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心灵的蜕变 成长,不仅是身体的变化,更是心灵的蜕变。就像毛毛虫化茧成蝶一样,是感情的升华。小时候,我们用我们并不健壮的腿支撑着我们的身体,一摇一摆的缓缓走在路上。尽管前面有阻碍,却一往无前,不害怕;尽管会摔倒,却 不屈不挠,不放弃。
以前,在父母怀里,不用自己面对,后来尝到了走路的滋味。第一次走路也并不会顺利,会碰到桌椅,开始,自己只会哭泣,要依靠父母。后来,自己渐渐变了,会摔倒却不会哭泣,从哪里摔到就从哪里站起来。
这就是成长。 在学校时,我们和老师、同学是一个崭新的大家庭。因为不知怎样和同学相处,所以所以我和同学会因小事吵架。大家都是独生子女,也很任性,便是针尖对麦芒,丝毫不让。会因为一件小事就吵起来。例如,同学因心情不好,向自己莫名其妙发脾气,开始,自己特别受不了,心里特不平衡。你自己有事凭什么向我发火,我又没招你惹你。然后,自己就会和她吵起来,要冷战几天。后来,从姐姐的为人处事中学会了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一让大家都高兴。
同学的一点任性,化解在心里;自己的小脾气,忍在心中。每个人都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大家多理解就行了。这便是成长,学会了宽容。 曾经,自己的朋友因为父母误解她,将她教训了一顿,在自己身边大哭一场。自己当时只是傻傻的站在一边,看着她掉眼泪,不知怎样安慰她,只听得她断断续续的说。过了几天,看见一个同学安慰她的朋友,听得她的话,自己心中都感到温暖。这时,心中突然产生了一丝明悟,原来应该这样。之后,一有朋友因一些事不开心,哭泣,自己便会跑去开导她,帮助她。这也是成长,学会了关心。 在我们的身体变化时,心灵或许会因为一些小事,一次教训,发生改变。心灵的蜕变,或简单,或难。
主要在于你愿不愿意从各种事中提炼,学习,愿不愿意向别人请教。 现在,年龄渐渐增长,所面临的事也越来越多,很多事自己处理不好,通过老师的帮助,父母的教训,让我明白,让我成长,让我改变自己的价值观。更让我理解到,成长,更是心灵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