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想对您说作文
过春节时,我收到了一千多块的压岁钱。望着这么多红红绿绿还带着一些油墨香味的百元大钞,我的心像吃了蜜吃了一样,心里甜滋滋的。
星期天下午,我准备去买书,便试探着问爸爸:“爸爸,我想去新华书店用压岁钱去买书,怎么样,可以吗?”“可以,我的儿子终于知道学习的重要性了,告诉我你想买什么书?”“我想要买《流浪记》,好吗?”“不行!买那些书有什么用,还不如买作文书,又对你学习没有什么好处。”“这本书里的故事很精彩。”“别看那些歪邪道的书。这压岁钱不是给你瞎用的”。爸爸有些生气了。
学校开展了“献爱心,帮助贫困灾区的儿童”活动,我准备用压岁钱捐10元,就去找爸爸商量。“什么?捐10元?,不行,只能捐1元钱。”说着,爸爸从口袋里拿出1元钱。爸爸说:“把这钱拿去捐款,压岁钱可不能乱用呀!”
没过多少天,爸爸微笑着对我说:“旭峰,你可千万别把压岁钱给弄丢了!这些钱还要用来交学费和买学习用品呢,你一定要好好保管。”我点了点头,还没等我说话。没想到爸爸又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呀!为了预防万一,你还是把钱给我保管吧!”
唉!这压岁钱就像是拽在爸爸手中的风筝,虽然表面上是我的,但是压岁钱仍由爸爸控制着。每年都是这样子。我真的好想对爸爸说:“爸爸,我都已14岁了,如果我都这么大还不会自己理财,那我还能适应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吗?”
爸爸,请你让我自己理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