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大家好!我是灰尘里的一员,也是灰尘里的庞然大物,你们人类是看得见我的,我还有很多很多的伙伴,有的是你们人类看得见的,但还有一些和我不一样,是你们人类用电子显微镜才可以看见的。
古往今来你们人类总是说道“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埃。”还用吸尘器残害我的伙伴们。然而你们人类可曾想到过,如果没有我们,你们就无法生息了。假入某一天我们都离开了,你们人类将要面临的现实想想都可怕。 我们在吸收太阳部分阳光的同时向四周散射阳光。当太阳 的光经过我们的散射后,强度是大大的削弱,因而变得柔和,假如大气中没有了 我们,强烈的阳光将 使你们根本睁不开眼睛,也晒不了什么日光浴。 并且我们灰尘大多数都有吸湿的性能。空气中的水蒸气达到饱和时,分散的水汽必须依附我们,才可以长时间漂浮在空中,如果不是我们,地上将是湿漉漉的。
这还不算什么。如果不是我们,天空中难以形成云雾,也难以用雨、雪来调节你们生活的气候。 虽然我们灰尘有这么多好处,可是你们人类还是用吸尘器残害我和我的伙伴们,我们已经不止一次被你们的吸尘器吸进去,记的那一次我和我的伙伴们正在玩耍,可是你们的吸尘器突然把我们吸了进去,后来幸亏我们聪明的头脑想出了逃出去的办法,才免于一难! 请你们人类以后一定要三思!