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红领巾,你就像我一位知心的朋友,陪伴了我四年,每一天,我都不会忘记把你戴上。
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我们整齐的排列在操场上,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我们挂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
二年级的一天,下课了,我和同学们一起走进了花坛捉蝴蝶。一只黑白相间的蝴蝶飞了过去,我急忙追了过去。它停在一朵花上,我蹑手蹑脚的走了过去,一瞬间,蝴蝶又飞走了。这时,一阵风吹来,红领巾的一角刮到了我的脸上,疼疼的,它仿佛在对我说:“小主人,你可以进入花坛吗?你可以在这里捉蝴蝶吗?”
哦,对呀,我已经是一名少先队员了,我应该保护学校的花坛,保护其中的一草一木。我大声对同学们喊:“大家快出来,我们已经是少先队员了,不应该践踏草坪,捉蝴蝶。”一呼百应,大家纷纷跑了出了花坛。红领巾笑了,笑得是那么灿烂!
转眼间,我又长大了一岁,开始学习英语了。我在英语单元测试中取得了满分,红领巾好像又在对我说:“小主人,你真是太棒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继续努力,下次还得一百分!”我默默地说:“我一定会努力的!”
红领巾,我开心时,你陪我一起高兴,我气馁时,你总是鼓励我,我们真是知心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