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功作文
转眼间,放假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的我才真正体会到玩累了是什么感觉。像往常一样打开手机的我,不经意间瞄了一眼日期,天哪!已经七月二日了?!明天就要出成绩了!心中无比震撼的我已经没有心情再去看手机了,我默默地放下了手机,躺在了床上,陷入了沉思。
沉思片刻后,我看了一眼鼓鼓的书包,和那因放假后从未收拾而脏乱不堪的写字台。心中不免又想起了在不久的过去的校园生活,想起了那些昔日里最要好的同学,以及放假前一天我们抱作一团一起哭的场景。眼角不禁又泛起一层水雾,有些模糊了。就在这时,电话响起了,我看了一眼,是同学,我赶忙接了起来,他说明天就要出成绩了,趁成绩还没出来,我们一起再聚一次吧,成绩出来后机会就更少了。我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玩了一整天,直到很晚才回来,因为是放假期间,家长也没怎么说。夜中,我翻来覆去、辗转反侧,可怎么也睡不着,放假以来,这还是我第一次失眠。我望着天花板发呆,不禁又想起了明天出成绩的事,看看表,已经十二点了,成绩已经出来了,我坐起身来,本来想查查成绩的,但当我拿起手机时,突然感到一阵心慌,心想:算了吧,万一没考好呢?还是晚点知道的好。我又看了看堆积在书桌上杂乱不堪的练习册,我忍不住翻开一页,看到昔日里老师给打的对勾,以及修改过的痕迹,偶然间,我看到了几道不会做的题,想起了曾经老师讲课时的情景:老师在讲台上一遍又一遍地讲着题,一遍又一遍地强调着重难点,而我却因考试的将近,怎么也听不进去,下课后,我虽然单独问了老师,但因上课时没有听而也没有听太懂。而对于放假以后再没碰过书的我来说,早已忘得一干二净。想到这里,我不禁对考试更没把握了。我没有心情再看下去了,再次躺下,在迷迷糊糊中沉睡去了。
第二天,我还没有看成绩,心想:初中无论学得怎么样,都已经过去了,这次考试无论考得怎么样,也无法改变了,能改变的,只有当下了,我暗暗下定决心,上高中后,我一定加倍努力学习,不让高考后的我后悔,也弥补了初中的不足,学习之路还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