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爱妈妈作文
晚上,不知为什么,心里有些烦,我便打开电视机无聊的看着。
“你作业做完了吗?天天看电视!”天哪,又来了。“看看你的卷子,就得那么点儿分,你还好意思看电视?你都五年级了,这点儿事还用我总说……”我大吼一声,“砰”的一声甩上门,把愣住了的妈妈独自留在客厅里,把自己关进了小屋,蒙头便睡。我要是当妈妈,一定不当这样爱唠叨的妈妈!
突然,我有些吃惊。咦!我怎么变老了,穿上了高跟鞋、花裙子,还系着围裙?妈妈怎么变年轻了,竟蹦蹦跳跳,像我一样?噢!好像是我和妈妈换了位置。既然这样,我一定要让她看看怎样做一个“不唠叨的妈妈”。
我正在厨房里做饭,她“嗖”的一声蹿了进来,捏起一块火腿肠遍放进了嘴里。我刚想说:“去洗手,真不讲卫生”,却又想起了自己说过要当一个“不唠叨的妈妈”。
忙了一天,真够累的。吃完饭,我刚坐到沙发想歇会儿,只见她放下饭碗,一句话不说,把自己关进了小屋里。“怎么这么懒!这么大了,还不该帮我洗洗碗!”我心里这样想着,却不得不站起来拖着疲惫的身子去洗碗。
我围着围裙,打开洗衣机,正要洗衣服,她一声不吭,从小屋里抱出一大堆衣服:“帮我洗洗。我出去一下,拜拜!”我只能对着空荡荡的屋子发脾气。
晚上十点,她还没有回来。我急得团团转,电话一个接一个地打,可哪儿也找不到她。“这么晚了,她去哪儿了?会不会出事?可千万别出事么事儿!怎么还不回来?”终于,她回来了。“你去哪儿啦?这么晚才回来,也不跟家里做一声,出事怎么办?你也不小了,怎么老让人操心……”我实在忍不住了,劈头盖脸地向她吼道。“我不是没事儿吗?”她“砰”的一声甩上了门,把自己关进了小屋里。“砰!”
随着一声门响,我惊醒了,又回到了现实。妈妈推门走了进来。“怎么这么晚还不睡?还在耍脾气?我说你两句,你就受不了了,不满意啦?你都五年级了,在天天这样下去,行吗?我说你还不是为了你好……”我不说话,只是看着妈妈笑,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唠叨,明白了我的不懂事,明白了那场在唠叨背后的深深的母爱。“谢谢妈妈!”“?”妈妈一脸茫然。
带着妈妈的爱,我甜甜地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