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分享作文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这个问题,也许许多人都问过,答案也五花八门。但我认为,生命的意义有许许多多,它们带来的快乐更是数不清。而分享就是其中之一,它带来的快乐也是数不清的。一个周末的下午,我独自一人在家中看家,闲来无事,便去邀请楼上楼下的几个小伙伴来玩。大家一起玩着飞行棋,时而说笑,时而沉默,时而沮丧,时而兴奋,好不快活。
大家玩了二十分钟左右,门“吱嘎”一声打开了,原来是奶奶回来了。看样子,她刚去超市大采购过。她看着正在玩飞行棋的我们,皱了皱眉头,就进了房间。过了一会儿,奶奶把我叫进了房间。我不解地问:“奶奶,怎么了?”“紫璇,看,我买了这么多好吃的,一次可不能吃太多。”奶奶顿了顿,又说,“别分他们了,要不然你就不够了。”“好吧。”我不大情愿地应着,又去和他们玩了……飞行棋又下了几盘,海盈发话了:“紫璇,我饿了……”“这个……”我想起了奶奶的话,话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
海盈好像觉出了我的尴尬,便不再说了。但我却觉得心里不舒畅,像有块石头压着似的。这时,我想起了“分享也是一种快乐”,便明白了。我走进房间,拿出了那袋东西,分给大家。此时,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这时,奶奶出来了,她惊诧地看着我。我眼疾手快,将一块海苔塞进奶奶的嘴里。“哈哈哈……”奶奶和我们一起笑了起来。生命的意义也许远不止这些,但我知道,分享一定是生命的意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