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成功作文
性格与一个人的成功往往有着密切的联系,好习惯也是我们性格所表现出来的一点。那么养成良好的习惯,就是向成功靠近了一步。
那我的好习惯是什么呢?对,没错,就是读书。
书中那奇妙的世界让我不由自主的去去探索。书中那美妙的意境把我不断吸引。在我人生的旅程中,书,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六岁那年,我迈进了小学校门,开始接触更多的知识。我在学习以外的时间里看了中国的四大名著,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西游记》和《红楼梦》这两本书。每每读到令人激动人心的场面,我都会激动不已;读到令人悲痛欲绝的场面,我总是泪流满面;读到驱逐恶魔的场面,我都不禁为正义担心。我的心随着故事的情节上下起伏,我沉醉在这些书本里,忘记时间,忘记自我。从那时起,我便爱上了读书,我恋上了在书的王国里自由翱翔的感觉。童年时代的我,就在这书海中的一叶小舟上度过了。虽然现在童年的影子再也找不回来了,但童年书海里的收获还是能让人回味无穷的。
带着憧憬,带着一丝的兴奋,我走进了中学。但刚刚进入初中的我在学习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数学有理数混合运算中正、负号的变化,语文、英语阅读量的突然增多,让我一时难以招架。一次次单元考试成绩的不理想,使我感到了压力,感到了中学和小学的巨大差异。我有些迷茫,心里充满了焦虑。我开始有些放弃在书海中寻找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这时,一次偶然的发现,就像一场及时雨让困惑了多时的我明白了许多道理。那天,我在家中书柜找书时,无意中发现了《哈佛家训》这本书,我拿起来随手一翻,正好翻到“你遭到过1049次拒绝吗?”这篇文章。我的心为之一震,遭遇1049次拒绝的他都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我眼前遇到的这点儿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21天养成的好习惯,难道要被我亲手用短短的3天毁了么?我的心一下子豁朗了,我对读书的渴望又回来了。自己暗下决心一定要加紧读书,不浪费一分一秒。中学生活刚刚开始,我有信心,也能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自己的学业,决不轻言放弃。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阅读不仅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还扩展了知识面,提高了写作水平。所以我们始终要坚信“腹有诗书气自华”好读书,读好书,成为国家的栋梁。
所谓习惯,就是会坚持的,所谓习惯的好坏,就是对人的一生对人的成功时好时坏。像拥有成功,想有美好的一生,那就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的习惯,播下成功的种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