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看着天上各种各样的云彩,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飘着。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傍晚,如血的残阳照耀着我,一会儿又变成了一盆十里飘香的桂花,一会儿我变成了一只威风凛凛的狮子,一阵风吹过,我又变成了一匹昂首长嘶的骏马。总之不管怎么样,我都乐意让人们欣赏五彩缤纷的火烧云。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会飞到火热的大沙漠上空去,看到无边无际的大沙漠上,一棵棵小树苗在裂日的暴晒下,正耷拉着脑袋,干渴得快要死去。我会难过得流下眼泪,晶莹的泪水一滴又一滴地落在小树苗身上,他们笑了,伸出绿手来接受甘甜的雨水。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再骄阳似火的夏天,我会把我的伙伴儿――云儿召唤到一起,变成一把巨大的遮阳伞,遮住那火辣辣的太阳,我宁可自己被太阳晒着,也要让大家凉快。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会伴随着火箭探索宇宙的奥秘,为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
多希望我可以变成一朵小小的云飘在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