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母爱作文
刘翔刚成名时,上海滩的许多媒体记者纷纷到刘翔的家里去采访,刘翔的母亲吉粉花说了一句让许多媒体感动不已的话:“你们看我家刘翔,跑步的时候,身上的肉凸起来了,脸也红了,冲刺的时候,乌珠也凸出来了。”
也许没有一位观众会为刘翔冲刺时眼睛凸出来,竭尽全力一拼的样子担忧。当人们为刘翔的胜利喝彩时,他的母亲却在忧心自己的儿子跑步跑得太吃力了。
这就是母爱的视角。
母亲看自己孩子的视角是不同的,即使自己的孩子很成功,很强势,在这个社会上根本不吃亏,她们仍然会担忧。也许直到她们生命终结的那一刻,仍会用最后的气力提醒自己的孩子:好好过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