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在学校上自习已经将近四个月时间了,我认识了许多的外班朋友,比如李飞峰、范健。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范健了。
也许是一个偶然,他们班值日时,他无意中和我说了一句话。从那以后,我们每天都有一句话,后来逐渐发展成两句话、三句话……发展成一段话,我们便成了朋友。
他没有我那样好的成绩——不过是学校的第195名;也没有多么大的官职——不过和我一样,是个物理科代表;更没有华丽的外表——只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孩子。但是,他幽默、坚强——每天开门、点名、检查上自习的学生,无时不无私奉献着。他也有凄凉,时常会向我们发泄。不过,很快就会转变成快乐。因为,他是没有忘记我们的。他虽然有些时候会发脾气,但他是我们的“快乐星”,会使我们化悲痛为力量,更快地进步。
可以用《长江之歌》的改编诗来形容他:“我们赞美范健,你是我们自习生的骄傲;我们依恋犯贱,你是我们情感的发泄地……”
啊,范健,请你也为好的成绩的方向,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