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爱妈妈作文
妈妈您的爱让我感动
漫步在街头,一位阿姨正在教她的女儿走路,嘴里还不停地唱着:“世上只妈妈好……”那曲调好和谐。飘散在我的耳边,带走了我的思绪。
我是一个超生儿。我有一个哥哥,依照农村计划生育政策,妈妈不能再要第二个孩子。可是自从妈妈知道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钻进她的身体后,便不顾所有人的劝阻一定要生下我。妈妈,您常说女儿是娘的贴心小棉袄,您多么渴望能有一个女儿。于是,从怀上我的第五个月起,您便在爸爸的陪伴下开始了漫长而艰辛的逃亡。
姥姥家,姑姑家,舅舅家,小姨家,该去的地方都去了。可是计划生育像一张网,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不能长久地呆下去。就这样没命地逃。还经常没有饭吃,好几次如果不是奶奶以死相求,家里的房子差点都被拆了。可是您不回头。
漫长的不规律的生活终于让您不安起来。您越来越担心我会在您疲惫的逃亡中消失。您想出了个办法。于是您让爸爸对向外界说:“娃生下来了,是个女儿。”这一招骗过了那些人,从此再没有人逼着您追着您让您打掉我这个超生儿,您和爸爸也不再带着我四处躲藏。
妈妈您终于可以安定下来了。静静地坐在屋内,看着窗外暖暖的阳光,满怀喜悦地等待自己的孩子的到来。尽管定安下来是以巨额的罚金作为代价。结婚以来的所有积蓄都用完了,还不够,负债累累。可是您不后悔。
终于,我出生了,来到了这个似乎不太欢迎我的世界。果然如您所愿,是个女儿,一个羸弱瘦小的小女婴。全家人欢天喜地,可是您却因逃亡期间吃饭不及时而落下了严重的胃病。于是酷爱辣味的您只好放弃了自己的最爱。
您很刚强,在经受了磨难之后,您没找任何借口,承担了那巨额罚款。一还就是八年。每当看到您为还上一笔借款而高兴地笑了的时候,女儿的心都在痛。因为,妈妈,那是我欠下的债啊,不该由您这个经受了无数磨难的母亲来还。
我一次又一次地听着奶奶给我讲着您生养我的磨难。我对您的感激和爱也就一次次地加深。每每听到您无意中哼唱着《世上只有妈妈好》时,我都会一次次偷偷流泪。妈妈,您的爱就融在这优美的曲调中总是给我无限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