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母爱作文
去年夏天,我们一家人正在吃晚饭。忽然一道闪电,接着雷声震耳欲聋。“啪”的一声,电闸自动关闭,停电了。
爸爸拿出打火机把蜡烛点燃了,妈妈把蜡烛靠近我这儿,说:“炜昭快吃,给你照亮一些,吃着也舒服一些。”我狼吞虎咽吃起来。妈妈说:“慢一些!”边说着边夹了一块大鸡腿放在我碗里,我很高兴,因为我最爱吃鸡腿了。我又好奇地问:“妈妈,鸡腿真好吃,你怎么不吃?”妈妈说:“鸡腿肉太肥,我不喜欢吃的,你吃吧。”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妈妈也喜欢吃鸡腿,这个小小的秘密还是我从我的外公、外婆那儿探听到的。外婆说,小时候,杀鸡了,鸡腿总留给你妈吃的。
啊,母爱如同蜡烛一样,把自己的光芒送给别人,自己毫无所求。母亲如同蜡烛,都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
母爱如烛,照亮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