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功作文
梅花自苦寒来,宝剑需从磨练中来。
今天,当我们班站在主席台前为大家表演时,在大家的羡慕和嫉妒的眼光中。我想起了一个多月前……
预备节一,二,三~~~虽然说是初三年级的学生,但因为原先有的学校根本不教这套操的,所以当大家来到这所新的学校时都要重新练起。所以现在我们是练会而不是练齐。枯燥的动作却要做好几遍,有的同学手都举酸了,老师还是不喊停。一天下来,回到宿舍大家都累的趴在床上不肯起来,连饭都懒得吃了。这也难怪,我们平时都没做什么活动,一上来就要操好几个小时。虽然我们都明白比赛近了,要抓紧练习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手脚都不听使唤了,天气又冷。有时候,老师教的那个分解动作还要做到位,所以一个动作都要坚持好几分钟。大家口上都说不做了,可是一但开始练,却没有一个站着的。比赛的日子一天天逼近,可还是有人不懂做啊!有些会的同学心急了,于是就带刀上前阵教那些不会做的同学。于是晚上的宿舍过道里便挤满了练操和带操的人。宿舍的楼管员叫关灯睡觉,大家都想多练会。谁都不想拖班级的后腿。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依稀可以听见有人在喊着一二三……她们连梦里都在练操。
所以今天当我们站在主席台前为大家表演时,心里除了兴奋,还要说不出的辛酸。因为这一个月以来我们所付出的汗水终于得到了回报,我们的心情不比哪一个得了奥运会冠军的运动员兴奋。听着台下那些因为没有得到名次说的那些酸溜溜的话,突然想起了冰心姐姐的诗句,“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于它现实的美丽,然而当初它的牙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泪水。”
当我们看到人家站在领奖台前,不要只知道羡慕和嫉妒别人。你也有看到别人背后的汗水。如果你也想成功的话,那么请你也努力奋斗吧!不要因为一点点校小的困难就退缩,因为困难时对你的考验,你要把困难踩在脚底下,不要让困难成为你的拌脚石。踩着它,你才能更好的做向成功!
朋友,请相信我你也能站在领奖台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