纸上涂了一层薄薄的油,放上一串串插好食物的烤串,慢慢地转动烤串,这时,一缕缕烟冒出来了,应该是快烤熟了吧?但是我想错了,火冒了上来,边上的锡纸着了起来,幸好高辰菲眼疾手快,迅速拿起烤串的棒子,将着了火的锡纸挑起,扔到了垃圾桶,洒上了一些水,这才解决了问题。
第二次放上锡纸,由我、高辰菲、王亦澄、郑舒涵和舒仪一起烤。因为前一次吸取了教训,我们决定把油涂在烤串上,边烤边撒上调味粉,过了一会儿,美味的烤串就完成了。我们几个又是吃又是烤,高兴极了,就这样,在这次春游中,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通过这次春游,大家都收获了许多,“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说得真对,只有失败过,才能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