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青春的800字作文
2010年2月1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郑重的对外宣布: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承办城市是中国南京市。当宣布这个喜讯时,整个南京、整个国家都沸腾起来了,虽然我是一名平凡的小学生,但是我为青奥而欢呼,为南京而自豪,我更为自己是一名南京的小学生而兴奋不已、无比的自豪!
南京能够举行这次青奥会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更是南京人的骄傲,这再次证实了我们国家的强大、南京这座城市的优秀。2014年肯定会有很多游客来到南京,作为一名南京人,我们应该把南京市民最好的一面展示给他们看,这些游客中必定有很多外国人,我们就需要好好学习英语,这样才能更好地和外国人交流,这就激励我们要在课堂上认真学习,要多读、多听、多记,能熟练地说一些基本的英语句子。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与外国人谈话,到时做一名热心的小小志愿者。
本届青奥会的口号是“分享青春 共筑未来”,南京青奥会口号不仅是青奥会的形象代言,承载着表达赛事精神、传播办会理念的重要使命,同时也是展现举办城市风采、凸显城市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的文化载体,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如果说奥运会是人类体能的博览会,那么青奥会就是青少年们展示自己的舞台,展现着青少年们的力量、意志、技巧和自然的美,人们为参与而自豪。“与青奥共成长”是当时我们申办2014年青奥会理念口号,青奥会的目的是为了让世界各国的青少年们从运动中收获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们青少年更要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锻炼身体,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更应该做好自身的文明,做到爱护公物、遵守交通规则、保护环境、积极宣传青奥知识等,
2014很快就要到来了,青奥会不久将在我们南京举办,我们每个人都应积极行动起来支持青奥、创造未来,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是很渺小的,但是我相信无数朵小浪花也能汇聚成大海,南京是我们的家园,大家应当为自己的家园尽一份力量,让我们携手为2014年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