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元宵节400字作文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元宵节。每年的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要热热闹闹地庆祝这个团圆的节日。
到了元宵节的那天晚上,街上人山人海,喜气洋洋。人们都穿着漂亮的衣服,许多小朋友头上戴着各种动物头饰,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游街表演开始了。游街的队伍很长很长,真是前不见头,后不见尾。走在最前面的是穿着古代服装的人物,他们拿着扇子边走边舞,神采飞扬;中间是一群由老太太组成的腰鼓队,她们穿着红衣服,打着腰鼓,扭着秧歌,精神矍铄;紧接着的是各种各样的舞龙舞狮队,他们边走边舞,巨龙雄狮在他们指挥下展示了各种各样的姿势。队伍的最后是乡亲们,大家跟在队伍后面游街,热闹极了。
游街结束后,就开始舞龙舞狮了,这是大家最喜欢看得节目。在舞龙舞狮的时候,有人敲锣,有人打鼓,狮子和龙就随着音乐的节奏,做出各种漂亮而惊险的动作,引来了阵阵的惊呼声和喝彩声,大家都沉浸在这欢乐的海洋中。家乡的元宵节是多么热闹而喜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