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作文800字
在和新同学交往中,我感受到了一种不一样的爱——友爱。
在这几个月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对对方或多或少了解了一些,我感觉给我友爱最多的还是我的同桌。
他叫王居亮,我们俩也是体育生而不是一个队。我还记得我刚刚和他做同桌时,我以前对他不了解,只是我特讨厌他,觉得他好动、淘气、烦人、爱管闲事。而且,我的成绩是二百名以后,他的成绩居然是百人榜第十四名!我也猜测不到他学习竟这么好!和他坐同桌,我觉得我很低落,心想:他一定会欺负我的,我可不是忍气吞声的人,别人说什么,我有不同的观点,我就会辩解,如果我和他闹了矛盾,整不好,我会和他打起来。想不到,真的想不到!事情没有我想象得那么糟糕!当我到他身旁时,他竟然给了我一个善意的微笑。和他接触了一个星期左右,这让我对他的看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他的那些恶习,我顷刻间就抛到了九霄云外,留下的只是乐观、积极、活泼、聪明又伶俐。这也让我从开始的讨厌他转变成了欣赏他。他学习也非常好,我也尽量去追他,只想尽快赶上他,并且争取超越过他。
他一方面很活泼,另一方面呢?
还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他很乐于助人,在我有困难时经常帮助我。我在数学方面比较弱,他就热情主动地去帮助我解决各种各样的难题。他好聪明哦!他能解出好多题。那天,王老师就坐在前面,我做数学题又碰到难题了,看见我的同桌在一旁无所事事的,我就轻轻碰他一下,问他那道题,他仔仔细细地看了看那道题,之后还给我讲题,不料竟被王老师发现我们说话,说了一声:“谁让你们说话的?”可给我们吓了一大跳,但是他还是认真地在纸上给我讲那道题,他的行为太令我感动了。
老师们都说他淘气,也不算是冤枉他了。男孩子嘛,一定会淘气的,可有的时候,他也会淘气过头,那自然是被老师骂了!
我在生活中,家人们所给予我的单单只是亲爱。可是,在校园中,却能感觉到许许多多的爱,友爱是最多的。我们经常在一起,也老吵架,我考完试就转学了,都一起刚好一年,考完就不和他们一起上了,去别的学校。校园是个大家庭,我们要珍惜这个大家庭,更要珍惜我们这个大家庭中的不一样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