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成功800字作文
一提到“成功”这一耀眼的字眼儿,我的思绪便会放纵地飞扬起来……
那是在一次英语单元测验后,我以九七分的成绩再次获得全班第一,放学后,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她——我的好朋友那儿去,我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
“你考了多少分?”我笑着问她,她低着头沉默了好一阵,才很低沉的说道:“我考了一个很不理想的分数。”听了她的回答,看着她很忧伤的表情,我的心一下子被牵动了,我焦急地再次重复了那个问题。但她没有再回答我,只是痴痴地望着窗外、望着那空旷的天空,她的眼眶润润的,几滴泪珠顺着她那清秀的脸庞缓缓地淌了下来,她的忧郁让我的思绪澎湃万千,仿佛有了一缕缕愁丝锁住了我……
从那以后考试失利对她仿佛成了一种常规,一个曾经活泼开朗的她渐变得沉默寡言,她常常偷偷地独自一人躲在某处地方以泪洗面,一些同学对她是热嘲冷讽。
作为她最要好的朋友,我要帮她从阴影中走出来,重新点燃心中自信的火把。一天我给她写一这样一张纸条。“好朋友,我知道在你的身上压着一个沉重的包袱,但人生总有许多不如意,有许多失利,只要我们真诚地去生活,勇敢地去面对,在田畴里撒下我们辛勤的汗水,我们一定会找到人生的真谛。”这一次泪水再一次湿润了她的眼睛,但那眼中闪动的不是悲伤,而是一种神奇的力量正在她的眼睛中闪现,正是这种闪烁的眼光中有一种叫自信心的力量正在她的心中复苏。
慢慢地她从自卑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她又变成了原来那只活泼可爱的小百灵,看着眼前活泼可爱的朋友。成功——这种如蜜如醇般的滋味,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因为我用真心挽救了一颗自卑的心、颗失落的心,更重要的是我更深深地明白了友谊的真谛。
朋友,也许你也曾考试失利,也许失败的阴影也与你如影随形。但,生活中有阳光、也有风雨、有顺境、也有逆境,要知道风雨过后的太阳才会更加耀眼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