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妈妈400字作文
我从未尝试过写爸爸妈妈的文章,因为我认为他们和所有的父母一样,都很平凡,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要说“没正形”,我的爸爸妈妈肯定“榜上有名”。
一、鹦鹉学舌
爸爸妈妈特别爱学我说话,而且翻过来掉过去的就那么几句。记得前几年一个夏天,中午妈妈接我放学。走在路上,我看见不少同学都钻进附近的卖店买雪糕,我也馋涎欲滴,可怕妈妈不给我买,于是,我便自言自语道:“怎么才能解热呢?”妈妈听了笑着问我:“要不要雪糕?”我仰起头回答妈妈:“那进去看看吧!”妈妈用手撮了一下我的头说:“这点小心眼儿。”就这样,他们就学会了这句“怎么才能解热呢”?并套用这个公式:怎么才能解渴、解饿、解冷……每次说完俩个人就无比开心地大笑起来。
二、起外号
他们还爱给我起外号:小狗子、狗崽崽、小黑仙女、张口就来,而且全都登不上大雅之堂。虽然我不愿意,但也没有办法,只好默认了。“小笨蛋,给爸拿根烟”!唉,又来了。
随着我年龄的增长,爸爸妈妈的“没正形”也渐渐有了收敛。有时,爸爸摸着新长出的胡茬说:“来,让我扎一下。”我会借故作业没写完,趁机跑开了。还有时,妈妈说:“来,宝子,妈妈亲亲。”我就说:“人家都多大了,还宝子,亲亲的。”每到这时,他们脸上都闪现出一丝失望,嘴里不停地说:“孩子大了,没法稀罕了!”听了这话,我心里也不是滋味。
“没正形”的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虽然这句话我从未说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