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功作文
在期末大考结束后,学校组织同学们去红星大剧院看电影。
这次我们看的电影是《娃娃唱大戏》,电影讲述了一个名叫王大为的小男孩从看别人唱戏,到喜欢唱戏,最后自己登台唱戏的全过程:
王大为从小爱看戏、也向往成为一个戏剧演员。一次偶然的机遇,使他成为了儿童戏剧学院的一员。刚开始学戏时,训练很刻苦,王大为练了一段时间,终于坚持不住了,一个人在楼梯口哭,后来在老师的鼓励下振作了起来。又是一次偶然的机遇,王大为的“戏曲天赋”被祖师爷发现了,还得到了祖师爷的提拔。从此,王大为决定刻苦训练,不辜负大家对他的期望。他不顾严寒酷暑,起早贪黑,不分日夜地训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王大为等到了他梦寐以求的一天——上台唱戏,他唱的戏是《三岔口》。这本是好事,可却因为多蹦了几个铁门坎而搞砸了。老师很不满,可念在他第一次上台,没有追究。而同学们却因为不满他的表现而开始嘲笑他、讽刺他。过了一段时间,王大为终于受不了了,回到了家。却听到了爸爸与朋友的谈话,知道爸爸对他寄予厚望时,回心转意,悄悄回到了学校。。。。。。
剧团要送戏下乡了,王大为极其兴奋,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首先唱了一出《龙宫借宝》,看到儿子如此精彩的表演,王大为的爸爸不禁鼓掌叫好。王大为听到爸爸的鼓掌叫好声,信心更足了,接下来的《闹天宫》、《娃娃唱大戏》一出比一出唱得好。和戏曲的题目一样,王大为也是“娃娃唱大戏”。
看完这部电影以后,我的第一感就是王大为很不容易,他的成功不比别人容易,甚至还要难,而他还是坚持下来了,而且做得很好。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想成功,却因为需要很大的付出而退缩了,可王大为没有放弃。对于一个孩子来讲,这样已经很不错了,需要勇气和坚持不懈的努力。王大为的成功也让我明白了许多,我知道了想做成功一件事情并不容易,以后,我一定要对自己想做成功的事情多付出一些。我现在的学习条件比起王大为要好多了,而且学的东西也比他容易了,我必须好好珍惜现在的一切,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