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分享作文
昨天,同学冷欣悦得到了人生中最好的奖励——稿费!稿费单上还写着“杨继红老师转冷欣悦”等字样。冷欣悦神秘地对我说:“里面有20块钱呢!”看她那神气劲儿,我都快羡慕死了。“我要去买美国大樱桃,让杨老师和大家一起分享。”听到这,我的哈喇子(涎水)都快流出来了!
第二天,杨老师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手里还提着一个大大的黑塑料袋。杨老师笑容可掬地说:“你们知道这里面装的是什么?”这早已是公开的秘密,“美国大樱桃!”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那么谁说说该怎么分呢?”组长程程说“要不给组长两颗,每个组员一颗”。话一说完,组长个个叫好,但全体组员坚决反对。
这时小个子权子京给老师出了个点子:先每人发一颗,等写完作文,看谁写得好,再给他发一颗。全班鼓掌通过。老师让每一组的组长上去排队领樱桃。我急不可耐地领到了四颗大樱桃,立刻分发了下去。看着属于我的那颗红红的大樱桃,馋得我直流口水。我仿佛听到樱桃在说:“快吃了我吧,快吃了我吧!”我终于忍不住了,拿起可爱的美国大樱桃,张开我的河马大嘴,一口吃了下去。核儿都没来得及往外吐!没想到这个像红玛瑙一样的甜丝丝小东西还真有魔力,我的作文写得超棒!杨老师又奖励我一颗。
还让我把作文打出来,发到她的邮箱里,我心里乐开了花。但看着诱人的美国大樱桃,我又舍不得吃了。我要把它拿回家,送给妈妈。也让她分享我的快乐!妈妈看到我送给她的大樱桃,高兴地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抱住我亲了又亲。我感觉特别高兴,晚上睡觉都快笑醒了!这次分享樱桃的活动让我觉得:只有付出,才有收获。有了收获,懂得分享,才是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