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爱妈妈作文
母亲的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母亲能为子女付出一切,可我为妈妈做了什么?我为妈妈付出过爱吗?我想只能回答没有,或是很少。
今天下午,我放学回家后,忽然听到邻居家的电视机里传来“强生”的广告:“在她心里你一直是英雄,是妈妈的爱,让你做到最好……”伴着歌声,我记忆的盒子逐渐开启了,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桌子上是一张80分的数学考卷,桌子旁边坐着妈妈和我,在微微暗淡的灯光下谈心。妈妈没有骂我,只是在鼓励着我……想到这里,我那感恩的心澎湃起来了。我一下冲到妈妈的工作室,对着妈妈的眼睛认真亲切地说:“妈妈,我爱你!”妈妈没说什么,继续做她的活儿。我生怕妈妈没听到,再次大声地说:“妈妈,我爱你!”这下妈妈停下了手中的活儿,好象不认识自己的女儿似的,上下打量着我,迷惑地对我说:“昕奕,你今天怎么啦?没什么事吧?”看着妈妈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我的心里气鼓鼓的,情绪一落千丈。几分钟过后,妈妈忽然若有所悟地对我说:“喔,这一定是你们老师布置的作业吧?我说呢,今天会这么反常。”我有些心虚了,吞吞吐吐地回答:“妈妈,我不是你想的那样。”妈妈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体谅地笑了笑。可她的眉宇间似乎透着几许无奈和失望。
看到妈妈这样子,我的心酸极了。是啊,我从来都没有把对妈妈的爱放在心上。今天只是挂在嘴边,说过后不知什么时候就忘了,妈妈能不迷惑吗?于是,我决定从今往后,要把爱放到行动上,让妈妈感到我的爱始终包围着她。
说干就干。晚上,我就出其不意地帮妈妈洗了一次脚。我先脱下妈妈的袜子,再把她的脚放入温水中,用手轻轻地给她按摩,最后用干毛巾把她的脚擦干,穿上拖鞋。这时,妈妈背靠在椅子上,闭着眼睛,脸上露出舒服的神情。趁着这时,我又甜甜地说:“妈妈,我爱你!”这次她什么也没说,只是冲着我笑。那是一种欣慰的、舒心的笑,那是一种妈妈对女儿特有的爱的微笑。
哈哈,这才是我最想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