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我有的时侯真想坐在您的身旁和你谈谈,说说我埋藏在心里很久很久的的话,可是您开快餐店是那么的繁忙,而且我又怕您生气,这种矛盾的心理一直促使我不敢和您当面讲,今天,我就用写信的方式向您敞开我的心灵之窗,请您原谅。
爸爸,说心里话,我真是打心眼儿里佩服您挣钱手段的高明。每天去菜市场总是拣最差的和最便宜的肉菜买,甚至有时人家倒进沟里的东西,您也会不辞辛苦的往回拣,回来后都来不及洗就下进锅里,特别是看到您满脸淌汗,尽情挥洒时,我就想到您挣的真是血汗钱。顾客也是太多,忙得您连碗都顾不上洗,只好用您那肥大的袖子一抹,连同您那总也“用不脏”的桌布就可以上菜就餐了,不过给每道菜里加点辣椒和味精这道工序您是从不马虎的,不消十分钟,钞票到手,顾客走人了。真是“快餐”。而我同学的爸爸妈妈跟您比就逊色多了!他们下岗后,蹬三轮,每天从早忙到晚。那天,一位阿姨下车时多给了一元钱,我同学的爸爸追出半里多,硬是把钱给送了回去。真是死心眼儿!
不过,爸爸,有时我也替您担心,就说防疫站同志来检查那次吧!他们要没收您的东西,您硬是把500元钱塞给人家。当时,我真替您捏把汗,要是人家不收再告您个行贿罪可咋办呢?再说您让人家拿了您的钱回去后可怎么交待呀?这几年自从店里生意兴隆后,我听说不少人都在这儿中过毒,爸爸,您不觉得良心难安吗?要知道这可是“图财害命”啊!
爸爸,我要对您说,国家已经开始对你们这行业进行整顿,新闻单位也要给予曝光。您再不能这样开餐馆了,否则,不但生意做不成,还要被罚个“倾家荡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