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中的烦恼500字作文
看着那些小朋友在草地上无忧无虑地玩,我是多么羡慕:他们拥有一个愉快的童年,再看看从远方飞来的小鸟,有的小鸟已长大,有的小鸟却接近中年期;父亲的头发里已有了白发,显得那么耀眼,母亲的脸上已布满皱纹,显得那么衰老,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已经不能同以前的我相比较了,我已经步入了人生最美好的时期——青春期。人长大了,烦恼也就多了。
烦恼伴随我们成长,见证着我们成长,成长中的我们要用一种平静的心态去面对网 ,过滤烦恼,驱赶心中的阴霾,让灿烂阳光洒满心田,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
长大了,作业就像一座座小山似的多起来,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放学后,我不敢去玩,又不能看自己心爱的课外书。怕作业完成不了,我只能拼命地让自己的笔不停地在本子上蠕动着。我真想变成一个孙悟空,能吹出好多小猴子,让他们帮我写作业,我就轻松多了。但是这一切只是凭空想象,根本就是不切实际的事。啊,我是多么需要帮助呀!
长大了,就得面临很多人生的苦恼和困难,我们还得承担起责任,凡事都要让着弟妹,好吃的也应该先让着他们。
若成长是一篇著作,那么烦恼便是藏在段落深处的错别字;如果成长是一张白纸,那么烦恼便是附在背面的一个瑕疵。这些微小的东西似曾相识,但是却一直打扰着我们,在成长的大自然中,过去那似微风抚面般的学习,现在已被暴风雨般的学习和压力的进攻吹散在记忆的深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