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爸爸,我知道您是想对我好,但是您锁住了我孩童的天性。您可知道,我多么希望像别的小朋友一样能在蔚蓝的天空下嬉戏追逐,并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您还记得吧:去年夏天,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在田野里网住了一只花蝴蝶。它的确漂亮,我太喜欢了。所以就将它钉在墙壁上,决定将它制成标本。您却责备我是“乱世佳人”,将房间弄得一塌糊涂。便毫不犹豫将它扔进了垃圾箱。第二天当发现时,我气得肺都要炸了,恨不得要大骂一通,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的怨气。
我还想对您说,其实您以前不这样的。我随便收集什么,您都不会管我。可是您现在变得严厉了,变得越发不可思议了。一天到晚只知道让我学习、学习、再学习,我都快成一个书呆子了!
记得上期期末考试的前一天晚上,那天作业太多,到深夜还没有完成,感觉腰酸背痛,十分疲倦。这时,您破门而入,拿着一大堆文稿纸兴冲冲地走来,说;“芳芳,语文考试作文很关键,这儿有几篇文章,今天晚上把它看完哦。”我接过文稿一看,这上面至少有十来篇作文。为了不辜负您的期望,做个您眼中的乖孩子,我只好强打起精神,看了起来。不知不觉中,我竟然睡着了。随后做了一个梦,梦见了和蔼的爸爸,他对我说:“芳芳,别做了,去玩吧。”我高兴极了,飞奔出门,和小伙伴们痛快地玩了起来。做游戏,跳橡皮筋,欢快的笑声响彻云霄。“芳芳,芳芳”我被爸爸的喊声惊醒了。唉,原来是一个梦,顿时失望透顶!
我想对您说:“我还是个孩子啊!我想有个愉快的童年,一个有美好回忆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