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同桌作文
从一年级至六年级,我不知被老师调了多少次座位,和我坐过的同学更是数不胜数,各种性格的同学都有,我也因此得到了许多宝贵的友谊。
这个学期,老师把林福生调到我旁边,成为了我的同桌,一听“福生这个名字就觉得有点土,觉得他好象挺木纳。我仔细打量一下他:
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给人一种严肃的感觉,配上小小的鼻子,厚厚的嘴唇,可真滑稽。当时我对他的第一印象不怎么好,那时我的心里就想:“完了完了,和他坐在一起一定会很受罪。”
不出所料,他的毛病就慢慢浮出水面,福生不怎么喜欢学习语文,经常不按时交语文作业,尤其是作文,常常受语文老师的“点化”。到办公室去补作业几乎已经成为他每个星期的必修课。一次,我好奇的问他:“你为什么经常不写作文啊?”他竟然散漫地说:“唉!没心情写。”我听了后捧腹大笑说:“学习可不是心情的问题,学习是靠自觉。”
从那以后我就觉得他更呆了,不过有一次令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有一次,我遇到一道数学题不会,我跑去问别的同学,可是他们都不会,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座位上,这时福生把脑袋伸了过来问:“你这题不懂啊,我会啊,我教你好了。”我眼前一亮连连点头说:“好,好,谢谢。”于是他详细的把那题讲给我听,当他给我讲完后,我恍然大悟说:“原来这题这么简单啊。“他笑了笑,我感觉惭愧不以,以前我真是太小看人了,怎么可以认为他很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