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看似多么普通、平凡的四个数字却组成了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哈哈,聪明的你一定知道这是一个让中国人都值得骄傲的日子,也是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值得期待的日子。没错,这就是青奥会!
青奥会的举办地在我们所生活的南京,南京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是我们生长的地方。我们很荣幸青奥会能在南京举办,因为我相信青奥会将成为我们的进步动力,我们一定会把城市建造的更加完美,我也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点,那么这个城市就会进步一大步。今天我放学时看到路边有一个空的饮料瓶,这时一个小女孩冲了出来,快速度将塑料瓶捡起,扔进了垃圾箱。我笑着走了过去,低下身问她为什么要怎么做,只见那小女孩笑了笑,把小嘴凑到我耳边轻轻说:“姐姐,我告诉你哟,我们要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2014年可是我期待已久的青奥会呢,所以我们要打造一个完美的南京!”对呀,看似多么小的一件事却引起我对它的无限遐想,现在城市污染那么严重,垃圾随处可见。尤其是一到夏天,那垃圾箱里就发出难闻的气味,苍蝇聚集在垃圾箱周围,是什么导致这样的原因?环境为何会变的如此糟糕?无疑,导致这个原因的就是我们人类。我们不保护环境,就是在破坏我们的家园,如果家园被破坏了,那么南京根本就不可能展现一个完美的青奥会!不过,值得我们高兴的是大部分人还都是明白这个道理的,至少他们知道不该随手丢垃圾。可是,这只是保护环境的最底层,在高一层次的就是能够提醒别人不乱丢垃圾,看到路边的垃圾能够随手捡起,就像刚刚那个小姑娘。最高层次就是能够把不乱丢垃圾牢记在心,把它变成一种习惯当然能够做到最高层次的人我相信他一定是真的想要保护我们的家园,展现给别人一个最好的自己。
看了这些你也去会觉得现在的我们有太多的不足,有太多的缺点,甚至大部分人都没把保护环境当回事儿。不过你可不要灰心,我们可以继续努力,向别人学习好的榜样,用实际行动来感化身边的每一个人,就像文中的那个小姑娘用自己那一个微不足道的举动感动了我,我明白了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那细微的举动就有可能改变身边的一个事情。所以我们要改变自己的不足,提高自身的优点。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我相信只要每个人心中都有这句话那么在两年的时间里我们一定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南京变得更美好,让青奥会有个更好的开始……
“Grow with YOG!”与青奥共成长,我期待的青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