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全校人尽皆知的学习标兵——董永丽。她不仅学习认真,做事也负责,也善解人意,还乐于助人,是我们全校同学学习的榜样。
记得有一次,下雨了,我忘了带伞,只能站在教学楼的门口发呆,她见了过来对关怀的我说:“白丽,你怎么没带伞?天这么冷,你这样回到家还不得发烧啊?我这有一把伞,你拿着吧!反正我家离这近。”说着,她把她那漂亮的雨伞递给我,我急忙摆手,说:“永丽谢谢,还是你自己用吧!”她有点不高兴了,装出一副生气的表情说:“你不拿着我就和你绝交!”我心想:‘如果我不拿着,失去了一个好朋友。如果我拿着,她就要淋雨。’董永丽见我犹豫不决的样子,硬把雨伞塞给了我,自己抱头冲进雨里。我看着这把伞,暖流涌遍全身,不觉泪流满面。
董永丽不仅是我的朋友,她还是我的老师,她教会了我善良能给自己带来一份开心,快乐,还可以给别人送去一份关心和温暖。
这就是我最好的朋友——董永丽,看到这你是不是也想认识一下她,并且和她交朋友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