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喜欢作文
我喜欢乡村,不同于城市的繁华热闹,走在乡村听到的不是汽车的鸣笛声,不是人群的吵闹声,而更多的是大自然的声音……
每年的夏天我都会去乡村,我喜欢乡村的清新与宁静。每次去我都会深有体会,车渐渐接近时,远远就可以闻到青草与泥土的芳香。每次去我都很开心,早晨我会很早起床,顺着山路慢慢向山里走去,沿途欣赏着山中风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路边时常会出现一些不知名的野花,虽然是一些不知名的野花,但依然美丽,清新优雅。一颗颗整齐排列的松树,笔直站立,像誓死守卫山林的士兵。蜿蜒曲折的山路,宛如天路,直通一个美丽的地方。
我又来到小溪边,它不像城市中的水一样湍急,而是慢慢流淌,还有一些妇女在溪边捣衣。孩子们也全无防备的在水中玩耍,孩子们的笑声像银铃般悦耳。
接着,我来到果园,那鲜果飘香,让你忍不住想去摘,早上去还可以看到树叶上的露珠,闪着光,苹果嫩的好像要留出汁来,它没有洒农药,很天然,一咬鲜嫩多汁,让你连连叫好。
尤其乡村的院子和房子很有特点,人们会在院子的前后都种些东西,有的种花,有的种瓜,有的种水果,有的种菜,还有的种农作物。按例,农村人的生活离不开狗和鸡,狗在农村人家里有很大用途,如果有人,狗可以叫,提醒屋里的人,屋里的人一听到汪汪汪,屋里人就知道人来了。鸡在院子里走来走去,母鸡率领这一帮小鸡,在空旷的院子里走来走去。屋顶上的烟囱炊烟袅袅。
走在乡村你可以呼吸道新鲜的空气,可以让自己放松,让自己与大自然同在,我喜欢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