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想对您说作文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您是否还记得,从我出生起,給我洗不完的尿布、半夜听不完的啼哭。您是否还记得,我生病时您们着急的面孔和对我无微不至地照顾,还有那为了对我启蒙识字,墙上、门上随处可见的识字贴。您是否还记得,您每天给我辛苦细致地检查作业,偶尔忘记检查,半夜也要爬起来检查时地熬夜。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其实我懂得,为了让我改掉内向、胆怯的缺点,您们让我中午去接送站,是为了让我和小朋友多接触,多过集体生活;其实我懂得,因为我过度迷恋电视,您们让我去练小提琴是让我有一个爱好和疏解感情的渠道,让我不再因为没有电视而感到寂寞;其实我懂得,我是女孩子,为了让我身材好气质好,您们不管刮风下雨,也每天坚持爬那去练舞路上长长的上坡,看着您们流淌在脸颊的汗水,我才知道您们为我付出了太多。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练舞很苦的,拉筋很疼的,不要因为我一个动作没做到位就不耐烦地训斥我,尽管我知道您们都望女成凤,也明白您们一番苦心都是为了我。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您们俩的脾气都太暴躁,尤其是爸爸,您对我的要求是那样严格,可我还是个孩子,有些事情不可能做的和大人一样好,气大伤身,看着您们生气的样子,我也会心疼的。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爸爸曾经给我讲过一个“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故事,它的意思是子女想孝敬父母的时候,而父母的年龄不等待。现在您们还很年轻,我有足够的时间来孝敬您们,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好大学来报答您们,绝不再让您们像现在一样辛苦,要让您们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