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过往的风,不经意间翻开仓促的年少岁月,许多往事已在空气中慢慢氧化,锈迹斑斑,唯独那一个个灿烂的笑容,还在轻轻地呼吸。
时光荏苒,转眼间离开母校已有几个月了,新的学校,新的同学,新的老师,纷至沓来,但他们却依旧无法冲淡我对母校的回忆。
回想着那一幕幕,我不由得沉默了。在小学中,我与同学们朝夕相处,培养了深刻的友谊。记忆中的那天是个很平常的日子。那天,老师让我们做了一张挺难的卷子,我勉强做完了全部的题目。当卷子交上去后,我便忧心忡忡起来。卷子发下来后,我看着那触目惊心的分数,不由得心灰意冷,一声不吭的坐在座位上,看着好友×××,他这次竟然考了全班第一,我既嫉妒又无奈。这时,他看到了伤心至极的我,走了过来。我看到他,头趴得更低了。没想到,他竟然在我旁边坐了下来,我一脸疑惑的看着他,他拿出那张卷子,对我说:“来,我帮你!”我听了,不情愿的让他教我。“你看,这道题应该……,而你却……,这样是不对的,懂了没?”他清楚的为我讲解着。我听了,任然是一头雾水。我撇撇嘴,嘀咕着:“你那么聪明,来教我干什么?”我扭过头,认为他一定会走,可他却拍了拍我的肩膀,笑着说:“别不高兴啦!我能会,你肯定也能会!”我被他那宽宏大量的精神感动了,认真地听了下去……
同学们给予我的帮助还不止这些:当我生病时,同学们会主动来看我;当我缺课时,同学们会为我主动补课;当我面对难题时,同学们会帮我一起度过难关……虽然这些事情很微不足道,但正因为有了这些点点滴滴,才让空荡的校园变得温暖。
凋零的花朵,经由春风的吹拂,得以绽放;枯黄的小草,经由雨露的滋润,得以繁荣;稚嫩的我,经由同学们温暖的洗礼,得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