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成功作文
在经历了数千次的失败,数千次的尝试后。爱的生发明了足以改变命运的电灯。在经历了数十载的钻研,几十载的试验后,居里夫人发现了镭元素。在经历了数千场的比赛,上万次的投篮后,迈克尔乔丹进入了NBA的名人堂,被载入史册。
在成功的路上,流的不是汗水而是鲜血。他们的名字用的不是笔,而是用生命写成的。
——居里夫人
我们的生命总是需要一些精神来支撑,也许是自信、也许是责任,而更多的则是那份脚蹋实地的执著和坚持。
记得那是一次歌唱比赛,我第一次面对如此多的评委和老师、同学。上场前,我紧张、局促,仿佛呼吸都有困难 ,对于准备极为不充分的我来说,这次比赛是一次空前的挑战。看着一个个班上去唱,我感觉他们是唱得多么的好,我的心情更加的沮丧和害怕,我害怕会因为我一个人让全班的荣誉给毁灭。看着他们班唱的那么的齐,我想,他们班应该是第一了,这再一次的打击了我。我想逃避,随便找个不适的理由,然而令我无暇顾及的是,下一个要上的班级就是我们班了,算了,拼了,硬着头皮上吧,千万不能给班级丢脸啊……
当我站在演讲台上是,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始终无法集中注意力。老四处望,忘记歌词,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克服,于是我双眼死死地盯着指挥员不动,可还是有些紧张。
唱完了,我的心情得到了空前的放松。我一直在想这一次会是多少名啊,大概是第2或第3名吧……正当我想着的时候,评委已经统计好了分数,宣布结果。评委说:“本次唱歌比赛进行得非常顺利,个班个同学都踊跃的参加……”“下面我宣布获得第3名的是***班”一阵的掌声“获得第二名的是***班”……唉看来我们班这一次要与前三名擦肩而过了,唉。我彻底的失去了信心,可当评委说出第一名获得者的时候我的心再一次激动起来,我们班获得了第一我真的不敢相信我们班获得了第一我们成功了,哈哈……
从这件事情中我可以看出成功路上是没有捷近的,只有不断的去练事了、去实践了、去挑战了,做了相应的准备后,你要做的是才能过做得成,也只有这样你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