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团结作文
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我领悟到了一个使我受益的道理。 我刚吃完午饭,准备出去散散步,把门打开,微风拂面,感到一阵凉爽。 刚出门没几步,就意外的遇见了一只很大的蚯蚓,在地上滚来滚去,好像在给我跳舞。
仔细一看,原来是在跟一只弱小大蚂蚁打架,我就蹲在那里仔细看。不一会儿,蚂蚁就被折磨死了。 但是,他的同伴闻着气味,找到了杀死他们同伴的——蚯蚓。成群的蚂蚁扑上去,这下,蚯蚓抵挡不住了,赶忙往土里钻,但有一群蚂蚁死死的咬住它不放。这下蚯蚓想跑跑不了,想打打不过。活活的被一大群蚂蚁给咬死了,这下,蚂蚁可以好好的美餐一顿了。
小小的蚂蚁,大大的蚯蚓,因为团结,才使蚂蚁家族繁荣昌盛。 我领悟到了,“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团结才能击败敌人;团结才能克服困难。 这个星期天,让我牢牢的记住了“团结”这无比“伟大”的两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