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成功作文
人生的路往往不会永远平坦,在我们走过人生之路的时候,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阻碍着我们前进的脚步,这便是生命给我们的考验。
在经受着考验时,我们竭尽全力地于它抗争,忍受着痛苦于折磨,但是,不要抱怨,这也许正是通向成功的阶梯。而我,就经历了一次这样的考验。 进入初二以后,学习压力很大,功课也越来越深了。时间过得飞快,半期考就要到了。在苦苦转战了半个学期以后,终于要迎来一个考验我们的时候了。同学们都在紧张地复习温书迎考。
我也忙得不亦乐乎,死去活来地翻着一叠叠厚厚的课本,恨不得把它们背上一遍又一遍,以争个前二十名的好成绩,这也是我的梦想。但一直以来我的成绩都不如人意,这令我很担忧。 转眼间,离半期考只有一周的时间了,但是,人生的路往往不会一帆风顺,难免遇到大风大浪。
但是,上天好似跟我开了个玩笑,偏在这个节骨眼上,一个巨大的“灾难”降临到我头上。就在那个星期天的晚上,我做完了作业,复习完了功课,紧绷了许久的神经终于得以放松一下,只觉得浑身瘫软,要累跨了似的,喉咙却疼得厉害,但也没多想,就睡去了。 第二天一早,睁开眼睛,只觉得浑身要着了火似的,便连忙去叫妈妈,拿来体温计一测,三十九度九!我的心不禁揪了起来。
就这样,星期一的早上,急匆匆地吃完饭,就朝医院赶去。 因为发烧,只好请了三天的假,三天啊!在医院了,我一边打着点滴,一边胡思乱想着:这下可完了,什么时候感冒不好,偏偏要在这个时候?平常我死去活来地复习,却只考在全班中下,而这样以来,我岂不是要不及格了?就这样,在惶恐担心中,三天过去了。 回到学校以后,我无暇顾及其它的事,一头便扎进了书堆里。我一改往日懒惰将就的学习方法,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不懂就问,还私下里找老师补课,老师被我感动了,郑重地递给我一份同学们都没有的复习提纲,接过提纲,我只觉得自己仿佛一下子明白了许多。
星期二的考场上,我挥洒自如。 几天后,试卷发下来了,我的成绩位于全班第十五名,老师夸奖我进步多了。 朋友,珍稀命运给你的考验吧,贝多芬经受了生命的考验,谱写出了辉煌的命运乐章;张海迪经受了生命的考验,轮椅上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也许,当你走过重重难关站在顶峰向下眺望时,你才会发现,真正助你一臂之力的,不是顺境,而是逆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