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元宵节400字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盼来了元宵节。
早晨,我一起床,就随爸爸妈妈来到大街上。大街上锣鼓喧天,热闹极了,有踩高跷的,有唱歌的,有唱戏的。。。。。。来观看的人排成了一条长龙,向东望不见头,向西望不见尾。我们来到县政府门前,这里面正在表演“狮子抢绣球”。只见“狮子”张牙舞爪,猛地向绣球扑去,拿着绣球的人却忽然一闪,灵巧地躲开了。这时,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叫好生。接着,拿着绣球的人三步并作两步爬上了用梯子搭成的“高山”上面,“狮子”也不甘示弱,箭步如飞地爬了上去,上演了一出激烈的高空人狮大战。
晚上,吃完饭,我们全家来到大街上看烟火。七点半之后,随着此起彼伏“咚咚”声一个个烟火升上天空,“嘭”地炸开了,天空刹那间被染成了五颜六色的。只见那烟火,有的像一只只调皮的小蝌蚪,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动;有的是一个实心的红色大圆圈,有的是两个大小不一的扁圆,有的是一个等号。。。。。。原来黑色的夜空,现在已成了火树银花的烟火的世界。
啊,这真是一个难忘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