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同桌800字作文
清秀的脸上镌刻着善良和纯洁,明亮的双眸透露着坚毅和自信。她就是我的同桌徐冬梅。她,学习刻苦,自强自立,同桌她曾获得宁波市十佳孝星的荣誉称号,她是我们心中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徐冬梅很是不幸,在她出世没几个月,她的父亲在工作中因操作不当发生事故。尽管竭力医治,右手还是落下残疾,并丧失了劳动能力。在她四岁那年,她的母亲因不堪生活压力,离家出走,至今音信杳无。可是她没有因此而灰心丧气,她用柔弱的肩膀和父亲一起撑起了一个破碎的家,为了减轻父亲的负担,她在学习之余就干家务活。当我们正在津津有味观看电视节目的时候,也许她正忙着烧菜做饭,当我们沉浸在各种快乐的游戏的时候,也许她正忙着洗衣扫地,当我们在父母怀里撒娇的时候,也许她正在给她的父亲捶背揉腰一次,我跟随老师去她家,她的父亲告诉我们,徐冬梅特别懂事,每逢寒暑假,人家的小孩除了学习,其余时间不是玩耍,就是看电视。可徐冬梅不同,她要跟随父亲去田里干活;她要跟随父亲去赶集卖蔬菜,卖鸡蛋说着说着,她父亲的眼眶润湿了,这时,徐冬梅连忙过来安慰她的父亲:“爸爸,我已经长大了,你放心吧,我不会让你失望的。”那一刻,我的心里像翻江倒海一般,是敬佩?是惭愧?回家的路上,我一遍遍对自己说:今后我也要告别任性,不再让父母为我的生活和学习操心。
在家里,徐冬梅是父亲的好帮手,在学校,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小小年纪,集“数职”于一身:任班长、英语课代表、大队长虽然工作颇多,但是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巧妙的工作方法,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我的同桌就像一朵绽放在寒冬腊月的梅花,她用坚强、勤奋、善良与热情奏响生命的乐章!她没有华丽的言语,没有哗众取宠的行动,却在点点滴滴一言一行中让美德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