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的某月某日,我出生了,轻轻张开眼,呀,发现在我周围,有好多“大块头”的人哦,这是最初对“大人”的理解。
日子一天天过去,咦,为什么这些大人总是跟我寸步不离?不过,我发现他们的块头小些啦。(也可能是我在长大的原因吧,那为什么他们不长?)那时,我走路总是摇摇晃晃,大人在我的旁边拉着我的手,当我要摔倒时,他们捏着我的手向上一提,我飞起来了。这时,我在想,大人,或许就是可以保护我的人吧!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只要我努力伸长手,就可以够到桌上的牛奶啦。大人们说要带我去一人地方。什么,要去哪儿,亿们拉着我的手,走过一条条陌生的路,心中无比惊慌。终于,大人停了下来。好大的铁门,好高的院墙,还有,令有压抑的感觉。后来才知道,那儿就是幼儿园。我开始大哭起来而大人们却把我往园子里推,里面不站着一位“慈眉善目”但我却不认识的大人(后来才知道那是老师)。他们都把我往院里送,我哭闹着要回到那个我熟悉的地方,一个叫“家”的地方。但最后,因为我寡不敌众,败下阵来,给抓了回去,成了俘虏。但慢慢地,我熟悉了这里,也熟悉了这位大人,而且,对她产生了一种崇敬的感觉。当然,我几乎每天都回家,大人们每天按时接我,这使我感到快乐,在家里,我感到兴奋。大人,也是你值得爱的人。
终于,在习惯了幼儿园的“群居”生活后,我告别了那些小朋友和老师。可谁知,过了不久,大人们又把我带到了另一个地方,天呐,那儿在好多大人(那时,把有校的学兄、学姐也当成大人了,真是SORRY)。
四年之后,我有了点见识,有了知已和死党(其实是一个人),不知道这叫小学,我们把它管我们这个班的大人(班主任)称做老大。那时,真是好玩。知道了可以指挥我们的人,也是大人。
又过了两年,就是现在,或许,我们已经成了一些新生眼中的“大人”。我对同学们了解更深了,毕竟同窗六年,有谁不知大家的性格、脾气,都再清楚不过了,也经常我死党(谢欣佚)谈论这些事而感到气愤,我们便好像都属于玩世不恭一类吧。再当我回家和大人们谈论这些时,说了一些同学们的恶习使我看不惯,可他却反而说我,看来,是说不拢了……大人,下定义地说,就是比我们大的人,而且又有代沟的人。
换言之,每时每刻,你身边总有大人!
时代不同了!大人们以前都在原野、奔跑、和同龄人玩耍的环境下成长!而我们,却是在有大人的环境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