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这可能是我们之间心与心沟通的第一次,但是这决不是最后一次。
爸爸,您是咱们家的一位大成员,也是经济来源的重要人员。如果没有爸爸您的勤劳,就没有这个幸福和睦的家庭。同时您对我的学习很关注,不管您工作忙还是不忙,不管您有多么的疲倦,总要用您亲切和蔼的声音,来问我:“王康,你的作业做完了没有?”或者“你这几天的学习能不能跟上?”让我的心里一直燃烧着学习的兴趣火焰。
记得四年级第二学期的一天,因为到了复习阶段,上课越来越枯燥无味,让人有一种沉沉欲睡的感觉。当爸爸发现我的作业质量越来越低,书写越来越潦草时,便以一种责问的口气问我:“怎么了,这几天为什么会以这样态度来应付作业,应付学习?”我不知是实话实说好,还是否胡编乱造好,我想:过来过去都得挨骂,不如实话实说吧,这样还稍微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便把前因后果都告诉了爸爸,说出了自己的烦恼,顿时,心情依愉快了很多。爸爸听了我说的话后,便对我语重心长地说:“王康,你对学习抱有这样的态度,应该严厉的批评,但是你情有可原。可是你要知道你是在为你自己而学习,不是在为你身边的任何一个人而学习,你好好想一想。”
爸爸说完后,便转身离开了房间。我醒悟了,我不想再放松自己,我要让自己紧张起来。
要不是爸爸您那天的一句话,我可能现在不是在班里名列前茅,而是名落孙山了吧。爸爸,我感激您,我对您的感激无法用语言来表示,但儿子心中时刻记着您的爱,您的教诲。
爸爸祝您身体健康,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