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考试500字作文
本周星期三,我们班进行了语文三、四单元的测试。从那次测试后,我知道了一个道理。
星期二,杨老师叫我们复习三、四单元和找十五个多音字组词。我照办了,而且胸有成竹。
第二天(也就是星期三)的三、四节课来了,考试也即将来临。“叮铃铃……”第三节课的上课铃声拉响了,杨老师抱着卷子走进了教室,发了卷子,严肃地说:“现在开始考试,不准交头接耳!”说完,我们做起了卷子。我轻轻松松地做完了前面几道题,可做到多音字组词的时候,我被卡住了。因为这次的第一个多音字是“模”,模模糊糊的“模”!我心想:“糟了,我昨天找了十四个多音字时,嫌这个‘模’太简单,就没找它,哎!”“算了,空着吧!不做了。”“不行,如果这个多音字都做不来,一定会被笑话的!做!”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我决定做。我想了想,先把模(mo)的词组出来了――“模模糊糊”,可模(mu)字又不知道组什么词了。于是,我先做了后面的题。做完后面的题,我又回过头来做那个多音字。突然,我脑袋里冒出了一个词――“模样”。我想:“是模(mu)样还是模(mo)样呢?”我想来想去,又推又敲,觉得是“模(mu)样”。我又想想,更觉得是“模(mu)样”了。正当我犹豫不绝时,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了。我看着宝贵的时间一点点地逝去时,我组了“模(mu)样”。其它的题对于我来说,纯粹是小菜一碟。
后来,卷子批改出来了,“模(mu)”字组“模(mu)样”对了。
三、四单元的次测试让我明白了只要基础打得牢,功夫下得深,不管遇到再难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