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功作文
在我的科技储存箱里,有一件不起眼的小东西——一艘小帆船模型。你也许还会发现这艘船的船身上有一条很深的“伤痕”。不错,那就是我通向成功道路的警世钟!
我清清楚楚地记得,那是在五年级的一堂科技课上,王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制作一艘小帆船。顿时,大家就七嘴八舌的议论开来,那高兴劲儿没法形容。我心里也特别的高兴,希望能快点儿完成,好好地让同学们瞧瞧,我可不光是写作高手,科技制作也是一级棒!然而事与愿违,当我兴高采烈地拿起美工刀削木块的时候,“成功路上的绊脚石”出现了!美工刀就犹如一个任性调皮的小孩儿,在木块儿间“蹦来跳去”。作用没使出来,还在这儿瞎掺和!一点儿都不听我的使唤,仿佛存心和我逆着干。我要它削圆,它硬是要削方;我要它削薄,它硬是要削厚……唉,若是把这块“绊脚石”踢开吧,成功的路线就离我更远了,好比画画没有画笔。真头疼呀!与淘气的美工刀折腾了好一会儿,它好像也玩够了,渐渐变得安分守己起来。我需要削圆一点,它似乎也没那么方了;我需要削一小块,它仿佛也不会削的面目全非了。
我心平气和地慢慢削着木块,抬头看看别的同学:有的削得特别仔细;有的却削得一头大一头小,前面方后面扁的;有的还一面削一面冲木块生气呢;有的甚至干脆放弃不削,玩自个儿的了。于是,我加快步伐想成为第一个成功做好小木船的人,让大伙儿都来羡慕我吧!
“哎哟!真是天不助我也,苍天给我的考验也太多了吧!”这不,一不留神美工刀就划破了我的手指,还好刀口不深,只是有点疼,但是这并不会使我放弃这次的制作,倒是木块却深深地削了一大块,对于一向都要求完美的我来说,心里始终疙疙瘩瘩的,特别是一想到做出来的小木船身上就带着这块“伤痕”。与其这样,还不如干脆放弃算了,省得给同学留下笑柄。然而提到“放弃”二字,我仍然依依不舍。就这样,我心不在焉的挨过了后半节课的时间。
几天后,在语文课上,老师教会我们一句话——不会从失败中寻求教训的人,通向成功的道路是遥远的。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情不自禁的想起了我那“受伤”的木块。的确,如果我真的就这样放弃,那就意味着我认输、我失败了,成功只会与我是平行线,相交不到一块儿。我应该从失败中得到教训,继续向成功迈进。于是我收拾好心情,重新树立信心,坚持在后面的几节科技课上完成了小木船的制作。
当我欣赏着自己的作品,看到那留在船身上的一块“伤痕”时,心里不再疙瘩,甚至我觉得它很美,因为正是有它的存在,才载着我从失败中寻求教训,载着我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