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功800字作文
不经历风雨,如何能看见彩虹,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只有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我读三年级时很害怕举手发言,每每上课都不敢举手,担心自己讲不好,因为这样,所以老师上课总是叫我起来回答问题,而我也总是支支吾吾说不出来,终于有一天我被叫去了办公室,老师对我说:“你要大胆发言,说错了,老师也不会讲你的。”我只是犹豫的点了点头,以后的课上,我还是不敢举手,渐渐的,我发现再这样是不行的,不举手发言,怎么了解知识呢?
于是每天回家,我又给自己增加了一项作业:读课文给爸爸妈妈听,一开始读书时,我的声音不是很大,读地也不是很有感情,后来,在妈妈的提议下,我才把自己的声音读大了一点,有感情一点,就这样日复一日,一天,妈妈对我说:“今天,你阿姨要来,你读书给她听,顺便也帮帮你自己提高提高胆子。”我胆怯地点了点头,这是我第一次对爸爸妈妈以外的人读书啊,不久,阿姨来了,妈妈把书递给了我,我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蹦出来了一样,我紧张的拿起了书,嘴巴似乎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般,一点也发不出声音来,我咬了咬牙,很生硬的读了起来,声音小的像蚊子哼一般,我瞟了瞟妈妈和阿姨,她们正在对我微笑,那仿佛是一双温暖的手把我从紧张的窘境中拉了出来,带领我走向光明慢慢的我越读越起劲,也不在害怕了,我情不自禁的带感情的大声朗读了起来,因为,此刻我已明白,一个人在面对自己的恐惧时,一定要相信自己勇往直前,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当我放下手中的书时,妈妈与阿姨一下子为我鼓起了掌,“读的真不错。”阿姨说,一时间我的心中像吃了蜜一般甜,真的,那时我明白了,是成功的感觉!
之后我的胆子越来越大,在一次公开课上,老师问了一个问题,可是班里没有一个同学答出来,老师的目光焦急的在同学们中游走,我自信的举起了手,老师微微一小,我流利的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成功,这是一个有人拥有,有人幻想的字眼,而在那一刻,我真真切切的感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