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功800字作文
从小,我就喜欢受到别人的表扬,得到别人的称赞,更喜欢获得荣誉。在众多的荣誉里面,最使我难忘的还是2005年12月12日那天获得的荣誉。 记得在一个星期三的下午,陈老师让我与几位同学去参加数学竞赛,虽然是陈老师突然告诉我们的,但我并不感到有什么紧张,因为我平时经常做一些奥数题,有一些优势,觉得已经胜券在握了。 听!雨淅淅沥沥地下着,灰蒙蒙的天空让人有点透不过气来。
难道老天爷认为我这次数学竞赛肯定会失败吗?不,不是的,我不会失败的,我自己安慰自己,强打起精神,随着人群走进考场。监考老师拿着试卷刚一进来,同学们就像一只只饥饿的小鸟,把脖子伸得长长的,想尽快拿到卷子,看看题目难不难,看看自己会不会做。试卷终于发下来了,我一看,题目真简单,我便带着欣喜做完了前四大题。第五大题是应用题,我最拿手的是应用题,自然不必担心。那时侯,我居然忘记了这并不是竞赛题,而是平常的测试题。唉,最终还是有一道题不知怎么做才好。 我猛地记起来,妈妈曾给我讲过:“有的数学题有许多种解题方法,如果这个角度思考不出来,就换一个角度继续思考,总之,应该是能想出来的”。窗外的雨渐渐小了,我慢慢有信心了,在我的前方有一颗星星亮着,指引和召唤着我一步步向前迈进。
其它的题已经没啥问题,只要能把这道题解出来,这次竞赛我就成功了。忽然,我想起了可用方程解应用题,唉呀!还是不行,我们还没有学过移项,而这道题目,必须移项。我望着窗外的雨出神了,努力回忆着老师给我讲过的解应用题的方法。噢,对了!我一拍脑门,豁然开朗,用画线段图分析解题思路会更清晰。我总算做出了这道题,验算后也没发现有什么漏洞,赶走了这只拦路虎,我不由得咧嘴笑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这次竞赛考试,我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叮铃铃……”,随着清脆的铃声,我交了卷子,蹦蹦跳跳地走出了考场。
终于到了12月12日,颁奖仪式开始了。我非常焦急地等待着,似乎每一分钟甚至每一秒钟都是那样漫长。“荣获五年级组一等奖的是:张育菲、蒋慧、谢宏帅,”听到颁奖老师在话筒里传出的获奖名单时,我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当我捧着荣誉证书和奖品时,心想:如果我当时不认真思考的话,再不苦苦寻找解法的话,这次数学竞赛一等奖将会擦肩而过。我要把这次的获奖当作一个新的起跑线,决不能自满,因为“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只要勤动脑,多思考,我相信没有什么做不好的事情,一定没有做得比别人差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