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的同桌作文
记得其中考试时,老师把试卷发下来,教室里鸦雀无声,同学们都在认真的答卷,只听见“嘣“的一声我的笔尖断了,写不成了,怎么办呢?急得我象热锅上的蚂蚁,翻开铅笔盒一看:“啊”,坏了,那支钢笔没带。只听教师严厉地说:“万晨曦,请你认真答卷!”我此时,怀里象揣着个小兔子,蹦蹦直跳,止不住的眼泪流了下来。这时我的同桌转过身来递给我一只钢笔,看了我一眼,好象在说:“赶忙答卷吧!”我接过钢笔,心里非常激动,擦掉眼泪,“唰唰”答起卷来。
过了几天,老师公布成绩,我考了98分,我一听这成绩,高兴地差点就站起来了,这多亏了同桌的帮助。
下课了,我心里美滋滋的。走到同桌跟前,感激地说:“谢谢你,要不是你借我钢笔,我该考零分了。”他听了之后,甜甜地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