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同桌800字作文
我们上学已经快四周了,同学已经认识的差不多了,每个同学给我的印象都不同,但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位同学,就是我的第一个同桌。-
她,有着高不矮的个子,中等的身材;她,斯斯文文,总是笑眯眯的。她,学习名列前茅,成绩优异。她就是我的第一个同桌—于之雯。
她有一双很小很小的眼睛,笑起来就像是一条缝,她那圆圆的鼓鼓的脸,白白净净的,就像一朵含苞绽放的白玫瑰花。她脸上最明显的就是鼻子,白嫩而红润的脸上镶嵌着一个可爱又有趣的鼻子,扁扁的,圆圆的,即像蘑菇又像大蒜。她的樱桃小嘴,一张开就会看见晶莹洁白的牙齿,如同柚子瓣一样光洁。
她的性格很文静,温柔,善良可爱,还很大方。总是细声细气的,虽然总是寡言少语的,但是,知道的知识或小常识可比谁都多。她吃饭时总是很慢,细嚼慢咽。不管有多饿,都是慢慢仔细品尝这美味的饭菜。
记得有一天的自习课,我们都在写数学作业,其中有一道题我不会,我左想右想,就是想不出来怎么写,急的抓耳挠腮。我突然想起我的同桌学习很好,一定能告诉我这道题的答案,我就小声问她这道题的答案,她竟然不告诉我,我很生气,心里一下烧起了一大把火,怒容满面的说:“你真小气,就这一道题,你也不告诉我。”她没说什么,只是继续认真的写作业。她一定是不想让我写上这道题,想让我把这道题写错。我怀恨在心的想着。晚上我回家后在想,她为什么不告诉我这道题。第二天上学卷子发下来了,这道题我果然写错了。她看见我的卷子后说:“其实昨天我没告诉你那道题是因为,如果我该诉你那道题后,你就不会知道为什么不会写了,你这道题写错了,老师就会给你讲,你才能真正会写这个类型的题。我这么做是为了你好。”我想了想,她说的也对,我也知道了她的用心良苦。
虽然我们同学之间刚认识几周,但是我们的友谊比山高,比海深。也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友谊是关心,友谊是互助,友谊是春风,友谊是暖流……”人世间最宝贵的是时间,但最难得的就只是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