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家庭400字作文
高之宜吴忠利通一小三年级(4)班我家有三只大“书虫”,一个是下巴长满毛喳喳胡子的老爸,一个是超级“红楼梦迷”老妈,当然还有我——一名小学三年级的调皮小学生。
每天,我们一家都会在午休前抓紧时间到“黄金屋”里吸取养分。瞧,刚吃过午饭,爸爸就躺在沙发上捧着《小说月报》看了起来,妈妈也迫不及待地拿起《红楼梦》轻轻地看着,翻着,两只眼睛盯住书本不放,其实她早就可以如数家珍的把每一个细节都讲出来。我也在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哈利·波特》,手里还拿着一根筷子当作魔杖,嘴里念念有词,希望自己也拥有神奇的魔力。
书虫妈妈的座右铭是:喜欢读书的人就会拥有一份厚重的人生,因为书会传授给我们知识,还会告诉我们生活的智慧。在看书的过程中,我也慢慢理解了这些话,因为皮皮鲁告诉我,面对困难,要勇敢迈出自己的脚步;《兔儿山》中的乔奇告诉我,只要拥有奉献、友爱和乐观的精神,就会使一切变得美好起来;《昆虫记》会带领我遨游昆虫们的神奇世界……
我喜欢和爸爸妈妈一起做“书虫”,我爱我的书虫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