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功作文
小球在竹筒间肆意地滚动着,每一次竹筒与竹筒之间的滚动,都牵扯着心跳每跳一次都带来一丝成功的契机。
排列衔接主板,凭着逻辑思维,尚不大难,但是还带传了球之后就跑的!
大脑的控制、克制为内心的狂跳开始奔跑,慌慌地跑向末端,慌慌地与上一块竹板衔接,慌慌地等着小球滚过。
如此惊慌地我如此惊慌地人群,就如一匹匹脱缰的野马,只会一味向前奔,最后只会堵在一起。慌乱中,看见别的队已经超出半截,不自觉加快了步伐结果却是越来越乱。
如此,只会导致一个结果——输。
收起短暂的失落,被少有的冷静包围着脑海中重放着刚才的镜头,开始审视着自己刚才的得失,似乎是刚才都过于慌乱才导致失败。
“我觉得我们刚刚太急了,互相挤来挤去,到最后接球的人都没了。”这个或许是成功的契机。
不知是谁鼓起勇气说的,不知为何,没有一股火涌上心头,却十分赞同,我变了。对不愿接受别人意见的我来说,似乎像是一个成功的契机。
我下意识望了望人群,他们也不说话,没有找借口推脱,没有大声喊叫表示不服,而是重新布局,告别了当时的慌乱,随之而来的是受着汗水的洗礼,带来心灵的沉静。“开始!”没有慌乱的人群,而是一个接着一个,没有快走抛去的竹板,而是有条不紊地传递到下一个人手中,再跑开。许是心中都默许了一个决定,不求快,求稳。就这样使我们稳稳当当拿了第一,原来成功和失败,只需要一个契机,似乎告别浮躁便是成功。
冬日的阳光温暖地照着,斜射在人身上,似乎披了金色的外衣。
而此时的我们似乎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故事。让阳光照进心头,褪去心头的寒冷,让汗水肆意挥洒,洗涤心头的浮躁,让微笑融入心头,收获改变的快乐,收获成功的契机。放下浮躁的内心,有目标地稳健地走向人生之路。不要把人生当做一次短跑,以急速走到终点便是胜利,而是要把人生当作一次长跑,沉着,稳健地跑每一步。
我收获的,不仅仅是我们队获得成功的契机,更是追寻自己成功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