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功作文
好不容易盼到放假了,终于可以在家好好休息几天。
妈妈知道我要回来,一大早就去菜场买来新鲜的瓜果蔬菜,准备好好慰劳我一番。
快到中午,妈妈就开始在厨房忙的不亦乐乎,我闲来无事猫进了妈妈的厨房。哇,鲜嫩多汁的糖醋鱼、油光满面红烧肉、红光焕发的法魄豆腐!都是我的最爱啊!
妈妈见我进来,愣了一下,随即笑着点了点我的鼻子:“小馋猫,等一会就好了,我再烧个你爱喝的紫菜蛋汤。”
听妈妈这么一说,我才发现妈妈早已在案上备好了做汤的原料,鸡蛋、紫菜、小葱一应俱全。看着这些食材,我心血来潮道:“妈妈让我来吧!”
“你能行吗?平常喊你扫个地都扫不好!”妈妈放下汤勺,饶有兴致的看着我,眼睛里充满了不相信。
本来心里还没有底气的我,看了妈妈那挑衅的眼神,一拍胸脯:“不就是烧个紫菜蛋汤嘛?有什么了不起,虽然我没烧过,但是我喝过的汤也能绕小区一圈啦!”
说干就干,我先奔进房间在电脑上查询紫菜蛋汤的食谱,暗暗记在心里。然后又飞奔回厨房,看着一案食材,构思了一遍做法。理清思绪后,我长长舒了一口气,开始动手操作起来。
打鸡蛋难不倒我,当初为了自己煎荷包蛋实践过无数遍。清脆的敲击碗的边沿,鸡蛋上磕出一条小缝,手恰到好处的一掰,蛋清蛋黄就与壳分离开了。这一手干净利落,连在旁边压阵的妈妈都露出了赞许的目光。
万事开头难,接下来就更容易了。鸡蛋加盐然后划散,紫菜清水崇洗,水开后,将火关小,将打好的蛋液围绕中间沸腾的水倒入。锅盖盖上熄灭火默念30秒后揭开,加入洗好的紫菜,葱花也可以稍微放了点。
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我心中沾沾自喜,得意地说:“看,不就是做个紫菜蛋汤吗!以我的天赋,还不是一学就会!成功就这么简单。”
“你还没做完呢!有什么好炫耀的。没有成果之前不要妄自断言成功。”妈妈又开始在一旁语重心长起来。
“不就是加盐吗?这有什么难。”我大勺一挥,白盐哗啦啦地加上了!糟糕!是不是加多了?赶紧用勺子去捞!结果汤里的盐没捞出来,连勺子上残留的盐都化掉了!这下完蛋了!我的心顿时也像洒满了盐,要多咸有多咸!
吃午饭的时候,妈妈把我的糗事向爸爸汇报了一番,爸爸笑得合不拢嘴了!我一个人闷声吃着饭,妈妈的语重心长又回荡在耳边,“你还没做完呢!有什么好炫耀的。没有成果之前不要妄自断言成功。”
差一点成功与成功看上去仅一步之遥,实际上着天壤之别,相隔千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