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爱妈妈作文
“爱”到底是什么呢?难道仅仅只是感情的解释吗?在我的眼中,爱,它是无法形容的,只能用心去体会它,细细地品味。人世间有许多的爱,比如:母爱,父爱,老师对学生的爱……爱的伟大,让人无法估量。当然,爱的表达方式也有所不同。
曾经,我问过自己:我拥有过爱吗?当时,无知的我给了自己一个答复——没有。可是,过不了多久,那一件事反驳了我。有时,我会不知不觉的想到它,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那天下午,乌云密布了整个蓝天,犹如我的心情一样糟糕。昨天考过的试卷老师批改完发了下来,让我意想不到的是那试卷上鲜红的分数,它刺痛了我的双眼。眼睛中原本的活泼不见了,换来的却是深不可测的空洞…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走出了校门。我的世界里,好黑暗,让人感到好害怕。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自然也就回到了家,“吱”随着一声开门声,妈妈闻声赶来,“佳佳,考得怎么样?有没有考好?几分?……”妈妈一大串的问题直冲我扑来,压得我气喘吁吁,“考得不好…”我话音还没落,只听“我们含辛茹苦的养你这么大,连读书都读不好,对得起我们吗?只知道吃。玩,会不会想到读书……”妈妈嘴中吐出的那一个个字眼像细针,把我伤的肌无完肤。泪无声地流落,心中满是懊恼。难过。烦躁,情绪不受控制的我冲出了家里,一个人“流浪”在连绵的阴雨中。雨打落在我身上,衣服湿了,头发湿了…脸庞上已分不清楚是泪水还是雨珠,走着走着,一首熟悉的歌声传入我的耳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那时,我真的好后悔与妈妈“不告而别”,突然,我转过身,在雨中疯狂地向家中快跑。终于到了,我看见,雨帘中,一个母亲焦急地寻找着自己的孩子,不顾风雨放肆地拍打着她,她还是坚持寻找着,她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口是心非的母亲。
妈妈,你给我的爱犹如大海,哦不,应该像是无边无际的宇宙。如果,在我的面前有两个选择,一是金钱,二是爱,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爱,而不是金钱,因为——爱无法用金钱来掂量,也不许用金钱去侮辱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