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功800字作文
这次我数学才考了80芬,我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考90 分以上。我努力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完成家庭作业。又一次数学测验,我做着的时候非常认真,觉得非常简单,心想:这次一定能考90分以上的。交了卷子以后,我十分开心,因为我觉得这一次一定能考出好成绩,老师一定会表扬我的。
想着想着,便上课了,上课了心里还美滋滋的。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呀。
第二天,老师发下卷子,我才考了86分,比我的目标少4分,因为不服气,所以大发雷霆门头睡起觉来。这天中午,老师又发卷子给我们考,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心里不再骄傲,一心放在考试上。可是,这样也不行,若是这样,心里总会浮现出:这个题怎么做呀?所以应该放松一点。老师刚收完卷子走出教室,有的同学就乐翻天了,我却不同,镇定自若,一副紧张的样子。
卷子发下来以后,有的同学欢呼雀跃,有的同学哀声叹息,我心想:天无绝人之路呀。之所以我会这样想,是因为我这次考了96分。这次我成功了。还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身上也没有零花钱,又没有地方吃饭。于是,我绞尽脑汁地想,终于想出了办法: 自己试着做饭吃。说到做到,一诺千金。我拿来了土豆,挑选了几个削了皮,然后把它们放到盆里泡着。接着,拿来了鸡蛋,把它们打碎一个一个地倒进锅里炸成荷包蛋。心想:好像还缺点儿什么?我冥思苦想了半天,终于想到了关键,原来还缺一点淡菜和米饭。
我把白菜和苦菜混合到一起煮,这样煮出来的菜比较好吃,汤也很好喝。又去淘半碗米煮着,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吃不了多少,冷饭蒸了也不好吃。过了整整45分钟,在我锲而不舍的努力下,终于可以吃饭了。我把各种各样的菜舀起来,香味迷人,我心里高兴极了,因为我又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