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我想对您说作文
亲爱的爸爸,在我的内心中有一件事十分想对您说。借这次作文,我要对您说:“亲爱的爸爸,我恳求您不要再吸烟了!我要一个健康的爸爸,要一个和谐的家庭。
您以前从不吸烟,但不知怎么,您对烟好像着了魔一样,时时刻刻那令人恶心的烟味充满整个家庭。您不是跟我说想长寿吗?怎么会成今天这个样子?您记得一篇报纸讲过,人每吸一根烟就会减少人活在世上的两个小时的时间。我和母亲曾三番五次的提醒您,可您却不放在心上,有时并大声怒吼我和母亲。您许多次嘴上说戒烟戒烟的,当时我们心中比吃了蜜还甜呢!但坚持不到一星期,又一如既往得照样吸着令我厌恶的烟,悲啊!你那每次被烟弄咳嗽的样子——一只手捂胸口,一只手撑着长椅,剧烈咳嗽起来。吸烟过渡时,吃饭会吐出来,咽喉干燥,哈出来的气都是臭熏熏的,一阵阵的“咳咳咳——”的声音和臭熏熏的气体迎面扑来,我看了,心伤透了!我经常想长大一定要把世上的像剧毒一般烟销毁掉,把所有的害人害家庭的制烟厂给废了。曾有一次,母亲被你的马不停蹄的吸烟的样子给气回了娘家,您千里迢迢把母亲接回家,并发誓不再吸烟,果然,您一段时间不抽烟了,我很兴奋,但在一次母亲再给您洗衣服时发现您的外套发现了一包烟,您回来时母亲跟您吵了一架。我灰溜溜的躲进自己的房间,失声痛哭起来。
亲爱的爸爸,您为什么那么喜欢抽烟!烟啊,你曾害死幸福和谐的家庭,害死健健康康的人们。我恳求您不要再抽烟了!我想拥有一个健康的您,想拥有一个和谐相处的家庭!不知我说这些,您真的会改么?但愿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