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小时候发生的点点滴滴,犹如相册中的一张张照片;犹如花上的一片片花瓣;又犹如沙滩上的一个个贝壳。。。。。。其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在小学里荷塘中的荷花和荷叶。在小学的荷塘中,我有许多美好的回忆。
光看那荷花荷叶,我就有许多话要说。你瞧,河面上那一张张荷叶:翠绿色的,墨绿色的,浅绿色的,颜色不一。它们挤挤挨挨,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高出水面一节,还有的则卷着。那高高挺立的荷叶,犹如亭亭玉立的少女的舞裙;浮在水面上的荷叶好似一个个碧玉盘。在那一片片荷叶的掩盖下,露出了几朵荷花。
有的洁白如玉,有的粉红似霞。白的好像是少女白白嫩嫩的皮肤,又好像洁白的霜雪。再看那粉红色的,真猜不出它究竟是被天边的晚霞映红了脸,还是害羞。有的荷花还打着花苞儿。有的荷花刚刚绽开几瓣,还有的完全盛开。那半开着的,像一位腼腆的小姑娘,不肯露出笑脸;半开着的,像一位纯洁的少女,用手捧着脸庞;那完全盛开的则更加美丽动人,‘‘她’’开朗地向人们露出笑脸。。。。。。
荷塘里也生活着许多鱼儿。每一次春游秋游回来时,我都会从书包里拿出一些面包,往有鱼儿的地方丢,看着那些鱼儿争食的情景,我露出了笑容。。。。。。我爱小学里的荷花荷叶,也爱荷塘中的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