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分享作文
分享?分享是什么?
分享不就是——有一个大苹果,分给朋友一半儿吗?有一瓶好喝的汽水,让别人也来品尝吗?有一部有趣的电影,邀请同学一起去观看吗?
我这样天真的想,可分享却对我摇摇头,沉重地说:“错了。”
我不明白“错了”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我苦苦搜索着,企图寻找答案。
忽然有一天 ,我看到一则关于分享的小故事,我兴奋的打开,希望能找到答案。
我好奇的看着这则故事:
“一个小女孩有一个橘子和一个苹果,她剥开橘皮,只见那里有许多小瓣。她问橘子:‘橘子,你为什么有这样多的小瓣啊?’橘子回答道:‘是想让你与他人分享呀!’”
我读到这里,想,分享不就是这样吗?我说的不对吗?我一看,下面还有一段。
“小女孩又问苹果:‘苹果,你为什么只有一个呢?是想让我独吞吗?’苹果摇摇头,说:‘我想让你把我整个儿都奉献出去。’”
我读到这里恍然大悟,原来分享就是奉献。可是分享对我摇了摇头。
我更加疑惑了,分享到底是什么呢?
又一天,我看到一则笑话,把我笑得前仰后合。这时,我母亲来了,我把这则笑话给母亲看,同样,母亲笑得也合不拢嘴。
此时分享笑了。
我一拍脑门。
哦!原来分享就是这样呀!
原来分享就是与朋友、家人一起共享快乐,分担痛苦和悲伤。
我懂得了,分享原来是这样简单。
我终于懂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