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区的墙上总是被一些人乱贴广告,久而久之,它雪白的脸上就变得十分难看。
虽然墙上已有了这些污渍,但是大家却对它视而不见,连我也不例外。每次我都是急匆匆地从它身边走过,而这一次却跟往常不同,我想起了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想起了我的红领巾,那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于是,我往家走去,拿来刮刀和清水,一下一下地刷着。这时又走来几个“红领巾”,他们先是向我投来诧异的目光,课看见我如此卖力地干,好像也明白了些什么,都不约而同地帮我。“唰唰唰”那声音就像轻快的交响乐,让人喜欢。众志成城,那些可恶的牛皮癣终于被我们赶跑了。
我的好伙伴——红领巾,是你时刻提醒我如何做个合格的少先队员,我会加倍珍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