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嘀嗒嘀嗒…”一阵急促的闹钟声响起,我吃力地把眼睛“打开”一条缝。小闹钟又在轻快地叫喊着,好似那快如雨点般的鼓声,声声击打出生命的热情,让我体会到一种最原始的生命活力。
于是我不再紧紧得用被子捂住脑袋,整个房间变得生机勃勃起来。
对,小闹钟。它就是我亲爱的密友,它总是代替着妈妈来喊我起床,而它,也使得我每天清晨都拥有一个美好的心情。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好像已经习惯了它的存在,习惯了它声如鼓点般的激情,习惯了它可爱小巧的外表,因为在它安静下来的时候,它可以胜过我房间里任何一个装饰品。
在我看来,它,是我没有一丝保留的对象;它,是我人生道路的导航标;它,在我的成长足迹上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深厚的脚印……
它长得很可爱,所以当时挑了许久闹钟的我看一眼就买下了它,或许这就是我为什么和它“关系”这么好的原因吧。
它有一个圆滚滚的肚子,肚皮里装满了12个数字和分针、时针、秒针,它们指引着我生活的方向。它的脑袋上有一双猫耳朵,倾听着我的小秘密。圆鼓鼓的肚皮下,藏着一双小巧玲珑的脚丫,每每看见这双脚,就好似妈妈迈着坚定的步伐朝我着走来,时不时的提醒我不要东张西望,认真写作业,在我的背后默默的为我加油,打气。因为它常常代替着妈妈,所以它也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晚上,窝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这时,我变又想起了它,抱着它,偷偷地跟它讲着小秘密,跟他讲着这一天心烦意乱和搞笑有趣的事情,就这样讲着讲着,我便疲倦地睡着了,接着就做了一个又一个香甜的梦。
所以每天的最后一眼我看见的是它,而每天早晨看到的还是它。不过早晨时分的它开始欢呼、歌唱,把正在呼呼大睡的我从睡梦中拉起,提醒着我赶快起床,上学要迟到了。而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我不再习惯赖床了,反而习惯一跳跳下床,开始我生龙活虎的一天。
或许我和它之间的早安和晚安是无言的,但却更让我觉得,此时无声胜有声!
而在我鲜明的记忆里,常常有这样一个闹钟,它不分昼夜不知疲倦的唱着唱着,慢慢的慢慢的,我便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