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800字
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一声“南京”说出,霎时间南京城变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
当竞选成功的喜讯传来,一下子南京人便沉醉在了未来青奥会的美妙……地铁三号线的开工,南京城空气质量的改变,都在展现这南京这个六朝古都的巨大变化。我们小学生——将来青奥会的小东道主们,自然也需要做出小主人的样子,可是,一我们现在小学生的能力,能做些什么呢?对了,还没有向大家介绍一下青奥会呢!青奥会,全称为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首届青奥会在新加坡举行。它在不少方面都堪称“小奥运”,尤其是比赛项目,多达二十六个。它于2007年创立,至今才5年历史。
但是我相信,在我们南京人的热情与努力之下,我们一定会办好这届青奥会,让世界看到一个全新的南京!说道我们小学生,你可能会觉得力量十分渺小,在世界级的青奥会面前,没有什么太大的力量。但细细一想,却并非如此。我们虽然不能像市级机关干部一样规划青奥会,但我们也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青奥做出自己的贡献。想想看,当两年以后,我们一个个都成了初二升初三的青少年了。当我们遇到外国友人像我们咨询关于去青奥场馆的路线的时候,我们一口流利的英语必然会解决他们的问题;当有外国人需要去南京的风景名胜又不知道地址的时候,我们一句热心的帮助也会听到别人的一句“thank you”;当有外国人被南京的炎炎酷热晒得大汗淋漓时,我们递上的一瓶清凉的矿泉水也会换来别人善意的微笑……
而且,我们还可以主动当起南京城的清洁工,当前来南京的游客对你竖起大拇指的时候,你也会感到一种身为主人的自豪。这,难道不是我们小学生的力量吗?纵使我们的力量再渺小不过,但,能为我们自己的家乡——南京增光添彩,我们也是十分自豪的。
2014,这个看似平常的数字却包括了我们南京人和南京孩子的热情,在这里,“我与青奥共成长”的口号得到了我们的热衷。希望通过我们青少年的实际行动,能够真正做到活力青奥,青春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