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青春的800字作文
2014年8月16日,这是全世界都瞩目的日子。青奥会就在南京举行,这座古老的城市将要焕发青春活力,为世界奉献一场力与美的表演。我无比期待这天的到来,这也是我们青少年期盼已久的盛会。
我期待的青奥会是文明友好的盛会。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熟悉人之间都亲切招呼,陌生人也不吝啬笑脸。没有了大声喧哗,没有了争吵喧闹,到处其乐融融。地铁站台上人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秩序井然的上车下车。车厢内人们客气又热情的让座,长长的车厢,看不到一张小纸片。大街上是穿着梅花图案的志愿者,他们为远道而来的客人热情的指路,送上南京地图;为年迈的老人送上一杯矿泉水,带领他们过路;给年幼的孩子们都送上奥运吉祥物,让他们与青奥共同成长。
我期待的青奥会是绿色环保的盛会。南京的梧桐树给南京带来了太多的美好。它们不仅绿化了城市,净化了空气,更主要的是在夏日给人们带来了珍贵的清凉。三十多摄氏度高温下,街面被烈日晒得能烤熟栗子,而路两旁高大的梧桐树的枝条和树叶相互交织在一起,把几十米宽的马路上方遮蔽的严严实实。走在梧桐树下会觉得特别的凉爽、舒适。家家户户的阳台上都种着各色的鲜花和绿草,自己种的花是给别人看的,它们都奉献着自己的美,把南京装扮的生机勃勃,垃圾的分类也增添了环保的气息。变废为宝分类处理。大街上开车的人少了,骑车和步行的人多了。
我所期待的青奥是全民健身、充满活力的盛会。赛场上奥运青年们生龙活虎、奋力拼搏,他们挥洒着汗水,书写着青春美丽的篇章。赛场外,人人热爱运动,清晨的公园里老人气定神闲打着太极,傍晚的广场上响着孩子们追跑嬉戏的声音。晚上的公园里,运动器材上人满为患,工作了一天的大人们出来放松。运动锻炼已成为人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期待的青奥是传递和平信息的盛会。奥运会的起源本来就是让国与国之间少些战争。所以奥运会是和平的使者。青奥会更是要平和这种战争。让和平的种子在青年们的心中发芽。让每个人都意识到中国是个大家庭,不论国籍、不分肤色,我们都是大家庭中的孩子。
南京这次青奥会一定会给世界一个惊喜。来吧!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为2014的青奥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让2014年成为史书上最灿烂辉煌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