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功800字作文
成功贵在坚持,要取得成功就要学会坚持。每个人的成功之路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坚持就是胜利。“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小小的水滴怎么能把坚硬的石头滴穿呢?细细的绳子又怎么能把硬梆梆的木头锯断?这里的奥秘就是坚持。一滴水的力量很小,但是许许多多的水滴不懈地冲击石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再坚硬的石头也会被滴穿。
同样道理,如果用绳子不停地锯木头,木头最终也会被锯断。这就是坚持的力量。我们常常羡慕那些取得成功的人,但我们看到的只是是他们成功后的辉煌,却没有留意他们为成功所付出的努力。爱迪生发明灯泡时经历了上千次的失败,但他从不气馁,每次面对失败,他总是乐观地想,我又知道了一种不能用做灯丝的材料。他从不放弃,直至成功。如果他当初失败几次后就半途而废了,那么我们今天就无法体验到电灯带给我们的光明和便利。贝多芬晚年双耳失聪,但他也没有自暴自弃,利用骨传声依然坚持创作。如果他因失聪而不再对生活充满信心,我们将无缘听到那些美妙的乐章。他们的故事让我深深懂得了:在我们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总会有一个美丽的天使来帮助我们走出困境,它的名字叫坚持。小时候我学游泳,开始总是浮不起来。但我没有放弃,因为我坚信,只要坚持没有办不到的事。最后经过努力我终于学会了游泳,如果我当初因为呛了几口水就放弃了学习游泳,那么我现在就不会体验到在大海的怀抱中自由自在地遨游的快乐了。
从这件小事上,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我们面对所有的事都一遇到困难就放弃,那么,我们将一事无成。我之所以学会了游泳,是因为我坚持。上小学的时候,我很喜欢做数学题。但是时常会有一些难题会让我发晕,每当这个时候,我都告诫自己不要急躁,不要放弃。我往往会静下心来,仔细分析,寻找一切可能的突破口,我还会借助画草图帮助自己分析。一天做不出,我会放一放,过段时间再看看。如果实在不行,我会请教爸爸。这样长期坚持下来我的数学成绩一直很好。
上了初中,我觉得语文的阅读理解题不好理解。所以,我每天晚上,只要有时间,我就会看一篇短文。虽然每天花费的时间不多,但一年坚持下来,我也有了很大的收获。因为坚持,我体验到了畅游的自在。因为坚持,我收获到了做题的乐趣。因为坚持,我领悟到了语文的奥妙。坚持就是胜利!只要有恒心,任何事情都难不倒我们。我成功,只因为我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