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分享作文
小熊胖胖是个小馋鬼,喜欢吃各种美食,这是森林里的动物们都知道的事情。有一天,胖胖一个人躲在河边准备享用美味的棒棒糖……
这时,小鱼游过来,胖胖连忙把棒棒糖藏起来。小鱼对胖胖说:“胖胖、胖胖,你能把棒棒糖给我吃一口吗?”胖胖说:“我没有棒棒糖呀!”小鱼说:“骗人,我以后不跟你玩了!”说着,小鱼摆摆尾巴游走了。胖胖见小鱼走了,就把棒棒糖拿出来,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不一会儿,小螃蟹来了,胖胖又把棒棒糖藏起来。小螃蟹说:“胖胖、胖胖,你能把你的把棒棒糖给我吃一口吗?”胖胖说:“你看错了,我没有棒棒糖。”小螃蟹说:“你真小气。”说完生气的走了。
胖胖刚把棒棒糖拿出来,小乌龟也来了。小乌龟说:“胖胖、胖胖,能让我尝一口你的棒棒糖吗?”胖胖说:“我没有棒棒糖。”小乌龟气愤的说:“不想给我吃就算了,干嘛骗我,我不理你了!”说着也气呼呼的游走了。
胖胖一个人独自坐在河边继续吃着棒棒糖,越吃越不是滋味,它自言自语地说:“一个人吃再好吃的东西也没意思,美食要大家分享才快乐!”于是,胖胖把棒棒糖放进小河里,河水变甜了,河里的小伙伴都笑了,小熊胖胖也笑了!
从那天之后,胖胖经常和森林里的伙伴们一起分享美食,伙伴们有好吃的也会和胖胖分享,他们生活得可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