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像一只翩翩蝴蝶,在扑朔迷离的花草间,寻找未来的方向;成长,像一株蒲公英,不需要安琪儿的翅膀,却能带着理想飞翔;成长,像猫的脚步,平凡而轻捷,在黑夜里奋斗,在白日里放出光芒。
寻找
蝴蝶飞来,望一望,翩翩飞走,却留下一串余香。这就是我的成长,总在迷惑中寻找,寻找未来的方向……
再一次地站在讲台上,演讲稿却在桌上。又一次的演讲比赛,再一次的丢脸……我知道自己不会成功。
我无言。呆呆地站在台上,眼神扫射着台下的听众,脚不停地挪移着,想要走下台,却又不敢。放弃与不放弃的抉择。可我告诉过自己,我要去寻找成功的方向,可我现在有动摇了。
在结束了我时常语塞的演讲中,低着头,快速地走下了讲台,想快却快不了。只能看着自己的足迹,在分分秒秒中一点一点地增加。脚仿佛也沉重了许多……
未来的足迹,我那成长辉煌的足迹,你还会在那众人的讽刺声中让我找寻吗?
飞翔
我看着令人惆怅的夜空,看着那深无底的黑暗,有一种怪异的想法:我要变为蒲公英,不需要安琪儿的翅膀,却能飞翔。
在自己的成长中,太多的时候想要去飞,越飞越高……
演讲台上的其他人,是多么的出色……我无耐。
比赛结束后,我坐在公车上,望着窗外清一色的天空,前途一片光明,自己的心却死气沉沉:我竟然如此之差?心中满是疑问,不明白的事情太多。
“嘀嘀嘀,嘀嘀嘀”手中的已经被我的寒冷感染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我心不在焉地翻看着……什么?我竟然进了复赛?!
快乐的心情高涨。可是又顿时下滑:我还能飞得更高吗?不需要安琪儿的翅膀,不需要动力吗?
我成长我快乐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成长足迹说长,数十春秋;说短,弹指一挥间,便也就过去了。
外公老爱对我说:“乖,听话,女孩儿长大了,不可以再闹了。”
爷爷也老对我说:“可别那么顽皮,等你长大了,就带你出去。”
这两个是最疼爱我的人了。可是,他们却都成了我成长中最痛苦的回忆:他们就那么地离开了我,悄无声息,轻捷的脚步,朴实的生活都在我的记忆中定格,永远不能延续。还记得他们葬礼上的惨败的面孔……
但是,我却依然快乐的活着,或许在今后还会遇到一点儿烦恼,不过这只是一个小插曲罢了。
我成长我快乐,从不放弃理想的成长足迹:从不失去信念的成长足迹:总能在快乐中的成长的足迹……
往事如风,他们仅仅是一个人生的回忆,而你将要迎来的却会是全新的日子。在这里面,去寻找梦想,去在理想的天空中飞翔。
往事,如风般,飘逸的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