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喜欢作文
一阵阵清香扑人眉宇,给寒风四起的的严冬,添加了不少鲜亮和暖意。在吉鸿昌纪念馆那一片小小的梅林,是我最向往的地方。
我之所以喜欢这里,是因为这的梅花有中特别的美。
四周死气沉沉的枯树,烂叶更使梅花显出一种生机勃勃的美。看吧,矮矮的树干上的那些花,竞相开放,拼命为天地间展现着自己的每一朵黄,就像顺着枝丫弥漫了一层香烟,风一吹,站在小树林的任何地方都闻到了。
再看看树木的秩序几乎是一棵挨着一一棵。它们的那些花环似的枝丫,有的勾在了一起,环环相连;有的根露出来,与别的根牵在一起心心相印……你一定会像,这些腊梅挨得这么紧,一定会很乱吧。才不是呢!你蹲在地上往前看,几乎可以看做是一棵树,这紧而不乱的小梅林怎能不惹人喜欢呢?
我喜欢这个地方,主要是因为它们的生命力顽强。在这凛冽的寒风中,有几种植物想它那样生存下来呢?玫瑰、牡丹华而不实,经不起考验,连深秋的桂花也不及腊梅。深秋它长出细小的绿叶,慢慢地长出小小的花苞,严冬,再吐出股股浓香。真是“梅花香自苦寒来啊”!
我喜欢这个地方,这虽然不如桂林的清秀、也不及黄山的奇特,但是,我却能在严冬时——百花凋零的时期感受到美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